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东延迟开学期间:线上课程每门课不超过20分钟,严禁超前超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停课不停学、延学不降质!延迟开学期间,如何做好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 近日,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引》。《指引》明确,要将“五育并举”的育人常态延展到假期、延迟开学期间,切忌“突击行为”。要加强疫情专题综合课程开发和实施,通过跨学科主题探究、项目研究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生命教育和责任教育,引导学生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美德,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将立德树人落到课程、回到生活、延到家庭。同时强调各地各学校在制定线上教学方案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因校而定,切忌“一刀切”。

《指引》提出,各级教研部门、各学校要深入研究线上教学的规律、特点、实施策略,不要简单将线下课堂教学直接搬到线上进行教学,注意线上教学和线下学习场景的不同,防止照搬套用正常课堂教学方式、时长和教学安排,原则上线上重导学、答疑,线下重自学、实践。要吃透教材、把准学生,教学指导要尽量具体、形象、生动,确保线上导学、答疑高效高质,有效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线上教学可以用录播、直播、答疑的方式进行,各地各学校也可根据本地本学校实际,根据不同学段的教学要求,合理安排线上教学。普通高中以学校为主,灵活采用集中教学、分层教学、个性化辅导等方式,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探索网络直播形式。初中由县(市、区)统筹安排或有条件的学校以校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中教学、个性化辅导、主题探究和项目学习等方式。小学由县(市、区)统筹安排,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要强化学科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培养,引导学生预习,在家庭成员陪伴下开展亲子阅读、绘制思维导图、创意创作、游戏锻炼等,综合学科(道德与法治、音乐、美术、体育、科学)建议开展有趣味、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要关注重点年级,高三、初三以学校为单位组织,要积极引导学生学会梳理重难点、强化薄弱点、研究新热点,力争做到“一班一案、一生一表”。

《指引》明确,要充分考虑到线上教学和居家学习的特殊性,建议放慢进度,以课程标准的达标为宜,严禁超进度、超要求、超标准教学,避免偏题、难题、怪题。要合理安排学生学习时间,对小学低年级线上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要统筹安排好其他学段各门学科的线上课程内容,线上课程时间一般不能超过20分钟,各学科每天的学习容量要合适,避免各自为政增加学生负担。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通过增大休息间隔、做视力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等方式,做到劳逸结合,保护视力,增强体魄,保障身心健康。


 
 
 
  • 天气
2019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中篇小说】《天体之诗》作者:孙频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1期《长夜行》作者:常小琥原载《上海文学》2019年第3期《来访者》作者:蔡东原载《长江文艺》2019年第7期《杏的眼》作者:李佩甫原载《小说月报·原创版》2019年第1期《骨肉》作者:马小淘原载《收获》2019年第6期【短篇小说】《炖马靴》作者:迟子建原载《钟山》2019年第1期《木佛》作者:冯骥才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11期《火车》作者:宁肯原载《收获》2019年第5期《头条故事》作者:乔叶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7期《制琴记》作者:阿占原载《中国作家》2019年第9期【报告文学】《中国天眼·南仁东》作者:王宏甲原载《中国作家·纪实版》2019年第4期《腾笼换鸟》作者:周建新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11期《大国行动》作者:黄传会原载《人民文学》2019年第4期《“莱西经验”诞生记》作者:铁流原载《人民日报》2019年9月11日《一个中国人在中国》作者:曾维浩原载《花城》2019年第6期【散文随笔】《<金刚经>简论》作者:余秋雨原载《美文》2019年第6期《米兰讲座》作者:余华原载《作家》2019年第6期《兰姑姑的戏票》作者:刘心武原载《文汇报》2019年7月2日《皮鞋》作者:漆剑荣原载《北京文学》2019年第1期《与你遥遥相望》作者:陈福民原载《十月》2019年第4期...
1
“2019年中国当代文学最新作品排行榜”揭晓,深圳作家蔡东《来访者》上榜
甜宠网剧《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今日发布终极版预告片和海报。
2
“凌氏夫妇”感情亮红灯?《奈何2》终极预告有点虐
北京时间2月10日,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杜比剧院落下帷幕
3
第92届奥斯卡颁奖,韩国影片《寄生虫》成最大赢家
“蝴蝶效应”不仅在气象学中证明是对的,在其他领域也能得到验证,而且还能抚今追昔,解释历史事件。
4
万象|古代版“蝴蝶效应”
主要包括原创歌曲《拿出勇气》《加油,武汉》《超越恐惧》等作品74首,美术主题作品《白衣战士》《没有假期的春节》等419件,书法作品375件,摄影作品《严阵以待》《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组图)》《信念》等151件,诗歌《最美的人,你看不见脸》《这个春节难以忘记》《致敬。此次也不例外,在市委宣传部统筹协调下,深圳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拿出勇气》《超越恐惧》等数十首作品,并拍摄制作成抗疫情系列MV,共同用歌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深圳艺术工作者们以深切的责任和情怀自觉担当,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题材的创作中,作品包括文学、音乐、美术、书法、曲艺、摄影等各种门类。
5
歌曲、绘画、诗歌…… 深圳艺术家为抗击疫情凝聚精神力量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2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3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读创/深圳商报广州1月16日电】(特派记者陈小慧苑伟斌)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提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谭彪摄有记者问到深圳在科技创新上有什么具体措施。
4
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王伟中陈如桂答记者问
在技术层面,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台,将数据沉淀至统一的数据池中。同时,对所归集数据进行清洗、加工、结构化处理,为下一步数据的使用提供前提条件。卢旭蕾坦言,近年来,虽然各地出台相关引导政策,推动数据归集、整合工作,但推行过程中存在数据整合难、部门间不配合等问题,数据孤岛现象普遍存在,各企事业单位、委办局、区域政府在点、线、面层面形成的数据缺乏统一规划与标准,在重复劳动的同时无法打通数据的归集与有效治理,最终导致“数据烟囱”林立。
5
在深省人大代表卢旭蕾建议:建统一数据中台,破“烟囱林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