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中江高速6500吨高架桥完成顶升调试,最大高度3.239米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张立希 白小辉

3月30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广中江高速公路三期工程建设一线传来消息,经过16天施工,该项目于3月28日顺利完成对重6500吨,长度131米的东凤互通高架桥调坡顶升,最大顶升高度3.239米。目前,广中江高速公路三期工程关键工点已实现100%复工,除与南沙港铁路合建段外,三期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相当于顶起“300台公交车”

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改扩建等常会用到桥梁整体顶升改造技术,但先调坡再顶升(坡度由现状的负0.03%调整为1.32%),最大顶升高度要达到3.239米的施工作业难度较高。由于工程设计调整,东凤互通高架桥调坡顶升工程,是对重6500吨,长度131米的左幅第十一联现浇连续箱梁进行顶升施工,相当于同时顶起约300台公交车。顶升梁段长、荷载重、中墩和边墩荷载差异大,调坡顶升难度高,给顶升支撑体系的设计和顶升控制的精度、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国内外对于大吨位、超高度、多工序的桥梁调坡顶升,尚未建立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的成套技术。广中江高速通过此次施工的实施,将进一步总结可复制、可利用的技术方案、技术规范,努力为今后行业内桥梁调坡顶升施工提供技术借鉴。

为确保梁体的整体稳定性,东凤互通高架桥调坡顶升使用最先进的PLC中央控制系统,10台液压同步泵站和94台千斤顶同时协同顶升作业。调坡顶升分两个阶段进行:先进行调坡顶升,再进行等高度顶升。第一阶段,作业采用PLC控制液压同步顶升系统以一侧边墩支点为旋转点,进行角速度一致的比例调坡顶升,当另一侧边墩梁体累计顶升高度达到176.7厘米时停止顶升;第二阶段,对全桥同步等高顶升147.2厘米,到达设计顶升高度。

该工程节点于3月8日进行设备调试,3月12日进行正式顶升,3月28日顶升到位,后续还将进行中墩的顶升改造和边墩的拆除新建,全部工序预计将于5月中旬完成。


有序复工复产抢回工期

东凤互通高架桥顶升调坡施工,是广中江高速三期工程的重要控制节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来的工程节奏。时间紧、任务重,为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项目通过倒排工期,把每个施工环节都尽量往前赶,把工期赶上去,把时间抢回来。

要抢回失去的工期,就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自2月份项目复工复产以来,广中江管理处通过帮带式、“网格化”联防联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广中江全线施工作业人员799人,已实现关键工点100%复工。

广中江高速,途经广州、中山、佛山、江门四市,路线总长约67公里。项目一、二期工程约44公里,已分别于2016年12月、2017年12月建成通车。

据了解,广中江高速三期工程约17公里(与南沙港铁路合建段之外),已完成路基土石方工程97.3%、桥梁桩基99.4%、桥梁墩柱91.5%、预制梁板93.0%、现浇箱梁93.0%、涵洞通道100%。


 
 
大湾区
珠海口岸通关不用排队十几分钟搞掂
90后立遗嘱:游戏账号等虚拟财产是主要内容
澳门首现重症女患者恶化
这样的烟雨肇庆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香港将启动第二轮抗疫基金
 
  • 天气
(选自朗诵艺术杂志网刊)。
1
读创诵读|春天的脉动(作者:静水流深)
(选自朗诵艺术杂志网刊)。
2
读创诵读|春天的脉动(作者:静水流深)
►歌词◄风雨同行作者:刘克—————————▼—————————2019年的冬天,过得比往年长了好些,好些。新冠疫情突发武汉,流行湖北,武汉封城,湖北封省,祖国母亲您怎么了。—————————▼—————————2020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晚了好些,好些。
3
战疫文汇|风雨同行(作者:刘克)
虽然一个是末路之王,一个是开国之君,刘邦还是很在乎项羽的。项羽老家在江苏宿迁,刘邦老家在江苏徐州。刘邦和项羽,究竟谁先走进谁的视野。
4
商报副刊|刘项原来是“暗恋”
△剧情版预告片△群像海报90后班主任麻辣上任不惧学渣霸气十足《我成了他的班主任》由搜狐视频和北京大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朱维俐执导,陈怡馨、卢东旭、孙嘉琪、马昂、宋一雄、张冠森、闪蓝桥、孙熹之、索朗美淇等全新人阵容出演。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继宣布定档4月2日并发布热血版预告片之后,青春甜宠校园剧《我成了他的班主任》今日曝光剧情版预告片和群像海报,90后麻辣教师带领“全鲜肉团”热血来袭,将带观众重回恣意张扬的热血校园。熟悉普通的校园场景,却被一位不走寻常路的90后班主任打破,在今日曝光的剧情版预告片中,开头戴着霸气发带,一身皮衣气场全开的形象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她就是即将飒气上任的班主任莫默(陈怡馨饰)。
5
90后麻辣教师如何跟学渣们斗智斗勇?剧情版预告片来了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