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华侨城首部动画片!《小凉帽之白鹭归来》12月25日登陆广东嘉佳卡通频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张静雅

12月21日下午,甘坑客家小镇小凉帽国际绘本馆张灯结彩,群贤毕至,第三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获奖作品展揭幕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活动当日吸引近2万人关注,近10家媒体报道。

21日下午,第三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获奖作品展揭幕仪式隆重举行。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相关领导杨华及家儿部调研员陆芸、吉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红梅,以及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金逸民,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南、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监刘娜,南京嗨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靖等,第三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小凉帽主题组获奖作者代表沙语然等出席活动并为展览揭幕。

各级领导在阅读小凉帽绘本。

本次展览为期三个多月,分为主题组、专业组、少儿组三个展区,展出200多件入选作品,包括200多幅绘本画作和200多本精美绘本,其中有手作书、立体书、经折装等多种绘本作品,为来自国内外的绘本创作者和亲子家庭创造了一个多元化的绘本世界。本次展览从全市312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为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的重点项目,成为深圳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名片。“创意十二月”是深圳市于2005年创办的文化品牌,每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第十五届。十余年来,以创意十二月为平台,全市累计举办了千余项人文科技类创意活动,充分体现了深圳设计之都和创意之城的城市特色。本届“创意十二月”主题为“创意点亮生活”。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绘本馆。

作为深圳市“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第三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以“家庭与阅读”为主题。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效参赛作品1854件。数位享誉国内外的绘本大咖担任了绘本奖专业评委,经过多轮严格评选,共评选出245件入选作品,入选比率约为13.2%。对比前两届参赛作品质量更高、参与作者数量更多、赛事国际影响力更大。

小凉帽国际绘本奖是以华侨城文化集团超级IP“小凉帽”为切入点结合现代数字多媒体技术和互联网举办的国际绘本大赛,旨在鼓励和奖励致力于所有绘本创作的出版机构和个人,发掘国内外优秀的绘本创作力量和绘本作品。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妇女联合会倾力指导,华侨城文化集团主办。该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仅次于丹麦安徒生绘本奖、美国凯迪克绘本奖的全球第三大规模的国际绘本奖,并连续三年稳居亚洲第一。

2019年12月25日圣诞节晚八点十分黄金时间,华侨城首部动画片——《小凉帽》系列动画第一季《小凉帽之白鹭归来》26集,将登陆全国五大上星卡通卫视之一的广东嘉佳卡通频道,每日播出两集。该片还将陆续在金鹰卡通、深圳卫视、腾讯、爱奇艺、优酷、芒果网等各大卫视、新媒体网台联播。未来五年华侨城文化集团将围绕“小凉帽”IP,制作完成156集TV动画片和两部动画大电影,并积极拓展衍生产业,开发小凉帽乐园和主题酒店等文旅产业集群,打造中国一流少儿动画品牌。

据悉,甘坑客家小镇将围绕“中华非遗文化”和“小凉帽”,从小镇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出发,从2020年1月至2月28日举办为期两个月的第二届小凉帽灯笼节。落地凤舞九天、年年有鱼、花开富贵三大主题彩灯,巷子市集里近三百个灯笼也将焕然一新,主街上还布置了星星通道。新增客家山歌舞,推出客家舞贺新年、祥瑞麒麟迎新年、古风集市艺趣荟、寻味中华客家年、客家民谣夜、农场童趣绘灯韵六大主题活动,开启客家文化元年,为广大游客朋友送上2020年第一道客家文化大餐,留下专属甘坑客家小镇的新春记忆。


 
 
 
  • 天气
萨拉科认为大学机构首次在策划双年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以及策展团队的成员共同努力实现了令人惊叹的成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委会主任杨洪,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双城双年展(香港)组委会代表、创意香港助理总监袁赛芳,澳门文化局文化遗产厅厅长蔡建龙,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幼鹏,福田区区长黄伟,意大利、法国、荷兰领馆代表,以及本届深双三位总策展人卡洛·拉蒂(CarloRatti)、孟建民、法比奥·卡瓦卢奇(FabioCavallucci)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都灵理工大学校长奎多·萨拉科(GuidoSaracco)作为嘉宾代表发表了致辞,表示非常荣幸来到深圳并见证展览开幕。
1
城市可以“看见”和感知!2019UABB正式开幕
△“超级甜甜甜”、“超级烦烦烦”、“超级酸酸酸”此外,作为季末盛典,一开场包括主持人李好在内的9位唱将以《青苹果乐园》活力开场,在合唱完毕后,与柠檬君“超级酸酸酸”一同留下进行合唱的还有两位“蒙面不如揭面”的唱将。此外,本场唱将人数更达到本季巅峰,在开场唱将大合唱时,包括主持人李好在内,有9位唱将登台献唱《青苹果乐园》,将令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应接不暇,呈现一个极富艺术性、观赏性的盛典。△“比从前快乐”△“动物管理员”△“老古董也有春天”△“路见不平一声吼”△“仙人长不胖”蒙面忠实观众“超级酸酸酸”神秘身份空降猜评团席位末班车一登台即引起在场粉丝尖叫的“超级酸酸酸”头顶一颗巨型“柠檬”上场,呆萌举止间透露自己取这个名字的原因是自己身为《蒙面唱将猜猜猜》的忠实观众,每当坐在猜评团席上的“老丝”猜不出唱将身份时都会感觉十分“酸”。
2
“蒙面”明晚最终盛典!神秘唱将全部揭面
陈沛蓉曾获得“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歌曲电视大赛特金奖、“魅力上海、荣耀中华”全国青少年才艺演深圳选拔赛金奖、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深圳赛区银奖。△节目《成长维他命》△节目《不忘初心》△节目《东方之珠》少年红:百灵鸟嗓音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短短三年间,已经成长为一家以少儿歌唱表演为主、致力于声乐教学、青少年艺术考学、大型活动演出、比赛、声乐考级、电视节目录制为一体的歌唱定向培训单位。△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据悉,在12月21日举办“中国红少年梦”演唱会之前,演唱会全体演员还受到深圳卫视的邀请,成功录制了“2020全国影视校园——广东省少儿春晚”。
3
厉害了,少年们!这场红色演唱会展示了独特的中国红
由中影发行,卢卡斯影业制作的年度史诗巨制《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目前正在全球影院热映。
4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全球狂揽3.75亿美元,影史经典终章打动观众
12月31日19:30、22:30,由深圳交响乐团领衔献演的2020深圳新年音乐会、跨年音乐会将先后在深圳音乐厅隆重上演。
5
在交响乐韵中迎接2020!深交两场音乐会陪你跨年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