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深圳发布全市暴雨橙色预警,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恬

深圳市气象局于4月20日13时发布全市暴雨橙色预警,深圳市三防指挥部于13时同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深圳市气象台于13时将全市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将全市大风蓝色预警升级为大风黄色,预计平均风力将达8级以上(或阵风10级以上)。雷雨大风天气将持续2-3小时,请注意防御。

为切实做好全市各项防御工作,及时应对险情灾情,根据《深圳市防汛应急预案》,深圳市三防指挥部于13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及时启动预案,领导到位,各司其职,迅速行动,切实做好水利工程、防洪设施、低洼内涝区、危房旧屋、在建工地、山洪地质灾害等重点区域查险除险和风险防控,及时转移受影响群众,做到责任落实,抢险物资落实,抢险队伍落实,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雷雨天气来袭,遇到灾情险情咋办?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提醒,拨打这些电话可救命:

福田区三防指挥部83151968

罗湖区三防指挥部25410022

盐田区三防指挥部22354396

南山区三防指挥部26562291

宝安区三防指挥部29996913

龙岗区三防指挥部28945555

龙华区三防指挥部23336688

坪山区三防指挥部84622785

光明区三防指挥部88211748

大鹏新区三防指挥部28333902

深汕特别合作区三防指挥部0755-22106112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83071111


 
 
 
  • 天气
10位“小小阅读推广人”上台宣誓,他们将从今天起履行阅读推广义务,播撒阅读的种子,让更多人接触到优秀的青少年儿童读物。”值得一提的是,活动邀请了第一届“小小阅读推广人”优秀代表李淳茜、第二届“小小阅读推广人”优秀代表彭秋惠与熊校长畅聊阅读与写作的故事。同时,他也希望家长要做好阅读指引工作,让孩子快乐阅读,快乐成长。
1
10位“小小阅读推广人”正式上岗,播撒“阅读种子”
本次论坛的主题就是围绕数字产业与知识产权(版权)保护服务展开分享,为南山企业提供了一个与专家深度交流的机会,对于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在本次论坛上,深圳市版权协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保险产品建立合作关系,举行了版权维权保险签约仪式。据悉,本次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市区知识产权促进中心、深圳市版权协会、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南山区知识产权联盟(南山区知识产权发展中心)多家机构共同承办,南山区沙河街道办事处、沙河街道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党委、梁景华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协助举办。
2
数字产业与知识产权(版权)保护服务论坛在南山举行
在华·美术馆一楼展出的是“揽古烁今”主题展,本单元策展人吴洪亮邀请了12位艺术家,将主题定位于“古”与“新”的辩证观念,试图以多维的方式呈现他们身在现代,心有传统的艺术追求,以“古而新”作品气质叙述传统中国画的当代表述。本单元选择深圳本土40位艺术家的40件作品,试图见证深圳水墨发展所形成的艺术品格与时代气质,以深圳水墨的演变折射出改革开放40年城市社会、经济和文化的繁荣发展。本届双年展以“水墨现在”为总主题,继续以历届展览开放的态度关注水墨艺术在当代文化语境下的多样呈现。
3
天上人间,一场水墨大戏拉开帷幕: “第十届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开幕
活动主办方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张岩鑫教授告诉记者,2018年4月23日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曾经在深圳市双拥办支持下以“海洋文化进部队”的方式,为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庆贺生日。希望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以他们自己绘制的海军梦画卷,为人民海军的70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也以此成为孩子们海洋梦的正式启航。据悉,此次活动绘制的“我的海军梦”画卷将在4月23日海军日当天赠送给人民海军驻深圳特区部队,作为深圳小朋友们赠送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的生日礼物。
4
献礼中国海军70岁生日,百名少年手绘出缤纷海军梦画卷
在题材上,80后艺术家明显更生活化,无论是技法还是用色都更加大胆。而70后则更加偏向传统,无论是着色还是笔意,都与传统的关系更加密切。有趣的是,策展人将她们的作品分别置于展览的两端,观众可以看到,70后与80后的艺术有着明显的风格上的差异。
5
呈现当代女性水墨艺术,蜂巢推出新展“直到长出青苔”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