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8

读创网首页 > 万象 >
马赛风情画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刘玉婷(服装设计师 深圳)

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到法国马赛,飞机越过一片山脉后,一个绿色世界骤然映入眼中,茫茫白雪被抛在了山的那边,迎接我们的是一个温暖湿润、绿树葱葱的冬日南欧。

走在马赛宽阔的Prado林荫道上,绵绵的细雨滋润了街道两旁的树木,从老港吹来的海风撩起了法国女人长大衣的一角,往来的法国人展现出一派与北欧人截然不同的衣装风情。

在高低起伏的老城区里,古老的楼房林立在狭窄的街道两旁,散发出浓浓的生活气息和怀旧情调,临街的芝士店和面包店香味诱人,小型Smart车穿梭在横街窄巷里,车内的太太穿着皮草领子的大衣,怀抱着的小狗不甘寂寞地伸出扎着粉红色蝴蝶结的小脑袋向窗外张望。

窄小的人行道上,一个下班的男子正匆匆走向下坡的横街,他身穿合体的黑色中大衣,立起的领子里裹着一条暗花围巾,斜挎深色皮包,手里拿着一根刚刚买来的新鲜长棍面包。在转角处,他放慢了脚步,侧身让道给几个迎面而来的女孩子。

女孩们仿佛约好了般都穿着黑色的短大衣,长围巾随意绕在脖子上,同样的紧身牛仔裤配黑色长靴,体现了年轻人圈子内最鲜明的流行符号,只有她们的发型、围巾和手上佩戴的饰物透露出每个人独有的风格。

马赛人都说马赛的天气是变幻无常的,前一天还是微风夹着细雨,将街上的行人留在了撑起透明帐篷的露天咖啡座里,用香浓的热咖啡驱走寒气,而第二天早晨,耀眼的阳光便将雨水赶尽,把全城照得金灿灿的。Prado林荫道比雨天时热闹多了,外出的人们穿得更轻盈更时尚,大街两旁一百多年历史的建筑物厚实而华丽,除了教堂和使馆,这里是马赛城中的高级公寓区,住着俸禄丰厚的退休银行家、医生和律师。修剪得整齐漂亮的前院外,在停车道的梧桐树之间,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车。

一位穿着呢子西装的老先生将他的黑色甲壳虫小车停靠在一幢公寓门前,然后走下车将他的太太挽进车内,老夫人身着一套浅虾色的夏奈尔毛呢格子套装,粉橘色丝巾在领口上结出精美的蝴蝶结,她银白的短发烫着卷花,衬托着镶有珍珠的金色耳环,及膝的西短裙下,黑色丝袜配高跟鞋,她的步履小心而缓慢,但精瘦的身躯非常挺拔。

老港内停泊的轮船一点也不比夏天的少,太阳和着微风映照出桅杆在深蓝色海水里颤动的倒影,海鸥在老港的上空翱翔。远处山顶上,守卫圣母堂的顶尖沐浴在午后金色的阳光中,码头对面的露天咖啡座坐满了享受冬日暖阳的人们,一对年轻情侣若无旁人地深吻着对方,女孩子的浅蓝色丝巾被海风吹起,扬在了她和男孩子栗色的头发之间……


 
 
大湾区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计划2019年底通车
负担增加?科目增加?广东新高考方案20个"为什么"
广东专利导航和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从今有“指南”
今年一季度广东39厅官受处分
扫码开公司 广州黄埔发出全国首张“区块链+AI”营业执照
 
  • 天气
有观众称赞电影给人带来“视觉和精神上的双重享受”,表示电影“构图极其精妙”,尤其是“茶馆回忆和窗外白雪构图真是美到哭泣”。不少观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进行丰富多样的解读,有观众坦言“司机与杀手的互文,梦境与现实的互文,都藏着导演的心思”。在87分钟意犹未尽的观影后,万玛才旦如约现身,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深圳获赞   绵延深意令人思绪万千
近年在全国声名鹊起的两位深圳工笔画女画家景丽莉、贺勤的联展——“坚持——景丽莉贺勤工笔画作品展”26日将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开展。通过1982年“湖南、北京工笔画联展”和1983年“湖南工笔画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这两次大规模画展的带动,湖南逐渐形成了一个队伍庞大的工笔画群体,拉开了湖南中国工笔画当代复兴的序幕,湖南也被全国美术界誉为中国工笔画大省,邹传安是在全国最为知名的湖南籍工笔画艺术家,景丽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即开始接受邹传安的指导。2016年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办“惠泽芳心——景丽莉工笔画艺术展”,2017年在深圳鹏宝轩艺术馆举办“含英咀华——景丽莉中国工笔画作品展”。
2
景丽莉贺勤工笔画佳作绽放罗湖美术馆
我愿,更多的阅读者漫步于书香丛林……”在朗朗的共读声中,首届粤港澳“共读半小时”活动4月23日在深圳图书馆水幕广场等4个主会场及500余处共读点启动。在新兴县车岗镇中心小学共读点,来自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四位领读人带领图书馆员、老师和学生共200名参与者在学校操场开展共读活动,齐声共读多篇经典,包括《沁园春•雪》、《我爱你中国》、《劝学》、《少年中国说》等经典篇目。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深圳图书馆、香港中央图书馆、澳门公共图书馆四个主会场,加上500余个分布于社区、公园、医院、军营、工业区、咖啡馆、学校的共读点,在同一时间以共同阅读的形式,拉近粤港澳地区所有热爱阅读者心灵的距离。
3
你见过两万人共读吗?首届粤港澳“共读半小时”启动
想来,在完全不知道酒的状况下,拿香椿豆腐和姜汁焗金鲳来配算是险胜。老豆腐用刀碾烂,跟香椿拌在一起,已经暗香盈袖了。我也不知道贻贝到底什么时候应季,只是最近发现它特别肥美。
4
美文入耳(音频)| 春日迟迟
从自备储水箱从而节能省水的百斯特洗碗机设计到聚温钢为材料的多功能系列锅具设计,从模块化设计便于换新的立式挂烫机设计到应用SmartCNT智能发热技术的纳米电暖宝宝设计,从大大降低人工成本的智能印章设计到降低原材料消耗的光纤切割刀设计等,浪尖设计一直将“可持续”作为产品设计过程中一项必不可少的设计原则和研判指标,从最小的产品开始,践行可持续。可持续设计贯穿产品级创新对于设计可持续的理解,浪尖从“可持续的产品”开始阐释,设计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应该是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设计”在每个维度中都扮演着关键角色。
5
来深圳设计周,看浪尖设计集团体现“设计价值可持续”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定了,“3+1+2”,广东高考综合改革出炉4月23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详情中国纪录片去年总投入超46亿元年度票房5.34亿元▲《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中“择一事,终一生”的工匠精神让很多年轻人动容《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9》于23日在北京发布。外交部:斯里兰卡爆炸受伤中国公民中2人伤势较重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2
时事快报 | ①广东高考3+1+2方案出炉②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追写入检察官法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3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4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5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