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暖冬“旱情”不利污染物扩散!即日起广东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新年伊始,广东污染防治攻坚战冲锋号角已经响起!1月9日,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新闻发布会上,该厅新闻发言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金銮介绍,按照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1号令《关于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令》,决定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值得一提的是,陈金銮在会上着重提到,2019年深圳治水实现历史性突破,茅洲河共和村国考断面氨氮从2015年的23.3mg/L降至2019年的3.9mg/L,2019年11月、12月份更是达到了2mg/L以下,达到1992年以来最好水平;深圳河全年均值达地表水Ⅴ类标准,为1982年以来最好水平。

据介绍,国家下达广东省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约束性指标考核目标是:AQI达标率达到92.5%,2015年PM2.5未达标的6个城市浓度下降9%;71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4.5%,基本消除劣Ⅴ类国考断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之年。陈金銮指出,对照2020年目标要求,我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国考断面优良力、6类比例等三项约束性指标达标,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治理任务十分繁重。无论是水质优良率,还是空气质量的优良天数比例,考核都是按2020年全年数来统计,如果某一天某一周或者某一个月不达标,就会影响全年达标。 以提升空气质量优良率为例,每消除一天的污染天数,优良天数比例就增加0.3个百分点。

在PM2.5改善的同时,臭氧的问题日益显现。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管理处处长李智广介绍,今年广东还有治理臭氧的具体目标和措施。2019年臭氧作为首要污染物的比例,在全省达到64.1%,广州、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7个城市尚未达标。2020年要提高全省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比例,也就是AQI达标率,就是以臭氧污染防控作为核心,强化规划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的减排。

今年广东秋冬雨水极少,旱情形势不容乐观,对大气环境也带来一定压力。李智广表示,冬天天气一般少雨、干燥,容易产生扬尘。而暖冬冷空气的频次和强度偏少、偏弱,导致地面风力小,扩散条件不利,颗粒物等污染物容易堆积,形成雾霾天气。针对暖冬问题,我省将抓好颗粒物的防控工作。一是加强扬尘污染的管控。特别是落实做好建筑工地、道路施工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做好有关企业堆场、码头堆场、露天矿山的防控,加强对城市建成区、城乡结合部区域卫生的保洁力度,加大道路洒水的频次,对渣土运输车辆加强管理,严查道路遗撒和乱倾乱倒行为,加强城市建成区餐饮油烟的整治,严禁露天焚烧,严格烟花爆竹的管控工作。二是加强重点污染源和企业的监管,确保稳定的达标排放。三是做好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特别是加强和气象部门的会商分析,通过每月、每季、每年度的业务会商分析提前发出预报预警,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做好污染天气的应对工作。


 
 
大湾区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14日开幕,大湾区九市负责同志同台见记者
中国首款智能电动轿跑问世  将在肇庆量产
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中国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区
深圳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华楠被逮捕
广东首次发布外贸百强企业
 
  • 天气
从很大程度上讲,5G技术可能将给网络文学带来革新的阅读体验。在产业创新方面,以社交化为特征的媒体融合以及线上线下打通的纸电融合等模式带来新的产业增长点,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进一步挖掘出产业内生动能。而如今5G商用在即,无疑将给数字内容产业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1
手机拍实景参与互动小说?5G时代,数字阅读行业生态将迎巨变
△于延丰隶书斗方“深圳市罗湖区书法家协会工作的主线就是出人才、出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深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罗湖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罗湖区文化馆副馆长。数十年来,除了自身勤于书法创作的同时,他还一直在深圳市罗湖蓓蕾艺术学校和罗湖区文化馆从事艺术教学和群众文化工作。
2
为何没有学养的书法终究粗俗简单?罗湖书协主席于延丰这样说
这些当时中国最为杰出的知识分子皆以《新青年》为舞台,形成观念之大碰撞,智慧之大活跃,思想之大丰富。《新青年》是中国近代思想史上光芒四射的一页,对此后中国革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都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据介绍,此次对《新青年》杂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收集整理,集齐全部63期,按照内容类编为10卷,分别为哲学卷、政治卷、思潮卷、语言文字卷等,亦为简体横排版本,目的是便于读者学习研究,整体呈现当时思想界百家争鸣的盛况,领受那一代知识分子对国家命运的深忧熟虑。
3
今天若想感受百年前青年的朝气和锐气,可以读读这套《新青年百年典藏》
由刁亦男编剧并执导,胡歌、桂纶镁、廖凡、万茜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在今次竞争尤为激烈的“戛纳大年”,成为入选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电影。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开幕片」《丧尸未逝》吉姆·贾木许,美国《南方车站的聚会》刁亦男,中国《痛苦与荣耀》佩德罗·阿莫多瓦,西班牙《年轻的阿迈德》达内兄弟,比利时/法国《寄生虫》奉俊昊,韩国《马蒂亚斯与马克西姆》泽维尔,多兰,加拿大《对不起,我们错过了你》肯·洛奇,英国《小小乔》杰茜卡·豪丝娜,奥地利/德国/英国《隐秘的生活》泰伦斯·马力克,美国/德国《弗兰琪》艾拉·萨克斯,法国/葡萄牙/美国《鲁贝之灯》阿诺·戴普勒尚,法国《叛徒》马可·贝洛基奥,意大利/法国/巴西/德国《大西洋》玛缇·迪欧普,法国/塞内加尔《悲惨世界》LadjLy,法国《巴克劳》小克莱伯·门多萨、朱利亚诺·多内莱斯,巴西《戈梅拉岛》柯内流·波蓝波宇,罗马尼亚/西班牙/法国《年轻女孩的肖像画》瑟琳·席安玛,法国《必是天堂》伊利亚·苏雷曼,巴勒斯坦/法国《西比勒》贾斯汀·楚特,法国。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北京时间4月18日晚,法国戛纳电影节正式揭晓第72届入围影片名单。
4
华语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入选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韩墨/摄影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于雪莺初解语,最是一年春好处。2017年,深圳举办了首届“深圳设计周”。深圳,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委托,连续举办两届“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
5
深圳设计周:创新驱动发展,设计引领未来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