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东首次发布外贸百强企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19日,广东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在第十一届加博会公布“2018年度广东省外贸百强企业”。

这是广东首次发布外贸企业100强,旨在引导全省外贸企业争先创优、转型升级、创建自主国际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据介绍,首批广东外贸百强企业中,由70家出口企业和30家进口企业组成。以制造业领域企业为主,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占比达80%左右,基本反映广东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水平。


近年来,广东加快外贸动能转换和结构调整,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更加活跃,贸易伙伴更趋多元,新业态发展迅猛,贸易大省向贸易强省转变进程加快。


 
 
 
  • 天气
该场演出由深交音乐总监、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执棒,将为观众献上陶一陌《雨落庭间歌满楼》、黄安伦《中国畅想曲第五号》、朱彬《英雄诗篇》。“英雄诗篇”音乐会由青年二胡演奏家陆轶文担任《中国畅想曲第五号》二胡独奏。作为华人中一位罕有的多产作曲家,黄安伦的作品几乎涵盖了严肃音乐的所有类型,在多个体裁填补了中国音乐创作的空白。
1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深交奏响“英雄诗篇”音乐会
同日,大赛典藏作品将以“1+N”的主题展览形式在全市各区同时展出,其中,“1”指8月26日在深圳举行的颁奖典礼暨典藏作品展主会场展览,当天将正式发布精选作品画册。大赛通过征集、评选、展出和推介一批内容鲜活的摄影作品,以影像图片记录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辉煌历程,讲述中国奇迹。以“百姓视角”呈现时代嬗变中的历史情感和历史温度,以“沧桑巨变”突出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尤其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展示“中国故事”、“中国道路”和“中国奇迹”。
2
百万奖金征集111个中国故事,第三届中国图片大赛启动
片花中,盛装出席的新MC朱亚文、王彦霖、黄旭熙、宋雨琦首次集结便惨遭“整蛊”,各种“帅不过三秒”的动作和“怀疑人生”的神态令“奔跑元老”李晨、郑恺直接笑成“表情包”。在同时公布的《奔跑吧3》首期预告片,更是再度吊起了大家的胃口,引来不少网友的热议和猜测。今日,节目组趁热打铁,再次发布了一组“钢铁版”视觉海报,并同时公布了首期预告片。
3
《奔跑吧3》定档!同时发布“钢铁版”海报与首期预告片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本次设计周主题展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观展机会。艺术与设计相携共同探讨“可持续”银色金属感的水纹墙板、半透光的玻璃展柜、简约轻灵的空间氛围……来自15家法国设计师事务所的20位法国设计师作品,以及8位多媒体艺术家的创作成果,瞬间吸引了设计周观众的目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文韩墨/图4月19日,2019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正式拉开帷幕。
4
关注“艺术与设计之间”的那些事,来看巴黎味的“相视”
伦敦丰富的历史和文化把艺术、哲学、技术、科学和创新结合到了一起。当天下午,伦敦馆在会展中心6号馆举行了开馆仪式,众多伦敦设计大咖共同见证这一刻。”伦敦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它为“好设计”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多元化的环境。
5
来会展中心看2019深圳设计周“限量版”伦敦馆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