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今天,这些驰援武汉的深圳医护勇士要回来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郑健阳 赵鸿飞 任建新

深圳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部分队员完成支援任务,将于今日抵达深圳。记者获悉,队员们将先抵达广州,再从广州回到深圳,回深后,他们将休整14天后继续投入到深圳防疫工作中。

2月9日,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深圳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随后,第二批、第三批等医疗队伍陆续出发,短短一个多月间,深圳先后派出5支医疗队共77名队员支援湖北。队员们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中医药、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罗湖区中医院、宝安区中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原深圳武警边防部队总医院)、深圳市康宁医院等,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精神病学科、骨科等和重症护理、呼吸内科护理、感染科护理等。

今日回到深圳的医疗队伍有3支,包括2月9日出发的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14日出发的第二批支援湖北荆州的医疗队、2月20日出发的第四批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共计47名医护人员。

据悉,3月19日上午9时,监利县委县政府在广东支援湖北监利医疗队驻地酒店门前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送别66名来自深圳、珠海、清远、阳江的白衣战士,其中包括17名深圳医疗队队员。据介绍,监利当地医务工作者来了,他们打出写有“南粤荆楚一家亲,监利人民感谢您”的横幅,向并肩战疫的广东战友表达由衷的谢意。监利县的干部群众闻讯赶来了,他们打出写有“热烈欢送广东省援监医疗队,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字样的横幅,代表160万监利人民向医疗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锣鼓声中,监利县县长韩旭将4面写着“南粤仁医,春暖小城”的锦旗分别赠送给深圳、珠海、清远和阳江医疗队。

此次回家的驰援湖北勇士有:

孟新科: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主任医师/科室副主任


龙翔: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呼吸内科 副主任医师


刘培:深圳市人民医院 呼吸内科 副主任医师


李多云: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感染科 副主任医师


侍苏州: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重症护理 主管护师


戎晓函:深圳市中医院 重症护理 主管护师


管骅:深圳市人民医院 呼吸内科护理 主管护师


陈文静: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重症护理 主管护师


胡荣: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呼吸内科护理 主管护师


郑明谜:深圳市人民医院 感染科护理 护师


李颖芝:深圳市人民医院 呼吸内科护理 护师


胡丁玲: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重症护理 护师


王虎 深圳市中医院 重症护理 护士


易黎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神经内科  医务部部长/主任医师


范昭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急诊医学 急诊科院前急救临时负责人/副主任医师


齐明华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 主任医师


徐平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呼吸内科 主任医师


黄文蒂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呼吸内科 主治医师


黄斌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重症医学  主治医师


涂云亮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重症医学 医师


王玲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护士长/主任护师


徐佳卿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护士长/主管护师


张佳佳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主管护师


陈洁丽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主管护师


唐益品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主管护师


刘璐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护师


钟玲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护师


曹慧敏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护师


杨洋洋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护师


赵晨曦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护理学 护师


卢涛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神经内科 副院长/副主任医师


张健发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主任医师


陈钊军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副主任医师


姜振中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主治医师


林辉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呼吸内科 主治医师


林诗杰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呼吸内科 主治医师


蔡军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呼吸内科 主治医师


单雪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呼吸内科 主治医师


何方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主管护师


罗烨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主管护师


王雅婷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护师


张天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护师


黄金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护师(左)


王平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护师


许梅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重症医学  主管护师


黄青青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呼吸内科  护士


陈文静 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医院  呼吸内科  护士


40多天的工作让队员有了特别的体会。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刘培的手机里还经常受到病人发来的信息,他们或是感激,或是问候,或是彼此交流着感情,保留了一份共同战疫的战友情谊。3月8日休舱。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正式休舱了,在休舱的前一天,李多云在日记中记录下了非常难忘的一天。李多云说,“方舱休舱了,我也想家了”!

2月20日上午,深圳边检总站医疗队1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荆州抗疫一线。从出发到上岗仅用了2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疗支援的“深圳速度”。队员陈文静、王雅婷、黄金三位女孩作为首批上阵的队员,22日一早就收拾妥当,前往荆州市人民医院。她们负责重症隔离病房内13名患者的护理工作,大多为年长者。三个女孩克服了语言上的困难,用肢体语言为患者传递信息;给患者输液、打营养针等……因为在防护服外面写上了“广东”和自己的名字,后来,他们一进入隔离病房后,就有患者向队员们道谢:“谢谢广东的支援,你们辛苦了!”


 
 
 
  • 天气
所谓“君子之泽,三世而斩”,应该是人事代谢的铁律。
1
商报副刊:君子之泽
由搜狐视频、华晨美创联合出品,吴强执导,徐开骋、易柏辰、王双领衔主演,刘贾玺、黄千硕、何倩影、利晴天、丁宁等联袂出演的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今日全剧圆满收官。
2
“奈何2”也成了甜宠爆款!凌BOSS花式撩妻太上头了
忽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高度依赖线下体验的文化企业举步维艰,转战线上成为必然的选择。
3
文创企业 CEO 现身直播间,成国风美物推荐官
△终极预告片《冰糖炖雪梨》由朱锐斌执导,吴倩、张新成领衔主演,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吴倩饰)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张新成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吴倩、张新成合体发糖,将青春追梦的热烈赤诚和恋爱时的浓情蜜意结合,将剧集中青春、阳光、正能量,昂扬向上的积极氛围传达而出,为观众呈现一段精彩纷呈的少年时光。在《冰糖炖雪梨》中,不仅有少年们追梦的热血时光,同时也展现了他们精彩的校园生活。
4
《冰糖炖雪梨》明晚开播!吴倩、张新成的故事热血又高糖
”3月17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此前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演员汤姆·汉克斯及妻子丽塔·威尔逊已经出院。艾尔巴分享视频称:自己没有任何症状,但因为上周五发现一个近期接触过的人确诊了新冠,他去做了检查并在家自我隔离,最新拿到检测结果是阳性。△汤姆·汉克斯夫妇现年63岁的汉克斯于3月12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与妻子威尔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5
汤姆·汉克斯夫妇刚出院,又有两名欧洲影星确诊新冠病毒阳性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2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3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4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
5
谢谢你,英雄的武汉人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