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能否如常举办?这一首创举动说明了一切
来源:
编辑:陈旭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将举行与国际演出项目的首轮“云签约”。此举,不仅意味着今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不会停办,更预示着海内外艺术家正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携手汇聚艺术舞台,以国际一流的演出、展览、活动等内容,疗愈心灵、展望将来。


图说:上海国际艺术节舞蹈表演《大师颂》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一年一度的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中国最高规格的对外文化交流节庆活动之一。文旅部主办的文化节庆,在全国范围里仅有两个——另一个就是去年由上海市成功承办的中国艺术节。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具体执行的这项盛会,一般每年七八月就会敲定海内外演出四十台左右,并于当年10月18日前后开幕,一个月后收官。期间,不仅邀请全球、全国首演剧目、节目,还以“人民大众的节日”为宗旨,邀请名家名团到社区、广场、学校等演出,让全城徜徉在艺术氛围里,让市民在家门口就看到好戏。

据人民日报昨晚报道,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5万例——这一数字来自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病毒研究项目实时汇总。数据显示,包括一些艺术大国,如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德国、法国等的确诊病例已经过万。此前,曾有人担心,艺术节金秋是否会如常举办?但是今晚首创的“云签约”,已经表示了艺术节一定会举办的决心与信心。


图说: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安德鲁·曼兹在指挥黄蒙拉和北徳广播爱乐乐团演奏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今天20时,这一特别的时间,也是综合考量了全球各地的时差之后,找到的“最大公约数”。“云签约”仪式上的项目,是艺术节中心工作人员与海外艺术家、艺术机构乃至政府部门,克服各种困难、设计了各种方案之后,互相为对方着想的结晶。对于艺术家而言,创作也是对自身的疗愈,如果能让更广大的观众也同样感受到抚慰,才是艺术本身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本着这一共识,参与“云签约”的艺术工作者,都是奔着一定要把艺术节办好的目的,汇聚到一起。据悉,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上,也会有“如何克服人类困境”“共同面对艰难时刻”这一主题的剧目、节目。艺术,本来也是心灵救赎的一种。(新民晚报记者 朱光)


 
 
大湾区
 
  • 天气
”称赞、瞧得起和敬佩,其实是三种姿态。另一位敬佩的人是老子,老子帮助孔子形成了价值观。受称赞的不一定就瞧得起,瞧得起的不一定就敬佩。
1
商报副刊:孔子瞧得起的人
由知名导演陈铭章执导,王子文、张鲁一、于小伟、于明加等领衔主演的都市轻喜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日20:20热播中。
2
带娃谈恋爱还能这么甜?其实王子文、张鲁一也有育儿问题
包括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深圳画院美术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在内的深圳四家重要美术馆将于3月24日恢复开放。
3
深圳四大美术馆即日起恢复开放
敬姜与孔子是同时代人,敬姜的言行,几乎都得到孔子的点赞和锐评。
4
商报副刊:“尊敬的姜女士”
党委书记来了党支部书记来了党员志愿者们来了几十名共产党员似一道彩虹日夜坚守着金山花园的大门测体温、送物资、做消杀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筑起了一道生命风景线——————▼——————南山脚下就是这支红马夹共产党员先锋队克服年老体弱一站就是五十多天用理想和信念守住了金山花园的抗疫防线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南山脚下这支美丽的红马甲荔林党委现场指挥支部书记全天守候共产党员全力奋斗实现了荔林社区无疫情与祖国同步迎来了春暖花开。
5
战疫文汇|南山脚下的红马甲(荔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 赵桂范)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