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辖区企业组成“集团军”驰援全球抗疫,坪山区建立防疫应急物资生产出口平台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咏

作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主园区所在地,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表现硬核。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爆发,坪山生物医药企业的产品也迅速走向全球,为世界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坪山区建立防疫应急物资生产出口平台,辖区企业组成“集团军”驰援全球抗疫

记者从坪山区科创局获悉,坪山区已于3月17日搭建起坪山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出口平台,平台上聚集了区内60家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生产出口检测试剂、医疗器械、防护物资、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同时,该平台上还聚集了4家物流流通企业为海内外客户提供出口、医疗器械进口报关,保税仓储,国内国际运输,空运,海运,物流配送等多元化的供应链服务。此外,平台还邀请华商林李黎联营律师事务所,联系“全球华语律师联盟”,依托海外合作律师,为企业出口提供专业支持。

坪山企业全力支援全球抗疫

据了解,该平台建立后,已发挥出重要作用。目前很多进入平台的企业已通过平台获得了海外订单。

迪拜151丝路国际合作中心团队通过该平台向坪山防疫物资生产厂家下单常规防护产品(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总价约2000万美元。

深圳市康瑞通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对海外出口12000台医疗推车,总价值约200万美元。


坪山企业全力支援全球抗疫

作为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发展主园区所在地,生物加速器一期是坪山生物医药企业聚集的重要创新型基地,该园区的企业也成为平台上的主力军。该基地运营方深福保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基地内的众多生物医药企业已紧急投入抗疫物质生产,众多产品已陆续发往海外。

深圳市创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2017年6月入驻深圳市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的中小企业,在入园的短短2年时间已研制出全国唯一“POCT便携式快速”白细胞分析仪,拥有快速检测患者血液标本白细胞分类与淋巴细胞数量的优点,在新冠疑似病例初筛和重症分型上的作用显著,特别适合基层社区医院医疗检测。在疫情爆发后,基层社区医院组织发烧疑似病人立刻做“快速白细胞分析+体温检测”,1分钟现场出结果对病人进行登记、筛选、分类、隔离,有需要的再送往大医院进一步检测。疫情在全球爆发后,创怀医疗已收到西方各国的大量求购订单,据悉截至目前创怀医疗的海外总订单数量超过数千台!“POCT便携式快速”白细胞分析仪获得欧盟准入资格和CE证书,符合欧盟医疗器械相关指令的符合性要求,首批海外版快速白细胞分析仪与检测试剂已经陆续发往欧洲各国。

自疫情发生以来,升昊科技首先启动生产护目镜产品,获得了深圳市首张医用护目镜的医疗器械注册备案。在今年2月份,升昊科技开始筹备出口,利用自身国际经销商网络,迅速打通了欧洲渠道。升昊科技在3月获得了医用隔离眼罩,一次性医用口罩,FFP2,KN95防护口罩,获得了欧盟准入认证,现在主要供应疫情严重的国家。截止3月29日,该企业向以色列,葡萄牙,法国,德国,意大利,伊朗出口500万个防护口罩及医用护目镜。

“万里尚为邻,相扶无远近。”近日,科睿驰医疗随即将一批医用隔离面罩送往伊朗大使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伊朗疫情日趋严重,医疗物资同样缺乏,“这样的挑战,我们感同身受”。“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科睿驰医疗在每一箱医用隔离面罩上都写上中国的古诗词,寄托了中国人民对伊朗人民的满心祈福。

近日,深图医学研制的便携式智能DR设备交付缅甸使用,该设备在诊断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可以发挥“早发现”的作用,以达到“早隔离,早治疗”的目的。

启蒙智慧和加拿大NTBIO体外诊断公司联合研发检测试剂盒,已获欧盟医疗器械CE认证及加拿大HEALTHCANADA认证,至3月15日已向欧盟等疫情严重地区出口检测试纸20万个。

理邦仪器17000余台医疗设备出口欧美

截至3月1日,理邦仪器已向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武汉方舱医院及全国各地的疫情救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机构输送40000多件产品。而自疫情发生以来,理邦出口17000余台设备,超过10万张测试卡,主要发往美国、意大利、德国等疫情严重的区域。


截至3月1日,理邦仪器已向武汉以及全国各地定点医院、机构输送40000多件防疫产品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明确表示了血气分析对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制定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国肺炎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对i15血气生化分析仪及测试卡需求猛增,每增加10万测试卡的产能,就需要增配20位生产员工,增添价值300万的生产设备。从管理层到一线员工,理邦仪器迅速响应协调,有力地保障了全国设备的及时交付。


