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快来预约吧!光明区年花年桔免费回收延至4月10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不少居民关心今年城管部门还能像往年一样免费回收处理年花年桔吗?近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工作群透露,光明区年花年桔还会像往年一样,由光明区年花年桔中标收运企业免费收运并进行集中分拣处理,受疫情影响收运处理时间还会延长至4月10日。

居民可拨打电话19924910600预约免费回收处理年花年桔。


年花年桔对南方人来说并不陌生,春节期间每家每户门口都会摆上那么几盆,寓意大吉大利。但一到元宵节后,就是居民及环卫工人头疼的时候了,从2月4日开始,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第三方公司开始筹备疫情期间年花年桔收运处理准备工作,对预约收运流程及涉及分拣场地消杀、车辆消杀、人员防护等进行专项培训,要求收运队伍配齐防疫设备(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确保节后年花年桔在疫情期间收运处理工作有序进行。

2月10日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式开启年花年桔预约及收运处理通道,充分利用线上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区信息平台发布年花年桔回收预约方式,光明区对全区59个物业小区、102个事业单位、114个城中村等年花年桔进行免费收运,统一收运到玉律社区年花年桔分拣点,并将回收分拣后保存完好的年桔在部分物业小区进行分散回植,居民还可通过线上预约到年花年桔分拣场地现场认领保存完好的花、盆、泥等,实现花、盆、泥重复利用。

截至3月18日,光明区共计回收年花年桔118925盆、350吨,分拣出花盆8万余个、花架16万余个,花泥15.3吨,回植166株,年花年桔资源化利用率达90%以上。


 
 
大湾区
高128米的“湾区之光”摩天轮正式合圆,共28个轿厢每个可容纳25人
佛山粤剧院等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
佛山全城亮灯,欢迎战疫英雄回家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最美肇庆“亮”给最美英雄
 
  • 天气
由知名导演陈铭章执导,王子文、张鲁一、于小伟、于明加等领衔主演的都市轻喜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日20:20热播中。
1
带娃谈恋爱还能这么甜?其实王子文、张鲁一也有育儿问题
包括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深圳画院美术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在内的深圳四家重要美术馆将于3月24日恢复开放。
2
深圳四大美术馆即日起恢复开放
敬姜与孔子是同时代人,敬姜的言行,几乎都得到孔子的点赞和锐评。
3
商报副刊:“尊敬的姜女士”
党委书记来了党支部书记来了党员志愿者们来了几十名共产党员似一道彩虹日夜坚守着金山花园的大门测体温、送物资、做消杀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筑起了一道生命风景线——————▼——————南山脚下就是这支红马夹共产党员先锋队克服年老体弱一站就是五十多天用理想和信念守住了金山花园的抗疫防线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南山脚下这支美丽的红马甲荔林党委现场指挥支部书记全天守候共产党员全力奋斗实现了荔林社区无疫情与祖国同步迎来了春暖花开。
4
战疫文汇|南山脚下的红马甲(荔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 赵桂范)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由该馆和喜马拉雅、海恒智能跨界联合推出的“王牌讲书人”正式上线。优秀作品后期将在喜马拉雅听书APP及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平台上线展示。进入深圳图书馆公众号“王牌讲书人”活动菜单或喜马拉雅“王牌讲书人”活动参与页面。
5
“秀出你的声音” 深圳图书馆“王牌讲书人”上线!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