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佛山粤剧院等入选省重点建设项目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广东省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近日公布,其中,涉及多个佛山文旅体项目,包括佛山粤剧院、陌上花开、凌云花谷、佛山市盈香生态园二期、佛山绿地香港金谷朗亲子文旅项目、佛山美的·皇朝白鹭湖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等等。

  文化旅游项目------佛山粤剧院

粤剧,深受群众喜爱,享誉海内外。佛山粤剧院项目是佛山市推动粤剧传承发展的一大文化工程,也是擦亮佛山作为粤剧发源地名片的重要举措。佛山粤剧院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是由1100座大剧场、500座小剧场、250座先锋剧场,粤剧文化展览、培训、文化消费休闲等文化配套功能组成的“一站式”和“体验式”的粤剧文化剧院综合体。建成后的佛山粤剧院将是一个集粤剧文化乃至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展示窗口,将成为佛山乃至全国文化新标杆,为佛山居民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带来全新的文化消费概念和生活体验,让全球华人到这里来打CALL寻根。


上图   佛山粤剧院效果图

文旅融合项目------佛山市盈香生态园二期增资项目

佛山市盈香生态园二期增资项目建设集农业观光、科普教育、休闲养生、企业拓展、无公害农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示范基地;建设起止年限为2015-2020年,总投资10亿。近年来,佛山市盈香生态园先后投入5.3亿元,用于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环境美化及科教文化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占地2000亩,集农业观光、休闲体验、科普教育、拓展培训、商务会议、生态餐饮、农产品销售、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度假区,曾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示范点”等荣誉称号。目前,该生态园已建成水上乐园、凌云飞渡玻璃桥、尖叫岛、欢乐岛、登山绿道、千亩原生态松林、四季花海、鸟巢科普园、中草药园、大型科普拓展基地、大型野炊烧烤场等旅游项目。


上图 盈香生态园曾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佛山绿地香港金谷朗亲子文旅项目

佛山绿地香港金谷朗亲子项目建设古代私塾式亲子书院、稻田餐厅、儿童乐园、丛林探险、织锦客栈、小小动物园等,建筑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建设起止年限为2017-2020年,总投资15.5亿。金谷朗文旅小镇将为游客提供一个亲近大自然体验农耕额机会和场所,届时将会成为一个集“吃、住、游、养、教”五位一体的特色度假区。结合更合镇名牌农产品合水粉葛,小镇将会向游客展示,销售高明的名牌农产品。


上图 佛山绿地香港金谷朗亲子文旅项目效果图

佛山美的·皇朝白鹭湖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

项目建设生态旅游度假区,年均可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建设美隆堡度假葡萄酒庄园、老年户外养生中心、青少年贵族运动培训基地、岭南文化艺术博览园等。建设起止年限为2015-2024年,总投资200万元。该度假区项目涵盖白鹭湖生态保护区、安纳希小镇、爱丽丝庄园、鹭湖汽车营地、越野车体验基地、拓展训练基地、国际路亚基地、鹭湖半山温泉、鹭湖探索王国、鹭湖茶园项目、白鹭湾木屋酒店、美的鹭湖岭南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等,集生态体验、文化旅游、康体运动、风情商业、乐活养生、主题酒店等多元业态于一体。


上图      佛山美的·皇朝白鹭湖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安纳希小镇

  农旅融合项目-------佛山凌云花谷田园综合体(一期)

佛山“凌云花谷”项目位于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石洲村,项目紧依具有“珠三角九寨沟”美称的高明四大名山之ー的凌云山,是以花卉产业为中心,文旅、乡村振兴、康养等产业呼应的田园综合体,故得名“凌云花谷”。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2029年,总投资30亿。“凌云花谷”项目由花卉农业、文化旅游、森林康养等三大业态组成,规划占地10000亩。项目开发建设周期约10年,通过政府、企业、资本三方合作共建,打造成为最具示范性的乡村振兴综合产业发展区与中国生态农业文旅康养蓝海产业新典范。


上图 佛山市高明区凌云花谷项目效果图

佛山陌上花开四季花园项目

开展佛山市高明区明城峰江石场生态修复、特色观赏性花卉育种种植及观赏旅游等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9-2022年,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明西村委会,主要通过特色观赏性植物种植、主题旅游资源开发、大数据平台建设及电商销售,着力打造大型花卉产业园,集四季花海、园艺、住宿(大石坑酒店)于一体的农旅休闲胜地。功能分区以“最华美”水生园、“最婉转”绣球园、“最浪漫”月季园、“最变幻”三角梅园和“最异域”奇花园为五大特色优质园林,以“最童话”森林游乐园搭建孩子与大自然间亲密沟通的桥梁,更以天然奇特的峰江石场矿坑为整个项目的夺目亮点。


上图 佛山市高明区陌上花开项目效果图

  体育项目------佛山市高明区东洲鹿鸣体育产业基地

佛山市高明区东洲鹿鸣体育产业基地项目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沧江河以南,建设功夫基地、极限运动基地、水上运动基地、山地运动基地、儿童探险主题乐园、田园体验基地、徒步骑行基地、健康养生中心、体育研发中心、赛事服务中心、体育培训中心、明阳山户外公园、运动社区、主题度假村、酒店、商业街、餐饮街、配套设施为一体的特色小镇。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训练基地,规划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基地落成之后,将有联赛转场赛落户,常年都会在这里举办散打赛事,为高明本地市民乃至周边的游客提供精彩的体育观赏项目。项目的核心内容包括国家职业散打训练基地、散打培训体验、武术文化展厅等,计划2020年下半年完工并投入使用,联赛进入场馆常规开赛。

除此之外 ,佛山市还有以下这些项目,列入广东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大湾区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最美肇庆“亮”给最美英雄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广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免费公益服务启动
广东旅游收入下降超9成 预计行业将强劲复苏
 
  • 天气
由知名导演陈铭章执导,王子文、张鲁一、于小伟、于明加等领衔主演的都市轻喜剧《第二次也很美》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日20:20热播中。
1
带娃谈恋爱还能这么甜?其实王子文、张鲁一也有育儿问题
包括关山月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深圳画院美术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在内的深圳四家重要美术馆将于3月24日恢复开放。
2
深圳四大美术馆即日起恢复开放
敬姜与孔子是同时代人,敬姜的言行,几乎都得到孔子的点赞和锐评。
3
商报副刊:“尊敬的姜女士”
党委书记来了党支部书记来了党员志愿者们来了几十名共产党员似一道彩虹日夜坚守着金山花园的大门测体温、送物资、做消杀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筑起了一道生命风景线——————▼——————南山脚下就是这支红马夹共产党员先锋队克服年老体弱一站就是五十多天用理想和信念守住了金山花园的抗疫防线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南山脚下这支美丽的红马甲荔林党委现场指挥支部书记全天守候共产党员全力奋斗实现了荔林社区无疫情与祖国同步迎来了春暖花开。
4
战疫文汇|南山脚下的红马甲(荔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 赵桂范)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由该馆和喜马拉雅、海恒智能跨界联合推出的“王牌讲书人”正式上线。优秀作品后期将在喜马拉雅听书APP及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平台上线展示。进入深圳图书馆公众号“王牌讲书人”活动菜单或喜马拉雅“王牌讲书人”活动参与页面。
5
“秀出你的声音” 深圳图书馆“王牌讲书人”上线!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