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运动相机也玩“变身”,Insta360新品亮相CES,与徕卡达成合作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北京时间1月7日晚间,CES 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正式开幕。开展首日,深圳科技企业Insta360影石发布最新的多镜头防抖运动相机Insta360 ONE R,该产品可通过拆装更换不同镜头,组装成为三个完整的相机。当天Insta360也宣布与德国著名相机品牌徕卡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继华为之后第二家中国品牌和徕卡开展战略合作。

据Insta360相关人员介绍,ONE R采用了模块化、多镜头的设计,整机由镜头、主机和电池三部分组成,通过拆装更换不同镜头,组装成为三个完整的相机:360°全景运动相机、4K广角运动相机和一英寸广角运动相机。ONE R大量使用了人工智能和防抖算法,以适应不同消费者在多种场景下的创意拍摄和自动剪辑。

其中,一英寸版本由Insta360与德国徕卡联合设计,双方联合开发了ONE R的光学设计,徕卡在对比度增强、散射效果、曝光精度、动态范围、清晰度和噪声减少等多个方面提供了专业技术,全面提升和优化图像数据处理质量。双方也正式宣布,建立长期战略技术合作伙伴关系,这是徕卡首次踏足运动相机市场。

徕卡相机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哈斯(Matthias Harsch)表示,Insta360影石在软件领域特别是360°影像采集技术方面具有很高的专业知识水平,这次合作把徕卡几十年来的光学和数字成像技术带入了新的产品领域,双方将在最高的图像和质量标准下,开展更多合作创新,力求突破技术上可能的极限。有业内人士评论认为,ONE R重构了GoPro等传统运动相机形态,首次把专业单反相机的模块化、可更换镜头的概念应用到运动相机之中,加以强大的AI辅助和创意功能,将有可能给运动相机产品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创新和变化。

Insta360影石于2014年在深圳成立,凭借出色的防抖及AI算法获得了海内外市场的认同,产品远销158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至2018年,销量三年增长超过10倍,营收增长7.6倍。2018年,该公司全景相机专业级产品全球占有率超过85%,排名全球第一。2019年3月,Insta360 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资方为麦高富达基金等。此前,Insta360曾先后获IDG资本、创业邦天使基金、启明创投、迅雷和苏宁集团等机构投资。Insta360影石创始人刘靖康表示,未来Insta360影石将不断提升中国影像科技全球影响力,打造首屈一指的全球影像品牌。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