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光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召开,2019年全区经济总量迈过千亿大关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文/图

1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代表中共深圳市光明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光明行政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


报告透露,一年多来,光明区保持定力,迎难而上,发展能级稳步提升,“光明实力”更加壮大。经济总量迈过千亿大关,初步预计,全年GDP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连续3年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为全市经济平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引进大疆灵眸科技、联想南方智能制造基地等一批优质项目,华星光电T6项目提前投产,T7项目加快建设。本土上市企业达到21家,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双突破千家,分别达到1300家和1272家。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启动建设,首个一站式大型购物中心大仟里综合体开业,一街道一特色商业街区加快建设,多点支撑的现代消费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瞩目的“光明科学城”建设如火如荼,“光明动能”更加强劲。党中央、国务院明确“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获得市政府批准,总体发展规划正在抓紧完善,规划体系初步明确。先进表征综合粒子设施明确布局光明科学城,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大装置土建工程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材料基因组可研完成专家评审,精准医学影像设施开展可研编制,光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设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基础设施等一批项目有望加快落地。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一期主体封顶,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获批筹建。深圳湾实验室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室(深圳)两家广东省实验室,以及深圳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正式签约落户,中山七院托马斯·林达尔诺奖科学家实验室正式挂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电动汽车产业计量中心等“两院三中心”、广东省石墨烯创新中心投入运营,全区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达78个,光明科学城的科学集中度和显示度逐步增强。


报告透露,光明区委决定将2020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就是要抢抓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历史机遇,紧盯营商环境各领域短板,着力营造更加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更加温暖人心的政务环境、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治理能力提升年”就是要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盯党的领导能力、政府治理能力、干部履职能力等各方面短板,着力提升党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着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治理效能,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综合能力,为光明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光明区明确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六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1+10+10”工作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先行示范,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总牵引,坚持科学集聚,质量引领,制度创新,优化环境,共建共享,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伟大进程中走在前列!


据悉,光明区将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确定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2%左右。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突出源头创新、勇担科学使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突出中心定位,对标世界一流,加快打造“不一样出彩”的深圳北部中心;突出质量引领,完善产业生态,主动当好深圳实体经济的“蓄水池”;突出民主法治,彰显公平正义,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光明特色,繁荣先进文化,积极争当现代城市文明典范;突出民生优先,创造美好生活,加快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区;突出山水优势,坚守蓝绿本底,全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格局。


 
 
 
  • 天气
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闻晨报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燕赵都市报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太原晚报辽沈晚报沈阳晚报新文化报新晚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厦门晚报济南时报齐鲁晚报威海晚报半岛都市报大河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南国都市报南国今报南国早报海南特区报安徽商报华西都市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银川晚报兰州晨报都市快报都市时报-THEEND-往期精彩回顾◆2019,120个版面看深圳高质量发展◆今天,濠江流彩莲花盛放◆创意12月,欣赏一组报纸创意版面·扫码看更多精彩版面长按识别二维码看有版有眼温馨提示▼如果觉得本文好看,就分享到朋友圈吧▼。2020年元旦,各大报纸以激情和梦想迎接新的一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1
有版有眼 | 拥抱2020,各大媒体“不负韶华”
这些企业家每个人创造的故事叠加在一起,构成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快速、持续、健康成长的世界奇迹。2015年,《金融时报》组织评选并出版了全球《企业先驱50人》,这是《金融时报》首次评选企业先驱,评选范围亘古纵今,横跨全球,其评选标准之一是已经成功创办了企业,且对当世和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除了50位企业先驱外,在“成长中的先驱”中,则有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
2
任正非名列全球企业先驱50人,这本书解析“企业家精神”
咖啡,这颗小小的黑色果实在走上我们的餐桌的路上,走了多久,走得多漫长,一路得经过多少风浪坎坷甚至战争,或者躲避掉多少偶然性,才能战胜强大的地方势力——欧洲的葡萄酒、德国的啤酒和中国的茶,最后才能出现在你的杯子里。
3
有书来聊(音频)|第二期:一杯咖啡,一本小历史(上)
法国摄影大师马克·吕布35幅极具代表性的摄影作品将在罗湖美术馆展出,展览旨在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展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成果,将持续到5月26日。【链接】1、第十届“美丽深圳”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地点:深圳中心书城“深圳艺廊”开展时间:持续至5月28日简介:展出包括乔舟《光耀鹏城》等优秀摄影作品,是经过组委会专家从上万幅市民拍摄作品中评选出来的。”其中,设计周的卫星展将持续到5月5日,37个展览遍布全市,内容形式不拘一格,如南山博物馆有三场各具特色的展览:“对未来的善意——设计可持续案例展”、“满绣新章——传统非遗技艺的另一个维度”、“国际亲子设计展”等。
4
“五一”深圳文娱指南①展览②设计周③演出
影片中,暴徒、司法与社会所对女性尊严的践踏让戴维基化身“复仇女神”。虽然她凭借着“爱”的支撑步步为营,但危险仍会降临......有深圳观众认为“无论影片结局是怎样,在印度能将女性强大起来捍卫自身尊严这样的题材搬上大银幕,就是一种初步的胜利。5月10日,又一部印度高口碑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5
又一部高分印度片将上映,《一个母亲的复仇》看柔弱母亲高智商复仇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2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3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4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5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