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东p3实验室硬核出征,驰援武汉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2月4日上午8时30分,移动P3实验室和保障车一起驶出广东省疾控中心大门,在微微细雨中向着武汉,出发!2月5日凌晨0点30分,应急队伍经过连续16小时的长途奔袭,跨越广东、湖南、湖北三省,安全到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湖北省各地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尤其是实验室检测工作急需援助。2月3日下午16时48分,广东省疾控中心再次接到国家通知,派出移动P3实验室和第二批检验队伍驰援湖北开展实验室检测。


接到任务后,整个广东省疾控中心再次高速运转起来,迅速调动力量对移动P3实验室进行行前检测和装备,联系厂家为检验仪器设备做减震抗震包装处理,紧急召集确定人员,打包装箱准备物资,协调公安、铁路等部门申报通行手续……所有的准备工作在第二天凌晨2点前就完成。


这台由国家科技部下拨的移动P3实验室,机动灵活、反应迅速,多年来曾为广东疾病防控立下过汗马功劳。它配备了各类先进功能仪器,包括生物安全柜、生物废弃物高压系统、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和荧光定量PCR仪,可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展开作业,完成检测任务。

接到出征的通知后,全体队员没有一个人退缩,没有一个人迟疑。应急车队的曾乾玉,1个月前刚退休,接到通知后,毫不犹豫再次返回工作岗位。其他队员们,也都匆匆告别妻子、孩子,安顿好年迈的父母,连夜整理好随身行李,等候出发指令。

临行前,省疾控中心人员冒着寒风细雨为第二批应急检验队送行。


 
 
 
  • 天气
执法队既是城市管理的一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1
战疫松岗在行动|坚守防疫第一线,为“逆行”执法队人点赞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影视制片公司、影视剧组及影视演员,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暂停影视剧拍摄工作。
2
安全高于一切!多个影视剧组响应号召,暂停拍摄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还在肆虐,时刻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
3
搜狐视频打响战疫关注流直播,知名医生、达人在线答疑
过年意味着能吃上平时难以享用的美味佳肴,意味着新衣服,意味着妈妈的笑脸,意味着压岁钱……天还没冷,就开始算,三个月,两个月,一个月,十天……日子过得真是慢啊。大人们忙那么久,就为了春节应有尽有地享用。当你看到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那挤挤挨挨密密麻麻的提着大包小箱的人群,看到高速公路上蜿蜒不绝的长长车队,看到南国花市上浩浩荡荡的花展……你会由衷地觉得,年味儿其实一点不少。
4
深圳作家写新春(音频)|俞莉:不变的年味儿
”近日,中国音乐家协会推出“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包括深圳文艺工作者创作的歌曲《拿出勇气》《超越恐惧》在内,共有18首作品接连唱响,鼓舞军民士气,用歌声为武汉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音乐人何沐阳在“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中,另一首来自深圳的作品《超越恐惧》由深圳著名诗人、词作家唐跃生作词,湖北省音协副主席方石作曲。面对抗击疫情中涌现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暖心画面,中国广大音乐工作者自觉担当、快速反应,陆续推出了《手拉手心连心》《生命线上的守护者》《拿出勇气》《超越恐惧》《最美英雄》《你有多美》《生命之歌》《最美的逆行》《我在你身边》等多首原创公益歌曲,鼓舞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激励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5
这场“战疫”一定能赢!深圳文艺工作者创作多首公益歌曲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2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3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读创/深圳商报广州1月16日电】(特派记者陈小慧苑伟斌)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提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谭彪摄有记者问到深圳在科技创新上有什么具体措施。
4
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王伟中陈如桂答记者问
在技术层面,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台,将数据沉淀至统一的数据池中。同时,对所归集数据进行清洗、加工、结构化处理,为下一步数据的使用提供前提条件。卢旭蕾坦言,近年来,虽然各地出台相关引导政策,推动数据归集、整合工作,但推行过程中存在数据整合难、部门间不配合等问题,数据孤岛现象普遍存在,各企事业单位、委办局、区域政府在点、线、面层面形成的数据缺乏统一规划与标准,在重复劳动的同时无法打通数据的归集与有效治理,最终导致“数据烟囱”林立。
5
在深省人大代表卢旭蕾建议:建统一数据中台,破“烟囱林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