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精准指导!华富街道率先组织“社保政策”云宣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为精准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在市委派驻指导服务组的指导下,华富街道党工委积极对接深圳市社保局福田分局,于3月20日推出“战疫惠企—社保政策云宣讲华富专场”活动,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组长周映彤,深圳市社保局福田分局局长王彤,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等出席本次活动。本期“社保政策”首次走进街道、首次使用云直播,通过“线下宣讲+线上直播”的形式,将阶段性“减免延缓”等社保政策、惠民举措向辖区企业进行“一站式”宣传。线下邀请了20家企业代表参加,有高达3160余人次在线上收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推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华富街道党工委联合开展战疫惠企政策“云”宣讲活动。在得知企业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稳岗返还、受影响企业社保金返还”等方面存在较多疑问时,第一时间邀请区社保局解读,把惠企政策的“春风”吹进辖区企业,让企业吃上“定心丸”。


深圳市社保局福田分局局长王彤、副局长梁延柱带队,六个相关科室悉数出席,首次走进街道,“上门”送惠企政策,来到华富街道企业聚集地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帮助企业理解、用好社保惠企政策。分局社会保险关系科罗妍解读“深圳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失业与机关事业保险科谭晶晶解读“疫情期间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引导辖区企业积极申请,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用好社保惠企政策,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企业和广大参保职工,为企业护航,为职工谋利,全面推进援企稳岗。


人社惠企政策概括起来就是“8个字”:免、减、延、缓、降、保、返、补。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部分险种费率、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返还失业保险费、发放稳岗补贴等。在互动答疑环节,针对企业关注的如何划型,自己算大型企业还是中小微企业以享受对应的政策,以及如何申请享受惠企政策等疑问,主持人福田高科馆馆长尹辉请答疑负责人就23个共性问题一一解答。线上留言多达500条,活动形式和内容受到企业一致认可和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城市平稳运行和经济稳定增长,深圳市出台了很多利民惠企的优惠政策,通过深圳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深圳市社保局福田分局、华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等积极奋战在一线的单位,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合法合规地享受到国家的福利,为中小微企业送去“及时雨”,助力辖区企业安全过“疫”关,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回归生产经营稳定发展的轨道。


据悉,下一步,华富街道还将带来“福企”新十条云解读、“银企对接”座谈等活动,积极有序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通过真心帮助、贴心支持、暖心服务,让企业提振信心、共渡难关。


 
 
大湾区
最美肇庆“亮”给最美英雄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广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免费公益服务启动
广东旅游收入下降超9成 预计行业将强劲复苏
6轮调解化解7亿纠纷,这家“明星”企业“活”了
 
  • 天气
党委书记来了党支部书记来了党员志愿者们来了几十名共产党员似一道彩虹日夜坚守着金山花园的大门测体温、送物资、做消杀把党的温暖送到百姓心中筑起了一道生命风景线——————▼——————南山脚下就是这支红马夹共产党员先锋队克服年老体弱一站就是五十多天用理想和信念守住了金山花园的抗疫防线谱写了一曲英雄赞歌——————▼——————南山脚下这支美丽的红马甲荔林党委现场指挥支部书记全天守候共产党员全力奋斗实现了荔林社区无疫情与祖国同步迎来了春暖花开。
1
战疫文汇|南山脚下的红马甲(荔林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 赵桂范)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由该馆和喜马拉雅、海恒智能跨界联合推出的“王牌讲书人”正式上线。优秀作品后期将在喜马拉雅听书APP及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平台上线展示。进入深圳图书馆公众号“王牌讲书人”活动菜单或喜马拉雅“王牌讲书人”活动参与页面。
2
“秀出你的声音” 深圳图书馆“王牌讲书人”上线!
所谓“君子之泽,三世而斩”,应该是人事代谢的铁律。
3
商报副刊:君子之泽
由搜狐视频、华晨美创联合出品,吴强执导,徐开骋、易柏辰、王双领衔主演,刘贾玺、黄千硕、何倩影、利晴天、丁宁等联袂出演的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今日全剧圆满收官。
4
“奈何2”也成了甜宠爆款!凌BOSS花式撩妻太上头了
忽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高度依赖线下体验的文化企业举步维艰,转战线上成为必然的选择。
5
文创企业 CEO 现身直播间,成国风美物推荐官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2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3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4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
5
谢谢你,英雄的武汉人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