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春天来了,我相信疫情很快也会结束的!”深圳仙湖植物园对全国医护免费开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廖万育/ 通讯员 韩跃武

让医护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歇一歇”!为致敬和感谢深圳市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321-22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仙湖植物园联合举办“治愈春天,芳华归来”感恩主题公益日活动,全市各医院的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代表前往仙湖植物园,聆听春之花语,共赏芳华美景。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表示,因为医务工作者的日夜守护与付出,大家才能安心生活、复工。希望医务工作者能好好休息,放松心情。同时,为了致敬和感恩医务工作者,仙湖植物园将对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至年底,免票时段为2020324日开园-1231日。


“春天来了,我相信疫情很快也会结束的!”

“春天来了,我相信疫情很快也会结束的!”这么多天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冯程和家人有了一次宝贵而短暂的欢聚时光。据了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市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院,是深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之一。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在防疫火线上,为保障民众健康全力以赴。


据了解,面对疫情的来临,冯程所属的超声科主要承担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患者的超声检查工作,每次都需要带着便携机到隔离病区为患者做检查。“老实说,我也想休息一下,这个机会很难得,这么长时间都没有陪伴过家人,尤其是两个孩子,一个还在上幼儿园中班,一个是小学二年级,平时孩子比较闹,多亏了老婆和岳父母的照顾,在此也对他们说一声感谢!”


“在今天这一刻我觉得非常的珍贵,值得我们珍惜!能到大自然里来呼吸新鲜的空气,看看青山绿水和五颜六色的鲜花,这些生活中的细小美好,平时不会有这么深的感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三科护士吴惠珊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已经60多天没有回过家了,即使晚上还要值夜班,今天她也想和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当天上午,主办方向抗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送上鲜花表示感谢。此次活动在户外及空旷之地进行,仙湖植物园的各室内场馆、展厅继续保持封闭。现场医务工作者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未完全结束,经过休息和调整后,会重新回到岗位,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书记丘孟军对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精心组织的这次活动表示了感谢,他认为社会各界对医务工作者的认同和关爱,是对全体医务工作者最强有力的支持,给了他们无穷的动力。

特色花境向“白衣战士”表达最深敬意


为了向“白衣战士”表达最深的敬意,仙湖植物园园林园艺专家在天上人间、湖区等著名景点精心打造了多样化、特色化的花境花艺,为活动人员展示芳华正茂的园林园艺之美。


“医护人员在看护着病人,我们园丁看护植物园的植物,我们特地选择了一些饱含美好祝福的这些花卉,比方说鲁冰花、水仙花、毛定煌、郁金香。”仙湖植物园金红博士介绍,比如天上人间大草坪创新性地使用了球宿根花卉进行花境布置,搭配鲁冰花(羽扇豆)、美国石竹、毛地黄、金鱼草、新几内亚凤仙、洋凤仙、大花海棠、桑蓓斯、矮牵牛、向日葵、旱金莲等草本花卉,营造春意绵绵、繁花似锦、清雅宜人的景观。其中,大部分球宿根花卉是第一次运用在深圳市各类花展布置中。


金红说,球宿根花卉在深圳的自然气候条件下是没有办法种植开花的,往常,需要提前三个月左右,将其种植在盆里放入冷库进行低温春化从而诱导花芽分化和根系生长。这次在短短的半个月之内就完成了种植生长,正因为仙湖植物园专业的技术团队在背后的努力,大家才能在此刻欣赏到这一美景。

所有入园游客必须在网上实名预约购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和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承办。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玮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积极发动爱心企业、爱心机构筹集20万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一线环卫工人们防护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鹏瑞启航公益基金会布置了特色茶艺西点,并准备了精致的礼品,让医务工作者在湖光山色中,享受和美食、美景恬静对话的温馨时刻。   


据了解,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在123日因应疫情防控工作实施闭园后,将于324日正式恢复开放。为了给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放心的游览环境,重新开园后,仙湖植物园将实行园区限流政策,每日入园人数限2000人,所有入园游客必须在网上实名预约购票。


此外,受疫情影响,原计划在3月举办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将推迟到今年11月份。


 
 
大湾区
最美肇庆“亮”给最美英雄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广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评估免费公益服务启动
广东旅游收入下降超9成 预计行业将强劲复苏
6轮调解化解7亿纠纷,这家“明星”企业“活”了
 
  • 天气
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由该馆和喜马拉雅、海恒智能跨界联合推出的“王牌讲书人”正式上线。优秀作品后期将在喜马拉雅听书APP及深圳图书馆数字阅读馆平台上线展示。进入深圳图书馆公众号“王牌讲书人”活动菜单或喜马拉雅“王牌讲书人”活动参与页面。
1
“秀出你的声音” 深圳图书馆“王牌讲书人”上线!
所谓“君子之泽,三世而斩”,应该是人事代谢的铁律。
2
商报副刊:君子之泽
由搜狐视频、华晨美创联合出品,吴强执导,徐开骋、易柏辰、王双领衔主演,刘贾玺、黄千硕、何倩影、利晴天、丁宁等联袂出演的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今日全剧圆满收官。
3
“奈何2”也成了甜宠爆款!凌BOSS花式撩妻太上头了
忽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高度依赖线下体验的文化企业举步维艰,转战线上成为必然的选择。
4
文创企业 CEO 现身直播间,成国风美物推荐官
△终极预告片《冰糖炖雪梨》由朱锐斌执导,吴倩、张新成领衔主演,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吴倩饰)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张新成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吴倩、张新成合体发糖,将青春追梦的热烈赤诚和恋爱时的浓情蜜意结合,将剧集中青春、阳光、正能量,昂扬向上的积极氛围传达而出,为观众呈现一段精彩纷呈的少年时光。在《冰糖炖雪梨》中,不仅有少年们追梦的热血时光,同时也展现了他们精彩的校园生活。
5
《冰糖炖雪梨》明晚开播!吴倩、张新成的故事热血又高糖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2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3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4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
5
谢谢你,英雄的武汉人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