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将防控工作“一竿子插到底”,龙岗街道精准化防控守住安全屏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黄正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从外围封闭式管控向内部网格化精细化防控转变,龙岗区龙岗街道党工委因势而动,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强化“四类卡口”力量,抓好“网格化防控管理”,切实把落实工作“一竿子插到底”。

值守再严密,筑牢社区卡口前沿哨



在高速路口撤卡和返深居民人数急增的双重压力下,各社区卡口查验压力倍增,龙岗街道及时落实上级最新疫情防控任务,将六联检查点、官井头检查点撤守人员,第一时间补充到各社区卡口,同时调遣党员干部、应急分队、党员志愿者、社区力量、居民小组、股份公司、聘请治安人员等力量,增援街道113个卡点,严格落实查体温、查申报信息、查14天活动轨迹或护照“三必查”,从严从细抓好卡口检查,守住社区防疫的重要关口。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从六联检查点到官井头检查点,再到社区围合卡口,变的是值守执勤的岗位,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街道民兵应急分队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的责任就是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在党员示范的带动下,党员志愿者者、社区居民纷纷加入,因疫情滞留运河蓝湾小区的湖北孝感党员干部黎财雄,主动参加卡口值守志愿服务,“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力才踏实。”

排查再深入,织密网格管理防控网

“你们抓紧时间再排查核实一遍,动态更新在鄂及出国人员信息,特别是返深时间要问准确。”3月15日一大早,龙西社区网格站站长曾丽珊就快速布置了工作任务,组织大家通过网格系统、上门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再次筛查在鄂及出国人员,获取返(抵)深相关信息。她说,只有从快从实抓好网格化排查,才能及时预估、提前部署,更好做好人员转接、观察等管理服务。


“今日,共排查湖北来深人员466人,新增居家隔离人员473人,当前正在居家隔离人员862人,途经目标国来龙岗正在居家隔离人员9人。”这是3月18日街道七个社区排查汇总的数据,每一份数据的背后,都凝聚了270余名一线网格员的汗水。党员马彩雯为整理疫情材料,多次加班到深夜,周末连续上班。网格长何志平不甘做局外人,带领队员逐户上门排查。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流程再优化,把牢驿站健康服务关

面对返深潮,街道健康驿站工作组快速反应,提前统筹酒店、人员、车辆等安排,并与社区小区组精准对接,成立应急专班,采取加强现场人员管理、加快核酸采样频次、优化人员入住调配、社区人员驻点现场办公、加快客房消毒清洁速度等措施,推动健康驿站平稳有序高效运行。“党员干部扑下身子,37小时连轴转,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750名返深人员的入住、检测工作。”街道健康驿站工作组负责人表示。

急群众之所急,健康驿站党员干部不忘做好驿站医务应急及后勤保障,先后妥善处置3名未入住发热人员转送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跟踪后续情况,护送1名有慢性肝病入住人员到中心医院开药。针对到站人员长途跋涉身体疲惫、排队等待时间较长等现状,主动为排队人员提供矿泉水,为老人、小孩提供必要副食品,并根据人流动态调整配餐数量,有效保障用餐需求。“想得真周到,服务真贴心,我们住在这里很安心。”入住人员真心点赞。


 
 
大湾区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最美肇庆“亮”给最美英雄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广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免费公益服务启动
广东旅游收入下降超9成 预计行业将强劲复苏
 
  • 天气
党委书记来了党支部书记来了党员志愿者们来了几十名共产党员似一道彩虹日夜坚守着金山花园的大门测体温、送物资、做消杀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筑起了一道生命风景线——————▼——————南山脚下就是这支红马夹共产党员先锋队克服年老体弱一站就是五十多天用理想和信念守住了金山花园的抗疫防线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南山脚下这支美丽的红马甲荔林党委现场指挥支部书记全天守候共产党员全力奋斗实现了荔林社区无疫情与祖国同步迎来了春暖花开。
1
战疫文汇|南山脚下的红马甲(荔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 赵桂范)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由该馆和喜马拉雅、海恒智能跨界联合推出的“王牌讲书人”正式上线。优秀作品后期将在喜马拉雅听书APP及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平台上线展示。进入深圳图书馆公众号“王牌讲书人”活动菜单或喜马拉雅“王牌讲书人”活动参与页面。
2
“秀出你的声音” 深圳图书馆“王牌讲书人”上线!
所谓“君子之泽,三世而斩”,应该是人事代谢的铁律。
3
商报副刊:君子之泽
由搜狐视频、华晨美创联合出品,吴强执导,徐开骋、易柏辰、王双领衔主演,刘贾玺、黄千硕、何倩影、利晴天、丁宁等联袂出演的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今日全剧圆满收官。
4
“奈何2”也成了甜宠爆款!凌BOSS花式撩妻太上头了
忽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高度依赖线下体验的文化企业举步维艰,转战线上成为必然的选择。
5
文创企业 CEO 现身直播间,成国风美物推荐官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