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张开青春的帆,全国首个中学生帆船联赛深圳大鹏启航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谟瑜 龚劲

4月21日,第二届粤港澳青少年帆船联赛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七星湾扬帆起航。


▲一共有9支队伍参与本届联赛

据了解,粤港澳青少年帆船联赛是全国首个中学生帆船联赛,也是粤港澳首个青少年龙骨型帆船联赛。本届采用多站积分赛制,分深圳(大鹏)、广州(南沙)和香港(白沙湾)3站,最终11月在深圳举行的中国杯帆船赛期间进行决赛。本届吸引了来自大湾区的9支青少年队伍参赛,其中有3支深圳队伍,分别来自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深圳明德实验学校和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赛前运动员合影

钟政峄,来自深国交高二级,他从初三毕业前开始接触帆船运动,两年多时间里先后参与4场大型帆船比赛,个人最彪炳的战绩是在2018年第十二届中国杯帆船赛上获得FAREAST 23R级别龙骨帆船组第三名。钟政峄很高兴此次有机会与大湾区同龄人同场竞技,他说:“广州、香港等地青少年帆船竞技水平都很强,深圳有着非常适合航海的海域,每年又有中国首个国际性大帆船赛事在这里举行,所以身边不少同学都很喜欢帆船运动。”他告诉记者,现在学校帆船社团已有八九位同学参加。


▲出发前,选手们正在作最后检查

当日上午10点,9支队伍从七星湾游艇会码头启航,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维京队(两岸三地青少年交流促进会——中信国安号)、果酱队和飞逾队(候鸟旅行号)夺得本站一二三名 。


▲飞逾号是唯一一支全女队,她们来自广州


▲青少年帆船联赛规模正逐步扩大

联赛发起人、御风者航海会总经理伍波涛表示,中国青少年帆船运动普及推广始于6年前,随着第一波参与OP级帆船(一种专门适用于儿童的帆船)的少年儿童逐渐长大,举办更多不同类型帆船比赛成为让国内青少年提升帆船运动水平的“刚需”,因此策划了这一联赛。2019年,中国杯帆船赛还将通过腾讯“青年行”平台,为湾区青少年免费提供航海研学课程,让更多的青少年开启蓝色梦想。

“近年来,深圳‘帆船进校园’运动开展得较好,本届有3支深圳中学组队参加,希望会有更多大湾区青少年加入帆船运动,更希望越来越多大湾区城市为赛事提供便利。”伍波涛表示,未来将设立更多城市分站赛,参赛船队规模能够扩增至30支。


 
 
 
  • 天气
犹如一束束清新的阳光,让我们看到了深圳青年艺术家朝气蓬勃、多元创新的整体面貌。此次展览的策展人王子蚺表示,时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深圳建市四十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推出此次展览,既是回首,也是展望。”深圳美协副主席张闯在开幕上这样说。
1
看深圳青年美术“四十再励”
我们设计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让设计源于生活、让设计服务于社会。所以人们应该正确认识到设计和社会的关系,让设计真正运用于社会,形成良好的设计文化氛围,达到真正的设计可持续。20日,记者在展览中看到,故宫×韩家英设计、不自然博物馆×负波普、民艺研创系列×慢物质、无形×共同设计、吃茶去、东长、Y-VISION、澳门特色老店×UNTITLEDMACAO、深圳湾艺穗节×字态设计×同途设计×柏与伙伴×多合文化传播×英途联盟、OCT-LOFT爵士音乐节×黄扬设计×感观·山河水×诺丁设计、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三度环境标识、长安鼎峰悦境营销中心×于强设计、青岛卓越天元销售中心×派尚设计、壹会×朗图设计等,一大波粤港澳设计师的新锐尖端作品与观众见面,参展者不乏资深大咖级别设计师,也有设计中坚和新新力量。
2
“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展”吸引观众,“设计引擎”达到真正的设计可持续
近日,由深圳知否读剧社改编的读剧作品《戊戌变法》在深圳图书馆上演,广受观众好评。研究“戊戌变法”的文化学者胡野秋在观剧后感慨:“这样的剧有时代意义,改革进步是中华民族的自觉追求,感谢知否读剧社将这部精彩作品带到深圳,呈献给深圳观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没有繁复的布景道具,不追求声光电的综合呈现,用最本真的朗读与演绎,看两甲子前“戊戌变法”中不同人物的身世沉浮。
3
感受声音的独特 魅力 读剧《戊戌变法》首演获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周叔弢斋名自庄严堪,典出愣严经“自得心开,香光庄严”。周叔弢在翰文斋见到的《春秋经传集解》共4卷:第2、17、18、21卷,是从清末藏书家徐坊归朴堂流出。周叔弢大喜过望,以重值购下。
4
琉璃厂故事之八十六  | 《春秋经传集解》的缺憾
回归经典,名家领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此外,南山图书馆将举办“中华传统文学经典作品”书展。福城街道办事处文体中心也将举办“诗文经典诵读推广”等宣传传统文化的读书活动。
5
今天你读书了吗? “世界读书日”邀读者共享540场阅读盛宴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