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传送带下6万元蓝色钻石失而复得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于菲 孙海英

1月19日,春运已经进入运输高峰。当日, 在这繁忙的节奏中,南航深圳柜台值机员余明鑫正熟练的敲击着键盘,为旅客办理值机服务,她前面的王女士刚将托运行李放置在传送带上,余明鑫为旅客栓刷行李条,登记旅客的电话号码,当一切办理妥当之后,她像往常一样将登机牌和行李提取联交至旅客手上,并告诉旅客登机口位置。突然,余明鑫听到旅客一声尖叫,瞬间泪流满面,余明鑫赶紧上前询问旅客是哪里不舒服吗?原来,王女士发现自己价值6万元的蓝色钻石戒指仅剩一个戒指托在手上,钻石不见了。


据悉,这个戒指是旅客婆婆赠送的,意义非凡。 余明鑫安慰旅客先不要着急,先耐心想想钻石最可能掉在哪里,王女士非常确定在办理托运的时候钻石还在,后来接过登机牌的时候发现钻石不见了。根据王女士的描述,余明鑫猜想钻石大概率可能是在王女士放置托运行李的时候,被行李把守刮掉了,余明鑫立即在传送带附近的地面上和垃圾桶内帮助王女士寻找蓝色钻石,但是都没有见到蓝色钻石的踪影。

那是去哪里了呢?会不会掉入传送带的缝隙里了?余明鑫大胆的猜测。王女士的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掉落,一双期盼的眼神一直看着余明鑫。有一丝可能就有一丝希望,余明鑫立即联系了机场维修人员,到现场为旅客拆开传送带寻找钻石。


10分钟后,机场维修人员带着工具来到了值机柜台,很快就将传送带拆开了,拆开的那一刹那,王女士就看见那颗闪着蓝盈盈光芒的钻石安静的躺在传送带的最下方。

重新拾得钻石的王女士对余明鑫及其他所有帮助她寻找钻石的人员表示了深深的感谢,王女士说:“南航的服务太好了,如果你们不帮我拆开传送带,我实在找不到钻石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是你们将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实在是太令我感动了!”


 
 
 
  • 天气
作为一名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叶小龙曾居住苏州多年,对苏绣工艺技法颇有研究。展出的作品级别很高,工艺和艺术表现形式都特别好。作为布达拉宫的唐卡专家,次仁占堆已接触过不少唐卡了,但本次展出藏品中有三幅藏品——《大威德金刚》、《贡塘喇嘛向像》和《莲花网目观音》仍获得了他的特别关注。
1
“与布达拉宫藏品相似度高达99.9%” 这个唐卡展不一般
外婆很勤劳,总是不停地帮助妈妈做这做那。➢➣➤【音频】年关想念外婆•仪桐-每到春节,我就强烈地想念外婆。▲荆州市公安县人自做的米豆腐。
2
深圳作家写新春(音频)|仪桐:年关想念外婆
◎郑渝川(书评人)这本书以人类如何通过塑造世界、塑造自然、定义时间,从而开创了属于人类的发展空间,也最终反过来深刻的改变了人类自信这一论题为主轴,以环境、城市、科学、政治和日常生活为阐述重点,赋予读者一个观看人类史演进的全新视角。《被人类改变和改变人类的10万年:图说史前时代到21世纪》这本书还谈到,根据考古学家的考证和检测,作物培育、土地垦殖、农业工具的发展让早期人类砍伐了部分林木,这为定居点出现提供了材料。《被人类改变和改变人类的10万年:图说史前时代到21世纪》这本书以精彩丰富的文字和数百幅插图,展现了人类从史前时代到21世纪的10万年间不同时代的文明发展进程,将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文明在同一历史时期的发展过程整理后纳入在一起,让读者更为清晰的了解历史进程。
3
老郑拆书|人类创造农业并被农业重塑
临近春节,年味儿渐浓,人气爆棚的深圳欢乐灯会里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4
打造世界故事共同体 欢乐灯会迎来三万海外观众
中英街界碑成功入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深圳市文物保护工作的一座里程碑,也极大地提高了深圳文物保护工作者的自信心。
5
福田区文物翘楚,距今770多年历史,专家呼吁黄默堂墓升级“国保”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2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3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读创/深圳商报广州1月16日电】(特派记者陈小慧苑伟斌)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提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谭彪摄有记者问到深圳在科技创新上有什么具体措施。
4
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王伟中陈如桂答记者问
在技术层面,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台,将数据沉淀至统一的数据池中。同时,对所归集数据进行清洗、加工、结构化处理,为下一步数据的使用提供前提条件。卢旭蕾坦言,近年来,虽然各地出台相关引导政策,推动数据归集、整合工作,但推行过程中存在数据整合难、部门间不配合等问题,数据孤岛现象普遍存在,各企事业单位、委办局、区域政府在点、线、面层面形成的数据缺乏统一规划与标准,在重复劳动的同时无法打通数据的归集与有效治理,最终导致“数据烟囱”林立。
5
在深省人大代表卢旭蕾建议:建统一数据中台,破“烟囱林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