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助力建设东部中心人才“储备库”, 龙岗职校抛出橄榄枝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刘影 闫建军

近日,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又名龙岗中专)公布2019年自主招生计划,面向全市开展自主招生录取工作。近年来龙岗职校办学质量连上新台阶,呈现出升学、就业轻松选的良好办学效益。


龙岗职校外景

龙岗职校崛起于深圳东部,后示范校建设成果显著,辐射引领全国。据统计,2018年该校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毕业生留在龙岗区发展的比例达53%以上。2019年,广东省的高职类高考调整至1月开考。该校高考再获大丰收,高考班上线率连续五年达到100%;2018届学生通过高考、学考、自主招生、三二分段和技能大赛获得升学资格人数达511人,升学人数首次与就业人数基本持平。此外,每年还有一大拨学子通过参加国家、省、市技能大赛,成绩优异,被高职院校直接录取。


汽车专业新能源汽车课堂教学

龙岗职校搭乘新时代职教发展的列车,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职教品牌、一流的师资、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智慧校园,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升学、就业服务。目前,深圳市龙岗职业教育集团加盟企业已达到176家。龙岗职校依托职教集团,学生到企业见习、实训和顶岗实习,行业企业专家来校指导专业建设、参与教学,专业教师下企业锻炼、参与产品研发,政、校、行、企通力协作,形成了产教融合、多方共赢的良好运行机制,实现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相对接。

 

2019校园双选会现场

把企业搬进校园,助力发展小微企业孵化器。龙岗职校每年举办深圳市龙岗职教集团 、深圳市龙岗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双选会,精心挑选优质企业进校招聘。不出校园,就可以拥有满意的实习岗位,且薪资令学生和家长满意。


彭小朋校长带领企业嘉宾参观学生创客作品

2019年3月,《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通知》,提出到2021年,中职学校毕业生升读高职院校比例达到30%以上。“这一系列职业教育发展利好政策,为中职生送来改革政策红利,中职学生考入大专、升上本科将更加容易。”龙岗职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一大波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中职学子将更容易圆梦大学,同时龙岗职校也将源源不断输出优秀技能人才,助力龙岗构建人才高地。


 
 
大湾区
第十一届中国加博会取得丰硕成果
广东省山东烟台商会成立 搭建粤鲁合作平台
第十届世界马戏日在珠海启动
珠海横琴拟建空中观光缆车到达澳门
2019私募证券基金业发展大会在珠海横琴举行
 
  • 天气
活动主办方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张岩鑫教授告诉记者,2018年4月23日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曾经在深圳市双拥办支持下以“海洋文化进部队”的方式,为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庆贺生日。希望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以他们自己绘制的海军梦画卷,为人民海军的70岁生日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也以此成为孩子们海洋梦的正式启航。据悉,此次活动绘制的“我的海军梦”画卷将在4月23日海军日当天赠送给人民海军驻深圳特区部队,作为深圳小朋友们赠送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的生日礼物。
1
献礼中国海军70岁生日,百名少年手绘出缤纷海军梦画卷
在题材上,80后艺术家明显更生活化,无论是技法还是用色都更加大胆。而70后则更加偏向传统,无论是着色还是笔意,都与传统的关系更加密切。有趣的是,策展人将她们的作品分别置于展览的两端,观众可以看到,70后与80后的艺术有着明显的风格上的差异。
2
呈现当代女性水墨艺术,蜂巢推出新展“直到长出青苔”
朱迅表示,焦虑代表着发现差距,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并传授了她“实现梦想的5个步骤”:发现问题、做一些只加不减的工作、经历混沌与迷茫、重新设定、内化自成,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焦虑,全程可谓满满干货。在演讲与互动中,朱迅倾囊相授,以“在大学收获的三位老师”为题,启发深大师生们“以梦为师”、“以挫折为师”、“以‘笨’为师”,时时自省,在人生路上风雨兼程,一路乘风破浪。朱迅向现场500余名师生做了精彩演讲,并与同学们畅聊大学故事。
3
央视主持人朱迅携新书做客深大,风雨中畅聊青春故事
晚会后,小读者们进入到图书馆分组阅读之旅中,感受不同分组阅读活动的魅力。趣味阅读组分为“童话大乐园”、“你好,国学”、“梧桐故事会”、“文化创意组”、“FunnyEnglish”、“科学创造室”六大主题,孩子们可以听绘本故事、做立体书籍、享机器竞技……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形式感受分组阅读的乐趣。在“孔子”人偶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齐聚图书馆之夜“欢迎晚会”。
4
在图书馆过夜!120个家庭受邀体验深少图“图书馆之夜”
此次展览展出近百件作品,以视觉图像展现一座城市的文化变迁。▲张忠喜《安装新吊》木刻51X33CM1982年(武汉美术馆藏)▲徐勇民《坐高铁去》丝网版画8.5cm×29cm2013年(武汉美术馆藏)新武汉板块则以探索未来城市文化形态为主旨,分为艺术作品中老城新生景观和武汉新生的艺术形态两个部分,以多位生活或工作在武汉的艺术家为武汉创作的影像、新媒体艺术、油画、水彩、水墨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反映新时期以来的武汉城市文化视觉图像的多元化变迁。展览以视觉图像来记录武汉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的变迁,用老照片及其作为互文映照的各类艺术作品一起作为老武汉的景观图像诉说这座城市在社会、历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故事。
5
从汉口开埠到老城新生,它们记录了一座城市的文化变迁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