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深圳病愈患者首度发声:钟南山院士还亲临医院来参加救治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郑健阳 文灿 通讯员 深三院

1月27日,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又有2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4名确诊患者出院。1月27日晚,痊愈出院的一名女患者首度发声。据悉,在此次疫情中,该患者的丈夫、女儿、女婿、外孙都被传染并确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该患者和另外两位家人都已痊愈出院。

"我是武汉人,女儿在国外,这次就想回去看一下,好多年没有回去见亲人。"1月27日晚,出院的女患者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去年12月29日回武汉探亲,和亲友聚餐吃饭,没想到今年1月4日回深圳后就出现了全身乏力和发热的症状。


"没想到回去一个星期就被感染了,现在想想觉得可怕。"该患者说,随后她和家人前往港大深圳医院就诊,一家人得到了港大深圳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1月1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该院用救护车将她和家人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

"我和我先生都住进了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女患者说,医生的鼓励和支持给了自己战胜病魔的信心,她也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84岁的钟南山院士还亲临医院来参加救治,让她感到非常荣幸。女患者表示,除了医院精心救治外,患者的心态也很重要,"我还一直给我先生说,战胜这个疾病,一定要有一个好心态。"

据了解,最新出院的这两位患者为一名65岁女性患者和一名36岁男性患者,均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的确诊病例。其中,女患者去年12月29日到武汉探亲,2020年1月4日返深,因"发热、咳嗽9天",1月10日入院就诊。而男患者则是上述患者的女婿,去年12月29日到武汉探亲。2020年1月4日返深,无明显诱因出现咳嗽,干咳无痰,11日入院就诊,胸部CT显示"肺部感染"。此前1月23日出院的10岁男童是女性患者的外孙。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袁静表示,这两名患者体内已不存在新型冠状病毒,也就不具有传染性。1月27日,专家组会诊确认2人已达到出院指征,患者出院后还需定期复查。


 
 
 
  • 天气
《吾乡》很有远见,不要等故乡消失了才动手,不要等老无所依才回头。
1
何人不起故园情?
以中国写意油画年度展的方式,从对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作品的展示、研究和出版入手,展开对中国写意油画进行学术方面的研究和梳理,展览不仅具有汇集最新成果、推动学术研究的意义,同时也为全国艺术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研究的平台,并通过全国巡展的方式,共同推动中国“写意油画”的发展。由此形成了“写意油画”这个学派丰富的个体成果和整体的蔚然风气。更为可喜的是,油画家们积极响应并认真创研自己的艺术精品,汇成了“写意油画”的可观图景,颇有事业为公、百川汇流的气象。
2
春节到关馆看写意油画,近百幅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展现“文脉传薪”
作为一名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叶小龙曾居住苏州多年,对苏绣工艺技法颇有研究。展出的作品级别很高,工艺和艺术表现形式都特别好。作为布达拉宫的唐卡专家,次仁占堆已接触过不少唐卡了,但本次展出藏品中有三幅藏品——《大威德金刚》、《贡塘喇嘛向像》和《莲花网目观音》仍获得了他的特别关注。
3
“与布达拉宫藏品相似度高达99.9%” 这个唐卡展不一般
外婆很勤劳,总是不停地帮助妈妈做这做那。➢➣➤【音频】年关想念外婆•仪桐-每到春节,我就强烈地想念外婆。▲荆州市公安县人自做的米豆腐。
4
深圳作家写新春(音频)|仪桐:年关想念外婆
◎郑渝川(书评人)这本书以人类如何通过塑造世界、塑造自然、定义时间,从而开创了属于人类的发展空间,也最终反过来深刻的改变了人类自信这一论题为主轴,以环境、城市、科学、政治和日常生活为阐述重点,赋予读者一个观看人类史演进的全新视角。《被人类改变和改变人类的10万年:图说史前时代到21世纪》这本书还谈到,根据考古学家的考证和检测,作物培育、土地垦殖、农业工具的发展让早期人类砍伐了部分林木,这为定居点出现提供了材料。《被人类改变和改变人类的10万年:图说史前时代到21世纪》这本书以精彩丰富的文字和数百幅插图,展现了人类从史前时代到21世纪的10万年间不同时代的文明发展进程,将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文明在同一历史时期的发展过程整理后纳入在一起,让读者更为清晰的了解历史进程。
5
老郑拆书|人类创造农业并被农业重塑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2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3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读创/深圳商报广州1月16日电】(特派记者陈小慧苑伟斌)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提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谭彪摄有记者问到深圳在科技创新上有什么具体措施。
4
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王伟中陈如桂答记者问
在技术层面,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台,将数据沉淀至统一的数据池中。同时,对所归集数据进行清洗、加工、结构化处理,为下一步数据的使用提供前提条件。卢旭蕾坦言,近年来,虽然各地出台相关引导政策,推动数据归集、整合工作,但推行过程中存在数据整合难、部门间不配合等问题,数据孤岛现象普遍存在,各企事业单位、委办局、区域政府在点、线、面层面形成的数据缺乏统一规划与标准,在重复劳动的同时无法打通数据的归集与有效治理,最终导致“数据烟囱”林立。
5
在深省人大代表卢旭蕾建议:建统一数据中台,破“烟囱林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