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深圳艺术团赴维尼亚德尔玛演出,《梅兰竹菊》压轴“欢乐春节”庆典晚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杜翔翔 通讯员 黄鸿晔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当地时间1月10日,深圳艺术团在圆满完成智利首都圣地亚“1000艺术节”的演出后,受邀来到智利重要的海滨城市维尼亚德尔玛,参加当地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庆典晚会,深圳艺术团的《梅兰竹菊》新民乐跨界音舞晚会压轴上演,现场气氛热闹,中国“年味”浓。


深圳艺术团多次受邀演出

“欢乐春节”庆典晚会由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与智利海滨城市政府和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于2011年起合作创办,每届都组织国内优秀文艺团体在该市演出,累计观众达十万人,已成为维市夏季重点文化活动。

2014年和 2017年,深圳艺术团曾两次受邀参加维尼亚德玛尔的庆典晚会,前两场都晚会获得了巨大成功,深受当地民众欢迎。2020年第十届“欢乐春节”庆典晚会再次邀请深圳艺术团的精彩演出。


深圳艺术团的《梅兰竹菊》新民乐跨界音舞晚会是2020年第十届维市春节庆典的压轴演出,演出场地设于维市著名的贝尔加拉椭圆形剧场举行,该剧场是知名的维尼亚德玛尔国际音乐节的主场,是整个拉丁美洲最重要的流行音乐圣地,剧场依古希腊剧院设计原理,依山而建,声学音场堪称完美,可容纳15000人,许多国际音乐巨星都曾在这一场地表演。


精彩演出获观众高度称赞

当晚,剧场一万多个座位座无虚席,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杨长青,维尼亚德玛尔市长弗吉尼亚·雷吉托纳,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蒙女士和外方院长李莲女士等嘉宾出席。

优越的剧场条件和热情洋溢的观众也充分激发了深圳艺术团的演出状态,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迎来接连不断的高潮。


在由杨莹莹和吴炫炫等演奏的民乐与电声的现场伴奏下,深圳歌剧舞剧院唐子昕、吴咏琪、曲亚楠、杨柠如的四人舞蹈《敦煌新语》以中国古典舞的优雅风姿,激起了智利观众对中国璀璨历史文化的无尽想象;靳仁博、原艺霖等深圳艺术学校民乐教师的表演的《算盘响》别出心裁地将民乐合奏与情景表演糅合,欢快的竹笙旋律与其他民族乐器交织,生动演绎了一对夫妻逗趣的场景,赢得了拉美观众热烈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深圳雅特杂技团辛缘、李瑞娟、张珂、张淑萍四位女演员的杂技《抖空竹》在中国传统戏曲的背景音手中辗转腾挪,手中空竹则在舞台上空不断翻转跳跃,让观众眼花缭乱惊呼不打断。由吉他手苏晓峰和贝斯手曾霓等演奏的《乐菊奏鸣曲》充满浓郁的南美曲风,动感的韵律彻底点燃现场所有人的激情;整场演出的高潮出现在歌手范媛媛演唱当地歌曲《感恩生活》的时候,歌曲得到如潮水般的掌声,现场一万多名观众手机上的手电筒,随着旋律挥舞,整个剧场星光璀璨,现场气氛瞬间燃爆。


智利人爱上中国文化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杨长青说,“欢乐春节”庆典活动对宣传中国文化、促进民心相通、增进中智相互了解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欢乐春节”在智利实现了品牌化、本土化、机制化,越来越多的智利人通过它爱上了中国文化。在智利留学的委内瑞拉学生玛塔在看完演出激动的说:“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真的没有办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我激动的心情,民族舞蹈,杂技,歌曲,乐器表演,每一个节目都精彩绝伦,我们一家人现在都成了中国文化,中国艺术表演的小粉丝,虽然很可惜没办法和喜欢的演员、乐器老师合影,但是今天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已经非常满足了!希望之后还能在智利看到这么精彩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要是有机会能和他们合照就更好啦!”


据悉,在借宿智利维尼亚德玛尔演出后,深圳艺术团还将继续巡演之旅,赴秘鲁参加“欢乐春节”演出活动。



 
 
 
  • 天气
为加强深圳与京九通道、杭光湛通道沿线城市的快速联系,建议将深河高铁同样纳入《规划》中。开幕前,省政协委员曲建告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自己此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增强深圳对外航空、高铁和城际轨道建设的,“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的‘双区驱动’下,深圳一定要成为新的世界交通枢纽。在高铁方面,为打通深圳与大西南地区联系,对接“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议将深肇(深南)高铁纳入正在制定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
1
省政协委员曲建:建议将深圳打造为新的世界交通枢纽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大鹏新区声乐专场演出在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公共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办,“温暖你的心”深圳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圳市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大鹏新区音乐家协会承办,深圳市龙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资助。尤要一提的是,本场演出的曲目有80%由深圳本土艺术家创作并演绎。
2
这一场声乐专场演出唱响深圳声音!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大鹏新区
随着智能硬件、AI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愈加广泛,加之5G的到来,其高带宽、低延时的技术特性给视频平台的创新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3
Vlog有多火?搜狐视频Vlog吸引达人大V批量入驻
旅行手册、旅行日记、旅行经验,这是直到今天仍然广受欢迎甚至最受欢迎的阅读内容之一。
4
老郑拆书|哪怕是旅行日记,书都在改变世界
近日,深哈合作的大型文旅项目“首届哈尔滨道台府冰雪灯会”在道外区哈尔滨关道遗址文化公园隆重开幕。
5
国内首创冰雕与花灯艺术有机结合 首届哈尔滨道台府冰雪灯会启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