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开展文化活动6241次,松岗“文化春雨行动”受益群众达14万人次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通讯员 蔡舒雅 文/图

记者1月5日了解到,近日,宝安区第五届“文化春雨行动”推广日暨松岗街道“文化春雨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在松岗街道文化艺术中心小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松岗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承办 ,深圳市嘉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自2012年开始,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实施了“文化春雨行动”。这是一项以夯实基层文化根基的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行动,通过整合社会文化资源,引领全区群众文化蓬勃开展,提升基层文化发展水平。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共有58个文化春雨活动点,内容涵盖粤剧、曲艺、广场舞、声乐、书法、美术、门球、足球、篮球、柔力球、武术等25个类别;发展文化钟点工58名,街道文化志愿者384人,开展文化活动共计6241次,受益群众达14万人次。


本次活动对松岗街道全年“文化春雨行动”进行总结,对张璐、刘竹珍、彭艳华等3名宝安区优秀文化钟点工;刘延璐、秦善舜、刘宗宗等20名松岗街道优秀文化钟点工进行表彰。现场还设立了书法、水拓画、剪纸等五个互动体验区,让更多市民了解并参与“文化春雨行动”。


近年来,松岗街道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多方面宣传基层文化,多渠道打造文化精品。2019年,松岗街道积极组织市民、文化单位参加各类全国、市、区比赛,其中相声作品《共享在你身边》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黄河儿女》《抗战书怀》《白鸟.盛世》等作品分别获得省、市、区级优秀编导奖、金奖;舞蹈《keep on dancing》获得第十五届来深青工文体比赛二等奖;书法美术作品获得了银奖一名、铜奖一名、优秀奖一名等奖项。接下来,松岗街道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街道文艺人才的能量,通过发掘、整合街道内的文化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并成为宝安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基础力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基层文化氛围。


 
 
大湾区
佛山两年选拔出30名粤菜名厨
广东建可燃冰先导试验区
广东今年再投千多亿资金发展交通,2022年底形成大湾区“12312”交通圈
广东近18万外企,全国居首!元旦起设立外资企业有两大变化
全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明起实施
 
  • 天气
▲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名师名牌作品发布。▲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上,《霓裳深圳40年》隆重开机。这位运动员回答说:因为山在那里。
1
探寻深圳时尚40年的筑梦之旅和成长基因,访纪录片《霓裳深圳40年》总策划、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
开业期间,龙华书城将策划打造“通感之上——更新阅读生活提案”系列活动约35项。活动将持续近一个月,重点包括“我们的年代”主题展、深圳书城龙华城筹备回顾展、“虹弧·光谱”封面色彩特展、“艺学·新尚”青少年艺术作品联展等四大展览,和“对话大家”“寻味生活”“奇妙剧场”“童趣万花筒”等龙华书城品牌项目,更将邀请曹文轩、冯克力、李洁等阅读文化名家做客新书城,与市民读者近距离分享交流,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的爱书之人打造丰富新颖的书香盛宴。其中,书业经营面积占比近40%,遍布一至六楼,汇集近20万种、70万册精品好书,依据不同年龄、不同主题进行专业化选品,并特设“曹文轩馆”,将定期邀请曹文轩等优秀童书作家分享交流。
2
“让智能无处不在” 深圳书城龙华城盛装迎客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0日发生了一起窃案,展馆展出的达芬奇发明的30台机械仿制品和其它一些展品,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3
意大利达芬奇纪念展失窃,窃贼恶意破坏,现场留下粪便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近日透露,该院对秦陵外城西侧的陵区展开详细的考古调查与勘探工作。
4
秦始皇陵陵西发现大型墓葬 出土珍贵单体金骆驼
“路通人心畅。一直以来,宝安福永坚持聚焦交通短板,攻坚克难打通了多条‘断头路’。
5
福永立新南路全线贯通!2020年将打通更多“断头路”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2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3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4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5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