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2019年东门是什么样子?看看“掌柜”怎么解读!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卢晓丽 通讯员 李涛文/图

2019年的东门,是什么样子的?在你眼里,是温暖的,干净的,文明的,热烈的,还是安全的,幸福的,有韵味的?……这回,看看东门“当家人”自己是怎么解读的!

1月19日下午,罗湖区东门街道召开“图说东门”2019年终盘点会,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毅作主讲汇报,报告分“党建东门”、“蝶变东门”、“安全东门”、“洁净东门”、“民生东门”5个专题,全面回顾了东门2019年度各项工作。东门“两代表一委员”、辖区企业商家、社区居民以及街道各部门、社区工作站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2019年以来,东门街道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先锋城区,努力在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中勇当先锋”的工作目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和街道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

街道获评深圳年度最具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单位,街道营养社区项目荣获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主办的2019年全民营养周“基层最佳创新奖”,该项目还获评深圳市家庭发展十大品牌项目和最具创新价值案例。

汇报会上,东门街道党工委吕毅书记以图片解说的形式从五大方面对2019年街区各项中心工作作了全面的介绍和解读,并对街道2020年各项工作谋划进行了展望。

“党建东门”亮点纷呈

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查摆并整改班子和个人问题74条;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新建两新党支部6个、党建活动阵地10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6次,梳理街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28项。

“蝶变东门”奋勇破题

东门商圈升级改造湖贝统筹片区顺利开工

协调推进东门商圈升级改造,成功申报我市首批国际化街区,有序推进兆邦基改造提升和新世界、大世界、东门大厦盘活工作,举办2019年“东门潮·欢乐嘉年华”促销费主题活动;举办“东门下午茶”营商环境提升系列活动,展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商家代表对话交流,破解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通过搭建平台,上门宣传等措施,顺利完成一期地块签约,确保湖贝统筹片区顺利举行开工仪式。

“安全东门”形势向好

基层治理新格局初步形成

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签订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256余家企业,安装充电桩202个;强化安全巡查整治行动,359处零星作业和小散工程项目进行了工程备案并纳入监管,开展执法检查251家次,累计处罚101宗;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以硬作风硬举措完成东门海鲜市场关停搬迁硬任务。

“洁净东门”明显改善

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推动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执法队伍“三化四有”规范化建设,划分四大综合执法网格,实现网格工作和市容环境提升“相互融合”;强化专项整治执法力度,全年开展户外广告清理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424次,罚款人民币37万余元;累计投入275万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完成辖区72个物业小区楼层撤桶,开展“每日一小时行走东门”活动,实现小问题日清日除,大问题集中整治,有力提升街区市容环境品质。

“民生东门”保障有力

群众幸福感明显增强

扎实推进健康东门建设,建立“黄金四分钟”全民互助急救网,免费打造成常态化急救学校,开展大型急救培训3场,新培训街区群众3000人,新建“AED”急救点28个;大幅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复活环卫工人茶歇室3间,冬有热茶、夏有冷饮;创新开展“流浪汉流动淋浴车”民微项目,获得省、市主题教育指导组高度评价;充分挖掘街区特色文化,授牌叶挺纪念馆为东门党员活动基地,增设东门老街记忆雕塑2座、主题墙体桥墩涂鸦45幅,开展首届社区集体舞集结令、街舞大赛,组建老街朗诵团,连续第3年举办“民谣东门”23场。

2020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罗湖在新起点上奋进新时代的实干之年、突破之年。吕毅书记在汇报会上指出,2020年东门街道将抢抓“双区驱动”历史机遇,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东门步行街和东门商圈统筹片区升级改造、湖贝统筹片区城市更新、安全生产智能化管理、环境品质提升、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5个方面,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打造有温度街区、高品位商圈。


 
 
 
  • 天气
作为一名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叶小龙曾居住苏州多年,对苏绣工艺技法颇有研究。展出的作品级别很高,工艺和艺术表现形式都特别好。作为布达拉宫的唐卡专家,次仁占堆已接触过不少唐卡了,但本次展出藏品中有三幅藏品——《大威德金刚》、《贡塘喇嘛向像》和《莲花网目观音》仍获得了他的特别关注。
1
“与布达拉宫藏品相似度高达99.9%” 这个唐卡展不一般
外婆很勤劳,总是不停地帮助妈妈做这做那。➢➣➤【音频】年关想念外婆•仪桐-每到春节,我就强烈地想念外婆。▲荆州市公安县人自做的米豆腐。
2
深圳作家写新春(音频)|仪桐:年关想念外婆
◎郑渝川(书评人)这本书以人类如何通过塑造世界、塑造自然、定义时间,从而开创了属于人类的发展空间,也最终反过来深刻的改变了人类自信这一论题为主轴,以环境、城市、科学、政治和日常生活为阐述重点,赋予读者一个观看人类史演进的全新视角。《被人类改变和改变人类的10万年:图说史前时代到21世纪》这本书还谈到,根据考古学家的考证和检测,作物培育、土地垦殖、农业工具的发展让早期人类砍伐了部分林木,这为定居点出现提供了材料。《被人类改变和改变人类的10万年:图说史前时代到21世纪》这本书以精彩丰富的文字和数百幅插图,展现了人类从史前时代到21世纪的10万年间不同时代的文明发展进程,将世界不同地区、不同文明在同一历史时期的发展过程整理后纳入在一起,让读者更为清晰的了解历史进程。
3
老郑拆书|人类创造农业并被农业重塑
临近春节,年味儿渐浓,人气爆棚的深圳欢乐灯会里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4
打造世界故事共同体 欢乐灯会迎来三万海外观众
中英街界碑成功入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深圳市文物保护工作的一座里程碑,也极大地提高了深圳文物保护工作者的自信心。
5
福田区文物翘楚,距今770多年历史,专家呼吁黄默堂墓升级“国保”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深圳机场里也有深圳手信。记者注意到,在“深圳手信”里,精选出品味改革开放的6种味道,都有一个关键词,比如“澎湃”,深圳手信“黄金烤丝”,是深圳“宝芝霖”公司的杰作。“敢为天下先”的深圳,满地“豪情”,深圳手信“沙井蚝情”,礼献“豪情”的味道。
2
深圳手信:一张特色购物新名片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胡蓉反映个人和企业信用行为的信用报告,被形象地称为“经济身份证”,数日前,这张事关亿万人切身利益的“经济身份证”升级了。如此,“经济身份证”才不会留下污点,信用价值才能发挥更大作用。这张“信用之网”越是编织得严密、发布得及时准确,就越能降低社会交易成本,提升社会经济的运行效率。
3
“经济身份证”升级凸显信用价值
【读创/深圳商报广州1月16日电】(特派记者陈小慧苑伟斌)1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媒体记者提问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谭彪摄有记者问到深圳在科技创新上有什么具体措施。
4
深圳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王伟中陈如桂答记者问
在技术层面,建立统一的数据中台,将数据沉淀至统一的数据池中。同时,对所归集数据进行清洗、加工、结构化处理,为下一步数据的使用提供前提条件。卢旭蕾坦言,近年来,虽然各地出台相关引导政策,推动数据归集、整合工作,但推行过程中存在数据整合难、部门间不配合等问题,数据孤岛现象普遍存在,各企事业单位、委办局、区域政府在点、线、面层面形成的数据缺乏统一规划与标准,在重复劳动的同时无法打通数据的归集与有效治理,最终导致“数据烟囱”林立。
5
在深省人大代表卢旭蕾建议:建统一数据中台,破“烟囱林立”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