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预计开展58场,西乡首场楼栋长应急救护技能大轮训成功举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通讯员 黄志伟 文/图

记者19日获悉,近期,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首场楼栋长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流塘社区成功举办,200余名楼栋长参加培训。


据悉,为普及楼栋长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楼栋长队伍自救互救技能和应急救护能力,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联合西乡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宝安中心医院急救培训团队在全街道组织开展楼栋长应急救护技能大轮训。此次培训分流塘、固戍、西乡三大片区分别进行,从4月份上旬一直持续到6月初,累计开展58场,逾7000名楼栋长受训。


首场培训邀请了宝安中心医院急救培训团队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日常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置、心肺复苏术、AED(自动除颤仪)使用、气道梗阻、外伤紧急救护等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


培训课上,讲师们通过案例教学、播放视频、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等方式向学员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教授现场应急救护技能。通过现场实操演练及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楼栋长们不仅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也提高了珍惜生命、救助他人的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样的培训真的很实用很及时,平时很少接触到,通过培训我学会了应急救护技能,以后遇到需要急救的人,我就可以更加大胆的帮助救援了!”一位楼栋长笑道。据了解,培训结束后,通过技能测试的楼栋长获得深圳市宝安区急救技能培训电子证书。


 
 
 
  • 天气
现场欢笑不停,张震倪妮“商业互吹”能与彼此演戏是“最快乐的事情”,更与导演合体化身“美少女战士”,撒娇卖萌宣传电影。《雪暴》“紧张刺激”“真实震撼”观众力挺口碑聚焦森林警察致敬平凡英雄电影《雪暴》自开启全国校园行以来,一直备受好评。4月17日,导演崔斯韦携片中饰演警察王康浩的张震和饰演林区医生孙妍的倪妮亮相“极致选择致敬守护者”全国校园行广州暨南大学和深圳大学路演站。
1
张震倪妮携新作《雪暴》来深,聚焦森林警察致敬平凡英雄
据介绍,深广·渠江云谷项目34栋建筑全部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现场装配率达70%,充分发挥钢结构“轻、韧、快、好、省”的优势,钢构件从工厂加工生产完成后,运至施工现场,像“搭积木”一样拼装成一幢幢楼房,大大缩减了主体部分施工时间,是广安市作为首批装配式示范城市着力打造的省重点标杆项目。由此,深广·渠江云谷产业园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全部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产业园区。重走改革开放之路深广·渠江云谷产业园的很多景观设计都以小平精神为线索,融合人文文化、地域文化及产业文化。
2
乡愁与深圳元素结合,深圳在川唯一“飞地”产业园首期建筑落成
△《Windvogel》丹·罗斯加德对拿到这一全场大奖深感荣幸,他说,获奖是对我们能力的认可,也在很大程度上鼓励了我们在未来继续探索可持续设计之美。△室内设计类金奖“可持续发展特别奖”获奖作品是一款神奇的、可以从风中聚集电力的“风筝”,英文叫“Windvogel”。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的设计灵感有中国风筝的传统元素,更有关于能量收集、照明和诗意的设计元素,两者的结合鼓励了他探索可持续设计之美。
3
2019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揭晓!荷兰设计师获“可持续发展特别奖”
△丹·罗斯加德中国风筝触发了我的设计灵感2019年,是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的第二届。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的肯定,给他和团队带来鼓励和温暖,推动他们继续畅想未来。”点赞深圳是“有创意、懂创造的城市”丹·罗斯加德参加过世界上的很多设计大赛,这次参加深圳环球设计大奖比赛并获奖,有什么感受。
4
访“可持续发展特别奖”获得者丹·罗斯加德:中国风筝触发设计灵感
朱迅的人生就像她在书中所写:“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病痛磨难,曾遍体鳞伤,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阿迅》一书记录了朱迅从出国到归来、从童星到清洁工、从花瓶到花旦、从“海待”到“接盘侠”的悲欢记忆。相信这本书将把朱迅对于人生的思考、积极态度与乐观精神,以及祝福,一一传递到读者们心中。
5
红衣朱迅现身“简阅书吧”,举办新书《阿迅》分享会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