理邦仪器17000余台医疗设备出口欧美

"2020年,我们应对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战",但理邦仪器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理邦仪器也拥有科技创新的新生力量。截至目前,理邦已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武汉各方舱医院及全国各地疫情前线输送了逾3000台心电设备,其中包括12导、18导心电图机及动态心电图机。据悉,火神山医院在建设时也实现了心电远程传输,理邦仪器通过HIS系统对接医院软件,心电图机能够上传、下载病人的信息和医嘱数据,做完的心电图亦可同步上传。远程传输诊断的应用在无缝连接疫情一线与医疗资源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产业生物已向33个国家出口14.6万人份试剂

“疫情发生后,我们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研发团队日夜攻关,2月3日成功研发出新冠病毒IgM和IgG抗体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检测试剂盒,随后立即将10万份试剂发往武汉协和医院、上海同济医院等115家疫情一线医院及疾控中心开展试用。”


新产业生物已向33个国家出口14.6万人份试剂

深圳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微告诉笔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深圳市新产业生物经过日夜攻关,率先研发出全自动化学发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G抗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检测试剂盒,并立即量产投入用于疫情前线抗击以及防治工作。

截止至3月16日,公司累计通过捐赠及临床研究等方式,向全国多个省份的医院赠送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共计12.6万人份。其中,赠送量超过1万人份的省份包括湖北省、广东省、江苏省和山东省。


截止至3月16日,新产业生物向全国多个省份的医院赠送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共计12.6万人份

随着疫情蔓延至海外,多国检测试剂缺口逐渐显现。新产业生物公司率先完成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CE认证并实现出口。截止至3月16日,该公司向海外33个国家(意大利、波兰、希腊、西班牙、秘鲁、厄瓜多尔、智利等国家)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共14.6万人份。其中,向欧洲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意大利累计发出试剂4万人份。发货量超过一万人份的国家还包括秘鲁、厄瓜多尔以及智利,分别达到2万人份、1.1万人份及1万人份。

地铁消毒机器人将在坪山生产

近日有媒体报道,“双氧水雾化消毒机械人”已被引入香港地铁使用。而这种地铁消毒机器人即将在深圳坪山生产。

今年2月28日,深圳坪山-香港铠耀-香雪制药公共卫生产业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在深圳坪山、香港、广州及美国休斯顿四地连线举行。根据合作协议,抗击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活疫苗、HPV消毒机器人、新发传染病即时体外诊断系统、医用抗菌纺织品、新一代纳米纤维空气过滤器等5个产业项目正式落地坪山。

“HPV”(Hydrogenperoxidevapor的缩写)即汽化过氧化氢,该项目利用闪蒸专利技术,将过氧化氢溶液完全汽化,产生高浓度的纳米级过氧化氢分子,可有效杀灭冠状病毒、禽/猪流感病毒、甲型流感病毒、轮状病毒、诺如病毒等。目前该项目已与香港地铁全面合作并进行测试使用,整体消毒效果最高可达到200ppm,可有效杀灭包括冠状病毒在内的各类病毒,广泛用于地铁、公交、飞机和大厦楼宇等场所,对当前控制疫情蔓延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大湾区
最美肇庆“亮”给最美英雄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广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免费公益服务启动
广东旅游收入下降超9成 预计行业将强劲复苏
6轮调解化解7亿纠纷,这家“明星”企业“活”了
 
  • 天气
党委书记来了党支部书记来了党员志愿者们来了几十名共产党员似一道彩虹日夜坚守着金山花园的大门测体温、送物资、做消杀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筑起了一道生命风景线——————▼——————南山脚下就是这支红马夹共产党员先锋队克服年老体弱一站就是五十多天用理想和信念守住了金山花园的抗疫防线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南山脚下这支美丽的红马甲荔林党委现场指挥支部书记全天守候共产党员全力奋斗实现了荔林社区无疫情与祖国同步迎来了春暖花开。
1
战疫文汇|南山脚下的红马甲(荔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 赵桂范)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由该馆和喜马拉雅、海恒智能跨界联合推出的“王牌讲书人”正式上线。优秀作品后期将在喜马拉雅听书APP及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平台上线展示。进入深圳图书馆公众号“王牌讲书人”活动菜单或喜马拉雅“王牌讲书人”活动参与页面。
2
“秀出你的声音” 深圳图书馆“王牌讲书人”上线!
所谓“君子之泽,三世而斩”,应该是人事代谢的铁律。
3
商报副刊:君子之泽
由搜狐视频、华晨美创联合出品,吴强执导,徐开骋、易柏辰、王双领衔主演,刘贾玺、黄千硕、何倩影、利晴天、丁宁等联袂出演的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今日全剧圆满收官。
4
“奈何2”也成了甜宠爆款!凌BOSS花式撩妻太上头了
忽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高度依赖线下体验的文化企业举步维艰,转战线上成为必然的选择。
5
文创企业 CEO 现身直播间,成国风美物推荐官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