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2020春运深圳预计发送旅客1763.42万人次,出行高峰1月17日到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虽说春节还有十几天才到来,但春运的浪潮已经掀起了。记者获悉,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预计发送旅客1763.42万人次,同比增长2.3%。


据悉,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20年2月18日(正月廿五)结束,共计40日。结合往年的春运情况,今年广东省春运工作将提前5天开展。也就是说,自1月5日开始,深圳道路交通已经进入“春运模式”,全市所有春运执勤点启动!

交警部门预计,春运节前出程高峰出现在1月17日至19日(腊月廿三至廿五),节后返程高峰出现在1月29日至31日(年初五至初七);客运总量增速放缓,但结构变化明显,私家车出行日趋增多,公路保畅通、保安全压力加剧。


春运期间,深圳交警启动1个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7个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把重要关口管控到位。具体包括:洪桥头执勤点、牛湖执勤点、新桥执勤点、广深宝安执勤点、富地岗执勤点、坑梓执勤点、惠盐龙岗执勤点、荷坳执勤点等。同时将对全市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客货运输企业以及道路开展“隐患清零”行动。

隐患驾驶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有酒驾毒驾、超员20%以上、超速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等6类情形的客运驾驶人,要求企业一律不得安排参加春运。

车辆隐患:全面清理“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等7类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三率”隐患,未完成隐患清除的,深圳交警将对车辆进行拦截查控。同时约谈“网约车”企业,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道路隐患:交警联合交通部门重点检查隧道、施工、新增高速等事故多发路段的安全隐患。对春运前不能完工的施工路段,必须于春运开始前停工,并提供双向通行的便道,完善警示标志、标线。


此外,针对春运期间高发的“黑大巴”“疲劳驾驶”等情况,深圳交警采取“情报+机动”的查控模式,对非法“黑大巴”、无证大巴、非法配客大巴、“红眼客车”等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同时严查酒驾、疲劳驾驶等各类夜间高发违法行为。

春运期间鼓励重点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尤其涉及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客运车辆超载、超速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将加大奖励力度,优化奖金发放模式。举报渠道包括电话举报(0755-83333333),随手拍举报,深圳交警微信、微博举报等。遇到紧急情况,也可拨打上述交警热线求助。


 
 
 
  • 天气
设计师还为这套酒杯设计了一种饮酒游戏,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到现场体验一下。现场所展出的五组作品都是大家生活中可以用、可以玩的用品,实用性高,在看展览过程中,观众还可以下手“买买买”,有趣又好玩。两位策展人——深圳平面设计协会主席宋博渊、日本著名设计师植原亮辅本着能够让更多的大众真正了解设计、接近设计,并且让设计可以影响甚至改变日常生活的希望,举办了此次展览。
1
深圳设计周卫星展“观念识集”有意思!日本设计师带你“接近”设计
邵雅忠认为,孝道文化效法自然、顺乎人情,孝是一切德行的根本,是终身的践行,而且,孝道具有不可忽视的当代意义,孝道文化可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孝道文化也顺乎人情,是天地的自然,人性固有的东西。邵雅忠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几个方面,但是最主要的也要在家庭生根。
2
引述热播剧《都挺好》剧情,听邵雅忠讲述“百善孝为先”
特别的出发仪式正是放山人在祈求山神,庇护此行有所收获。祭神:要是不系红绳,这棵人参就会跑掉采药人在进山前后都会虔诚地拜祭山神,祈求神灵的庇护。对于龙胆草,他们也是小心翼翼地只取花,不动茎,认为这样就不会伤了龙胆草的元气,来年还能在这片土地上继续采摘。
3
采药人职业生涯第一课竟是学这个!《秘境神草2》今晚收官
“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来看设计周,还不乏老人小孩。他深有感触地说,展览是公众设计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作为一名未来的设计师,吴奕佳很看好自己未来的事业前景,因为她从本次设计周看出来,未来设计行业的包容度将越来越大。
4
79名志愿者用心表白:“通过深圳设计周,我们重新认识这座城”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俄罗斯的当代艺术作为一种画派,其产生、形成的历史进程,对中国当代绘画艺术的包容性发展,尤其历史与现代,外来与本土的融合与创新方面,将具有深刻的启迪与借鉴意义。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院长陶一桃教授她进一步表示,俄罗斯当代艺术将启迪并促使我们关注民族化和本土化艺术语言的元素的融合,关注民族文化下的艺术变迁与演进,关注文化艺术的传承,创新及多元化为城市和人们生活带来的美好与高雅。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文图4月27日,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深圳)研究院所属“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家联盟”举办的俄罗斯国家现代美术作品展在科陆大厦拉开帷幕。
5
在深圳想了解俄罗斯当代艺术?看这场展览就够了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2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3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4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5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