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2月十余部新剧开播!有没有你想看的那一部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卖房子的人》《上古密约》《成化十四年》……十余部备受期待的剧集将于2月中下旬开播。其中,现实题材剧、原创剧主要集中在电视平台,而古装剧、IP剧则主要在视频网站播出。

2月11日,讲述年轻科技人才逐梦故事的《奋进的旋律》将在央视综合频道开播,该剧系去年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推荐播出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参考剧目。除了《奋进的旋律》,央视电视剧频道已于2月7日开播的《幸福院》同样是现实题材剧,是目前荧屏上不多见的老年剧,展现老年人友情、爱好、乐趣等方面的生活现状。


作为名副其实的“收视率女王”,孙俪的每一部剧集都自带较高的关注度和期待值。由其主演的职场剧《卖房子的人》将于2月19日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讲述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大区经理房似锦,临危受命去挽救一家业绩不断下滑的门店之后所发生的故事。该剧制作、演员阵容强大,在开拍前,主演们都亲自去门店体验生活,是2020年一部呼声很高的现实题材作品。



除了《卖房子的人》,2月中下旬还有《完美关系》《我在北京等你》《让全世界都听见》等三部职场剧、行业剧。由佟丽娅、黄轩主演的《完美关系》聚焦公关行业,由李易峰、江疏影主演的《我在北京等你》涉及律师、服装设计师两大职业,而由林允、张新成主演的《让全世界都听见》讲述的则是两个钢琴家的故事。而由陈建斌、李一桐主演的《爱我就别想太多》是一部都市情感剧,讲述亿万身家的董事长与服装设计师之间发生的啼笑皆非的故事。





现实题材剧集占满了电视平台的黄金档,同时这些剧集大多数都是原创剧。由著名编剧六六亲自操刀的《卖房子的人》,虽然改编自日本热播剧《卖房子的女人》,但其故事架构和人物线均进行了全新创作,在此意义上也可谓一部原创剧集。

在古装剧、IP剧方面,除了《上古密约》,其余均聚集在视频网站。古装玄幻剧《上古密约》由吴磊、宋祖儿主演,将于2月17日登陆湖南卫视周播剧场,该剧脱胎于《山海经》,独立创作了人物和故事结构,也是一部原创剧集。


IP剧是网络平台上的抢手货,成龙监制的古装探案剧《成化十四年》,于朦胧、陈钰琪主演的古装爱情探案剧《两世欢》均将在爱奇艺开播;甜宠都市剧《奈何BOSS要娶我2》将于2月13日在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上线;仙侠玄幻剧《三千鸦杀》将在芒果TV开播;于小彤、毛晓慧主演的古装剧《长相守》将在优酷播出;而《刘老根3》将于2月10日在腾讯视频、优酷同时开播。







 
 
大湾区
广东首例死亡病例详情披露
13宗罪!广东检法两院发布通告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刑事行为
香港去年零售额出现3年以来首次负增长
广东p3实验室硬核出征,驰援武汉
香港财政司司长:2020年香港经济面对双重打击
 
  • 天气
该剧根据海飞的同名小说《惊蛰》改编,由海飞亲自担纲编剧,被视为谍战热剧《麻雀》的姐妹篇,更有张若昀、阚清子等《麻雀》原班人马出演。
1
一人分饰三角?张若昀在这部谍战剧中的处境太惊险了
近日,深圳企业金雅福集团在自身做好防控抗疫准备的同时,心系抗疫一线,积极支援各大医院和抗疫单位。
2
驰援抗疫在行动,深企金雅福大爱捐赠抗疫善款物资
执法队既是城市管理的一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3
战疫松岗在行动|坚守防疫第一线,为“逆行”执法队人点赞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影视制片公司、影视剧组及影视演员,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暂停影视剧拍摄工作。
4
安全高于一切!多个影视剧组响应号召,暂停拍摄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还在肆虐,时刻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
5
搜狐视频打响战疫关注流直播,知名医生、达人在线答疑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2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3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读创/深圳商报广州1月16日电】(特派记者陈小慧苑伟斌)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提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谭彪摄有记者问到深圳在科技创新上有什么具体措施。
4
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王伟中陈如桂答记者问
在技术层面,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台,将数据沉淀至统一的数据池中。同时,对所归集数据进行清洗、加工、结构化处理,为下一步数据的使用提供前提条件。卢旭蕾坦言,近年来,虽然各地出台相关引导政策,推动数据归集、整合工作,但推行过程中存在数据整合难、部门间不配合等问题,数据孤岛现象普遍存在,各企事业单位、委办局、区域政府在点、线、面层面形成的数据缺乏统一规划与标准,在重复劳动的同时无法打通数据的归集与有效治理,最终导致“数据烟囱”林立。
5
在深省人大代表卢旭蕾建议:建统一数据中台,破“烟囱林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