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厉害了,少年们!这场红色演唱会展示了独特的中国红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12月21日上午,“中国红少年梦”百灵鸟专场演唱会在深圳刘老根大剧场圆满落幕。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常。作为一场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红色演唱会,演员们也为祖国母亲送上了一份完美又有意义的礼物。

这场演唱会从筹划、准备到彩排、演出,百灵鸟嗓音的全体师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演唱会主创团队表示,当收获来自现场的掌声与喝彩,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顾整场演唱会,那就一个字——“红”。

中国红:

在这场“中国红少年梦”的演唱会现场,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红”,从舞台布置,到主持人、演员的服装,都以红色为主调。这份独特的中国红的气息,扑面而来。身在演出现场,心也在这片红色的海洋里沉醉。


△节目《八月桂花遍地开》


△节目《编花篮》


△节目《七子之歌》

歌曲红:

整场演唱会围绕新中国的珍贵历程展开。演唱会分为4个篇章:历史的记忆、中华的崛起、迈进新时代、筑梦新时代,4个篇章串联起来就是一部新中国的发展史。选择的歌曲也是最符合篇章主题的歌曲,从《十送红军》《游击队》《红星歌》,到《北京欢迎你》《成长维他命》,也有上个世纪流传的金曲如《春天的故事》《军港之夜》等等。红歌与“红歌”,被这些孩子们演绎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节目《成长维他命》


△节目《不忘初心》


△节目《东方之珠》

少年红:

百灵鸟嗓音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短短三年间,已经成长为一家以少儿歌唱表演为主、致力于声乐教学、青少年艺术考学、大型活动演出、比赛、声乐考级、电视节目录制为一体的歌唱定向培训单位。其声乐团队为深圳乃至全国先后培养千余名少年歌手,很多学员都曾登上央视、卫视的舞台,并在全国各种声乐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在“中国红少年梦”演唱会上,也有一些百灵鸟嗓音的明星学员。其中,曾庆森曾获得香港十届国际杯才艺大赛银奖、香港沙田区合唱团银奖;陈沛蓉曾获得“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歌曲电视大赛特金奖、“魅力上海、荣耀中华”全国青少年才艺演深圳选拔赛金奖、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深圳赛区银奖;杨惠田获得第12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广东选拔赛金奖、海峡两岸四地青少年艺术节深圳艺术之星选拔赛声乐特金奖、第15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深圳赛区选拔赛特金奖。


△节目《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


△节目《在希望的田野上》

公益红:

“中国红少年梦”是一场纯公益演唱会。演唱会最后一个节目是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很多观众都唱得热泪盈眶。在全场观众的合唱声中,演唱会圆满落幕。不少观众表示,这场演唱会带给自己不一样的文化教育体验。爱国是流淌在我们血液中的自先辈留存下来的信仰,它已经成为根植于民族精神中的种子,正茁壮成长为属于中国的独特的红色文化印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也是演唱会主创团队在积极传达的信念。


△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在12月21日举办“中国红少年梦”演唱会之前,演唱会全体演员还受到深圳卫视的邀请,成功录制了“2020全国影视校园——广东省少儿春晚”。


 
 
 
  • 天气
由中影发行,卢卡斯影业制作的年度史诗巨制《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目前正在全球影院热映。
1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全球狂揽3.75亿美元,影史经典终章打动观众
12月31日19:30、22:30,由深圳交响乐团领衔献演的2020深圳新年音乐会、跨年音乐会将先后在深圳音乐厅隆重上演。
2
在交响乐韵中迎接2020!深交两场音乐会陪你跨年
近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程乾受邀受邀前来深圳图书馆,做客“深圳学人•南书房夜话”第105期活动,以“歌诗与词唱”为主题,讲授词的古乐演唱。
3
南书房夜话 | 程乾:“词”要大于“曲”,“文”要大于“乐”
古庙清幽,古塔苍桑,古树摇曳。12月21到22日,在繁花似锦的宝安福永凤凰山下,广大自行车骑行运动爱好者迎来了第十届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4
数百选手参赛,数万游客观赛,第十届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受热捧
2019年12月21日,第三届“中华好书法”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广东省分赛区颁奖典礼在深圳博雅艺术展厅隆重举行。
5
“中华好书法”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 广东师生获奖数量居全国之首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