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观湖:大项目带动智造升级“先行一步”,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白冬  通讯员 李飞

 ▲观湖街道三一云都项目全面复工

“我们工地已全面复工,500多名工人正加紧赶工,趁雨季来临前将部分地块的土方等基础工程完成。”3月25日,记者在观湖街道三一云都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由国家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头羊三一集团在观湖街道高新园区重磅打造的全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项目已全面复工,项目建成后,将加快推动观湖制造向智造观湖转变。


▲“三一云都”效果图

据了解,三一云都由世界级建筑设计机构福斯特建筑事务所设计,该事务所曾设计过苹果总部。三一云都是三一全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园区开放共享三一全球产业资源、创新平台、国际业务网络,以智能制造、工业物流、智能建造、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项目总建筑面积65.46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33.88万平方米,预计2021年5月竣工;二期总建筑面积31.58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启动,2024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办公、商业、公寓为一体的国际化智慧生态园。

除三一云都项目外,观湖街道捷顺科技中心、锦绣科学园(二、三期)、汇川技术总部、联嘉祥新材料研发中心、联得自动化新型显示技术智能装备总部及研发基地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均已顺利复工。

“我们通过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转型升级,化疫情之危为发展之机,集聚创新链,高质量打造鹭湖新城智造中心。” 观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观湖坐拥锦绣科学园、观澜高新园两大高科技园区,龙华区“科技核”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也坐落于此,作为一个科创实力雄厚、创新动能充足的街道,观湖承续了深圳科技之城、创新之城的基因,借助辖区优势产业链,观湖将加快推动一批带动性大、支撑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发展增活力,添后劲,在智造升级上“先行一步”。

接下来,观湖街道将通过强化鹭湖片区的创新孵化和科技服务功能,积极承接“双区驱动”的创新资源,全面融入梅观产业创新走廊,先手布局智能制造总部基地,引导形成“科技创新+研发智造+生产基地”产业协作模式。充分用好高新园纳入市国家高新区的“国字招牌”,争取市、区将5G、区块链技术等创新型产业和高端人才向辖区倾斜,高质量打造鹭湖新城智造中心,努力将鹭湖新城建设成为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创新发展新高地。

同时,重点做强三大产业集群。突出培育优势产业链,依托高新园、锦绣科学园、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等创新载体,聚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三大支柱产业,有针对性地向上下游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支持富士施乐提产扩能,加快推动汇川技术、华润三九(二期)、联得自动化、普门科技等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做大做强三大产业集群。强化链式招商、精准招商,瞄准世界500强以及细分行业龙头和独角兽企业,紧扣辖区优势产业链,大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大、支撑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观湖经济蓄能加力,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智造观湖。


 
 
大湾区
惠州雷曼光电首次全国“云招商”
惠州雷曼光电首次全国“云招商”
香港:内房股爆发 恒指暴涨3.81%
广东服装受疫情冲击影响可能持续到8月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 天气
受访者供图山揽翠,水涵青,武汉的东湖是方龙慧子最爱的风景。
1
樱花、黄鹤楼、热干面……她把最美的武汉画成珠宝
虽然一个是末路之王,一个是开国之君,刘邦还是很在乎项羽的。项羽老家在江苏宿迁,刘邦老家在江苏徐州。刘邦和项羽,究竟谁先走进谁的视野。
2
商报副刊|刘项原来是“暗恋”
”称赞、瞧得起和敬佩,其实是三种姿态。另一位敬佩的人是老子,老子帮助孔子形成了价值观。受称赞的不一定就瞧得起,瞧得起的不一定就敬佩。
3
商报副刊:孔子瞧得起的人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将举行与国际演出项目的首轮“云签约”。
4
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能否如常举办?这一首创举动说明了一切
赖氏家族分单此前,该博物馆发现的第一批纸质文物为1999年发现的赖氏家族田产地契一批。
5
大鹏古城博物馆再获至宝,时隔21年二次发现大批纸质文物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