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653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腾讯全员复工“姿势”有点多:“绿码”是通行证,电梯变成“九宫格”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图:腾讯今日起全员复工,图为滨海大厦现场(图片由腾讯提供,下同)

2月26日起,腾讯员工陆续错峰返回公司复工。3月2日起则开启全员复工模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保证安全复工,腾讯在各个环节都做了充分准备,包括提前申报健康信息获取“通行证”,每周为每位员工提供10个口罩,专人专车送饭上门等。


图:腾讯班车已就位


图:绿码(左)是复工的通行证

今日开始,除未解除隔离的,符合“绿码”要求的所有腾讯员工都要回到公司办公。所谓“绿码”,是腾讯员工回“厂”复工的通行证,电子通行证根据员工填写的健康申报信息自动生成。通过会显示绿色的“通行码”,提示“今日可以前往公司”,而未通过则显示红色。腾讯班车和穿梭巴正式从26日起已开通运营,员工在乘坐公司班车以及进入公司大厦时,均需出示“绿码”确认资格。另据了解,想要复工,腾讯员工还要有三个“通关道具”,包括:完成14天居家隔离、完成“新冠病毒”学习必修课、没有感冒发热症状。


图:红外热成像测温仪监测体温



图:电梯变成“九宫格

腾讯全国各地的办公大楼严阵以待,进入办公楼,地上已设置好定距图示,排队1米为距。在大厦门口,有红外热成像测温仪,若体温超过37.3℃,则无法进入。电梯也多了以前没有的装备。地上用用胶带标记出“九宫格”,让员工在搭地梯时保持一定距离。有员工笑称,“以前乘电梯是‘下饺子’,特殊时期变成了‘打火锅’。


图:口罩是最实在的“开工利是”

往年春节后回公司复工,深圳总部的员工会“刷”楼“逗利是”,而今年的“开工利是”变成了口罩。每个员工每周可扫码领到10个口罩。为此腾讯行政物业提前连夜分装了数万只口罩,保证供应。


图:开会也在线上

腾讯公司要求,到达办公楼层后第一时间洗手消毒,在座位上办公也要佩戴口罩,同事间谈话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工作期间尽量减少集中式内外部会议,而是选择“腾讯会议”进行;如必须举办会议,参会人员除佩戴口罩外,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并控制会议时间。目前,腾讯已暂停了外来人员到访,公司的访客预约系统、展厅接待暂时关闭,外部会议也都建庐山选择线上进行。


图:排队领早餐



图:餐厅堂食已暂停


图:工作人员为快递消毒

特殊时期,深圳滨海大厦的海景餐厅也空了。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未来一段时间内停止餐厅堂食,以早餐沿途派发,午/晚餐盒饭形式配餐,专人专车送饭上门。腾讯员工称,“继躺在床上为国家做贡献之后,现在终于又实现了‘饭来张口’的人生理想”。如果点外卖,大楼外准备了专门的领取点。快递到了,也要排队进“鹅厂”,消毒之后放一晚再领取。


图:腾讯滨海大厦大堂

腾讯方面表示,保证复工秩序,每个腾讯人都在全力以赴,而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才是可以“重启”2020的方式。


 
 
 
  • 天气
▲李斯劝说秦王政灭诸侯、成帝业,上《谏逐客书》。李斯的一生,一直都在往上走,走着走着,竟是不归路。可以说,没有李斯,就没有秦始皇的横空出世。
1
商报副刊:李斯三叹
朋友的酒馆开在一处小院子里,院子古色古香,院子上方,银杏树的叶子密密匝匝,阳光筛下一地碎银。新鲜的猪手,在水中洗净了,朋友拿着镊子,一根根把猪手上的毛拔净,这的确是一件细致活,丝毫不亚于小姑娘绣花。绍兴黄酒,不光可以去腥,又能提鲜增香,让猪手煮得更透。
2
商报副刊:执子之手,把子吃掉
克里木一直以让更多人通过他的歌声、舞蹈了解新疆的美好为自己一生的艺术宗旨,他的表演都来源于新疆生活,富含地地道道的新疆味。在60余年的艺术生涯中,除了那首传唱度极广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克里木还创作并演唱了歌曲《大坂城的姑娘》《新疆好》《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阿凡提之歌》《塔里木河故乡的河》《库尔班大叔你在哪儿》《羊肉串香又香》等大量富有民族特色、诙谐风趣的表演歌曲,在全军、全国多次获奖,还曾在1998、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表演。新疆的艺术我一直在研究、在唱新疆的歌,关于新疆我有唱不完的歌,有说不完的话。
3
那个热爱舞台的老小伙子走了!著名歌唱家克里木逝世
朋友的酒馆开在一处小院子里,院子古色古香,院子上方,银杏树的叶子密密匝匝,阳光筛下一地碎银。新鲜的猪手,在水中洗净了,朋友拿着镊子,一根根把猪手上的毛拔净,这的确是一件细致活,丝毫不亚于小姑娘绣花。绍兴黄酒,不光可以去腥,又能提鲜增香,让猪手煮得更透。
4
商报副刊:黄豆猪手老茶香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整理。
5
抗疫歌曲⑱《人间安康》:捧一颗爱心,为你把风雨遮挡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2月16日,读创——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与福田区携手合作,正式上线“福田政务”+读创平台战略合作项目,为企业复工复产保“六稳”提供一站式服务。
2
深圳商报&读创携手“福田政务”,探索政务+媒体抗疫惠企服务新模式
”与刘润华的轨迹相似,另一位深圳市政协领导王芃,也是在担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局长多年后,于2012年调往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担任党组书记、厅长,后来又回到深圳,现任深圳市政协党组成员。杨新洪曾长期在深圳市统计局工作,2015年7月任深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其间从2017年3月至2018年3月挂职任国家统计局设计管理司副司长,随后于2018年6月调任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1979年--1983年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河流力学及治河工程专业学习1983年--1986年清华大学水力学及河流、海岸动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1986年--1990年清华大学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1990年--1994年深圳市环保局环境科学研究所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3.10)1994年--1995年深圳市宝安区环保局规划审批科负责人、科长(1995.06)、局长助理(1995.07)(其间:1995年参加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任观澜镇黎光村工作组组长)1995年--1998年深圳市宝安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1998年--2003年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局局长人选、局长(1999.01)、科协主席(2003.01),区政府党组成员(2003.04)(1997.09--1998.11参加深圳市领导干部美国进修班)2003年--2003年深圳市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区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2003年--...
3
深圳副市长王立新调省水利厅任“一把手”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4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5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