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653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了解企业复工诉求,粤海街道举行专场解读会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袁斯茹

高科技企业云集的南山区粤海街道,如何落实“深圳惠企16条”?3月11日,高新园社区专场惠企政策解读会在金蝶软件园举办。

△解读会现场

解读会上,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与会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惠企16条”的内容和细则,解答了企业关于政策申报、执行方面的疑问,并收集了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面临的困难和诉求。

据悉,此次解读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南山区粤海街道办高新园社区和市派驻粤海街道指导服务组共同组织。

面积仅23平方公里的南山区粤海街道办,拥有3.4万家企业,89家上市公司和近万家高科技企业。其中高新园社区又是粤海街道办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大型综合型社区。该社区拥有注册企业9800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62家,企业员工超过30万人,集中了中兴、迈瑞、联想、创维、康佳、金蝶、飞亚达、金证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企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社区企业众多、人口密集度高给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带来的巨大困难和压力,高新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并严格按照“三到”标准,帮助辖区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

根据社区负责人介绍,所谓“三到”标准就是严格落实深圳市、南山区和粤海街道办的要求,在对接服务企业上严格做到辖区企业联系到,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优惠政策宣讲到,通过种方式宣传宣讲省、市、区各项优惠扶持政策,解决企业在申请落实政策方面面临的疑问和困难,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困难和需求收集到,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关于疫情防控、用人招工、产业链恢复、融资贷款、产能恢复等方方面面的诉求和困难,形成快速反应解决机制和跟踪到底机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疫情之下,“云办公”成为不少企业的新常态。而金蝶软件开发的云平台,已经帮助10万家以上的中小微企业线上复工复产。金蝶软件副总裁马兴旺表示,金蝶通过提供金融贷款支持、产品服务减免政策,帮助企业恢复经营,解决生存压力;通过旗下的云之家移动办公产品,帮助企业实现远程复工。除此之外,金蝶为电商、物业、院校培训、汽车4S、财税等各行各业,提供抗击疫情的特定服务及减免政策,向各级政府提供疫情监管数据基础软件支持。同时,金蝶为驰援企业提供7X24小时服务,还开设“企业微课”赋能人人,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和积极开展生产运营的企业保驾护航。

同时,马兴旺也对疫情期间政府各单位及高新社区为金蝶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大湾区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最美肇庆“亮”给最美英雄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广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免费公益服务启动
广东旅游收入下降超9成 预计行业将强劲复苏
 
  • 天气
党委书记来了党支部书记来了党员志愿者们来了几十名共产党员似一道彩虹日夜坚守着金山花园的大门测体温、送物资、做消杀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筑起了一道生命风景线——————▼——————南山脚下就是这支红马夹共产党员先锋队克服年老体弱一站就是五十多天用理想和信念守住了金山花园的抗疫防线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南山脚下这支美丽的红马甲荔林党委现场指挥支部书记全天守候共产党员全力奋斗实现了荔林社区无疫情与祖国同步迎来了春暖花开。
1
战疫文汇|南山脚下的红马甲(荔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 赵桂范)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由该馆和喜马拉雅、海恒智能跨界联合推出的“王牌讲书人”正式上线。优秀作品后期将在喜马拉雅听书APP及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平台上线展示。进入深圳图书馆公众号“王牌讲书人”活动菜单或喜马拉雅“王牌讲书人”活动参与页面。
2
“秀出你的声音” 深圳图书馆“王牌讲书人”上线!
所谓“君子之泽,三世而斩”,应该是人事代谢的铁律。
3
商报副刊:君子之泽
由搜狐视频、华晨美创联合出品,吴强执导,徐开骋、易柏辰、王双领衔主演,刘贾玺、黄千硕、何倩影、利晴天、丁宁等联袂出演的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今日全剧圆满收官。
4
“奈何2”也成了甜宠爆款!凌BOSS花式撩妻太上头了
忽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高度依赖线下体验的文化企业举步维艰,转战线上成为必然的选择。
5
文创企业 CEO 现身直播间,成国风美物推荐官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