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国潮文化“潮”动山水田园,“创意十二月”七大板块活动精彩上演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孙波 通讯员 蔡静玲 摄影 罗思琪

12月21日下午,深圳第15届“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田园系列活动——2019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在龙华区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创意启动。

大师写意。

据了解,本次活动立足于复兴国风文化,重塑青年文化自信,响应龙华区创意十二月“创意世界美好生活”的活动主旨,以增进广大市民群众文化福祉为主线,以“东方韵味·国风来袭”为主题,分设“潮·演”、“潮·赏”“潮·影”“潮·绘”“潮·艺”“潮·展”“潮·玩”七大板块,为市民群众供立体化、沉浸式的国风文化体验和游乐享受,从而扩大和引导市民的文化消费,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市民的旅游体验,并推动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东方韵味,国潮来袭。

此次国潮文化节中最为吸睛的是现场设置的五大国潮主题打卡点:红军赤卫队、候君亭、客家风韵、老酒馆、乡宿,打造了“红色文化”、“汉代文化”、“客家文化”、“中华酒文化”、“民国文化”五大自带“国潮”滤镜的主题拍照场景。一步一景,一砖一瓦,历史与现实交融、古典与现代之美相碰撞,让每一位打卡的游客在短短的时间里,感受穿越年代、穿越空间的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体验互动,活动现场甚是刷爆了朋友圈。

国服游园。

开幕式后,民俗艺术亲子创意DIY体验活动吸引了100个亲子家庭的参与。古风挂饰、风车、团扇、脸谱……这些出现在课本里的传统精粹,在活动现场任由小朋友天马行空、自由创作,一笔一画、一涂一抹,与自己的父母共同绘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奇妙作品,随意展示自己的“潮”,意趣横生的绘笔,点燃亲子间的浓情。

亲子创意绘。

国潮文化节特邀中国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资深教授蔡宜芬老师及她的学生展出20多组的花艺作品。展览以“翰墨·花语”为主题,采用中国书画与花艺作品相结合的空间布局,在展览现场,各式花艺作品造型丰满、结构紧凑、花香沁人;一花一世界,一画一乾坤,一枝一叶,一花一草,都相得彰益,与围绕的书画作品相呼应,体现自然与文化,乃至与人的完美结合,形成属于花的独特语言与魅力,令观赏者感悟颇深。

游客打卡。

据悉,此次“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2日,在后期“新国潮·缤纷双旦季”活动中还将有更多丰富多彩又极具中国风情的活动,如汉服快闪、古风圣诞装、萌娃变装秀、创意绘生肖等,让现场观众体验最具东方韵味的跨年嘉年华。


 
 
 
  • 天气
萨拉科认为大学机构首次在策划双年展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米兰理工大学、都灵理工大学以及策展团队的成员共同努力实现了令人惊叹的成果。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组委会主任杨洪,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双城双年展(香港)组委会代表、创意香港助理总监袁赛芳,澳门文化局文化遗产厅厅长蔡建龙,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幼鹏,福田区区长黄伟,意大利、法国、荷兰领馆代表,以及本届深双三位总策展人卡洛·拉蒂(CarloRatti)、孟建民、法比奥·卡瓦卢奇(FabioCavallucci)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都灵理工大学校长奎多·萨拉科(GuidoSaracco)作为嘉宾代表发表了致辞,表示非常荣幸来到深圳并见证展览开幕。
1
城市可以“看见”和感知!2019UABB正式开幕
△“超级甜甜甜”、“超级烦烦烦”、“超级酸酸酸”此外,作为季末盛典,一开场包括主持人李好在内的9位唱将以《青苹果乐园》活力开场,在合唱完毕后,与柠檬君“超级酸酸酸”一同留下进行合唱的还有两位“蒙面不如揭面”的唱将。此外,本场唱将人数更达到本季巅峰,在开场唱将大合唱时,包括主持人李好在内,有9位唱将登台献唱《青苹果乐园》,将令电视机前的观众们应接不暇,呈现一个极富艺术性、观赏性的盛典。△“比从前快乐”△“动物管理员”△“老古董也有春天”△“路见不平一声吼”△“仙人长不胖”蒙面忠实观众“超级酸酸酸”神秘身份空降猜评团席位末班车一登台即引起在场粉丝尖叫的“超级酸酸酸”头顶一颗巨型“柠檬”上场,呆萌举止间透露自己取这个名字的原因是自己身为《蒙面唱将猜猜猜》的忠实观众,每当坐在猜评团席上的“老丝”猜不出唱将身份时都会感觉十分“酸”。
2
“蒙面”明晚最终盛典!神秘唱将全部揭面
陈沛蓉曾获得“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歌曲电视大赛特金奖、“魅力上海、荣耀中华”全国青少年才艺演深圳选拔赛金奖、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深圳赛区银奖。△节目《成长维他命》△节目《不忘初心》△节目《东方之珠》少年红:百灵鸟嗓音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短短三年间,已经成长为一家以少儿歌唱表演为主、致力于声乐教学、青少年艺术考学、大型活动演出、比赛、声乐考级、电视节目录制为一体的歌唱定向培训单位。△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据悉,在12月21日举办“中国红少年梦”演唱会之前,演唱会全体演员还受到深圳卫视的邀请,成功录制了“2020全国影视校园——广东省少儿春晚”。
3
厉害了,少年们!这场红色演唱会展示了独特的中国红
由中影发行,卢卡斯影业制作的年度史诗巨制《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目前正在全球影院热映。
4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全球狂揽3.75亿美元,影史经典终章打动观众
12月31日19:30、22:30,由深圳交响乐团领衔献演的2020深圳新年音乐会、跨年音乐会将先后在深圳音乐厅隆重上演。
5
在交响乐韵中迎接2020!深交两场音乐会陪你跨年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