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在交响乐韵中迎接2020!深交两场音乐会陪你跨年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12月31日19:30、22:30,由深圳交响乐团领衔献演的2020深圳新年音乐会、跨年音乐会将先后在深圳音乐厅隆重上演。

随着新年音乐会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深圳交响乐团自2016年开始在跨年夜举办“双音乐会”,即在每年12月31日晚连续举办“新年”、“跨年”两场音乐会,现已连续举办4年。观众郭先生表示:“在交响乐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已经成为许多市民的跨年习惯。深圳交响乐团作为深圳文化的骄傲,已经具备国内顶级乐团的演奏水平,在跨年夜带着家人听一场深交的音乐会,不仅增加了过节的喜庆气氛,同时也能提高音乐欣赏的素养。”


△2020深圳新年音乐会海报

在音乐总监、青年指挥家林大叶的带领下,深圳交响乐团将于2020深圳新年音乐会、跨年音乐会中,携手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唢呐艺术家刘雯雯、法国女高音歌唱家诺拉·安塞姆、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瓦尔特·弗拉卡洛、意大利班多钮演奏家马里欧·史帝法诺·皮耶托达奇等中外艺术家倾情献演。


△指挥家林大叶


△深圳交响乐团

音乐会演奏曲目包括深圳歌剧舞剧院原创舞剧《追梦人》选段、史坦恩音乐剧《玫瑰舞后》序曲、萨拉萨蒂《卡门幻想曲》、张千一《大地之歌》(选自套曲《我的祖国》)、关峡《百鸟朝凤》、约翰·施特劳斯《皇帝圆舞曲》、赫尔梅斯伯格《迪亚波利克舞曲》、皮亚佐拉《大探戈舞曲》、普契尼《今夜无人入睡》、拉拉《格拉纳达》、卡普《我的太阳》、柴可夫斯基《意大利随想曲》等中外乐曲,为深圳观众献上两场荟聚东西方乐韵、经典与现代交融的音乐盛宴,让观众在无与伦比的精彩音乐中度过别样的跨年夜。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是著名的德国回声古典唱片大奖2014年最佳新人奖获得者,目前是瑞士伯尔尼艺术大学小提琴教授,也是深圳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驻团艺术家。


△小提琴演奏家杨天娲

刘雯雯是中国当代最活跃的唢呐演奏家之一,出生于唢呐世家,曾在谭盾指挥的悉尼歌剧院、墨尔本艺术中心、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新年音乐会上演出,多次以独奏家的身份出访世界各国,把中国民族器乐带给世界各地的观众,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音乐,了解中国的唢呐。


△唢呐演奏家刘雯雯

意大利班多钮演奏家马里欧·史帝法诺·皮耶托达奇毕业于罗马音乐学院,曾获得多项意大利及国际比赛大奖,经常在意大利、英格兰、法国、比利时、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德国、美国等国家举办音乐会。


△班多钮演奏家马里欧·史帝法诺·皮耶托达奇

法国女高音歌唱家诺拉·安塞姆凭借着赋予角色的戏剧性与情感,在歌剧界获得了独特的一席之地,曾登上美国大都会、英国皇家、维也纳、慕尼黑、柏林、巴黎、佛罗伦萨等多个世界著名歌剧院的舞台,在多张DVD专辑中出演重要角色。


△女高音歌唱家诺拉·安塞姆

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沃尔特·弗拉卡罗曾获得普拉西多·多明戈和蒙茨克拉特·卡巴耶奖,他定期受邀到维也纳、大都会、慕尼黑、柏林、威尼斯、罗马等世界顶级歌剧舞台表演,成功扮演过《阿依达》中的拉达梅斯和斯蒂菲里奥、《麦克白》中的麦克德夫、《游吟诗人》中的曼里科、《波西米亚人》中的鲁道夫、《托斯卡》中的卡瓦拉多西、《蝴蝶夫人》中的平克尔顿、《卡门》中的唐·何塞、《图兰朵》中的卡拉夫等歌剧主角。


△男高音歌唱家沃尔特·弗拉卡罗

【附】2020深圳新年音乐会 19:30节目单

序、舞剧《追梦人》选段
朗诵:庞玮

一、史坦恩《序曲》选自《玫瑰舞后》音乐剧  
J.Styne: Overture from the musical Gypsy

二、小提琴独奏:杨天娲
萨拉萨蒂《卡门幻想曲》
P.Sarasate: Carmen Fantasy

三、女高音独唱:诺拉·安塞姆
张千一《大地之歌》选自《我的祖国》(女高音与乐队)
Zhang Qianyi: The Song of the Earth for Soprano and Orchestra from My Motherland

四、唢呐独奏:刘雯雯
关峡《百鸟朝凤》
Guan Xia: 100 Birds Flying towards the Phoenix

五、约翰·施特劳斯《皇帝圆舞曲》
J.Strauss II: Emperor Waltz

(中场休息15分钟)

六、赫尔梅斯伯格《迪亚波利克舞曲》
J.Hellmesberger: Danse Diabolique

七、班多钮:马里欧·史帝法诺·皮耶托达奇(意大利)
皮亚佐拉《大探戈舞曲》
A.Piazzolla: Le Grand Tango

八、男高音独唱:瓦尔特·弗拉卡洛(意大利)
(一)普契尼《今夜无人入睡》
Puccini: Nessun Dorma
(二)拉拉《格拉纳达》
A.Lara: Granada
(三)卡普《我的太阳》
E.Capua: O sole mio

九、柴可夫斯基《意大利随想曲》作品45
P.Tchaikovsky: Italien Capriccio, op.45


 
 
 
  • 天气
由中影发行,卢卡斯影业制作的年度史诗巨制《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目前正在全球影院热映。
1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全球狂揽3.75亿美元,影史经典终章打动观众
近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程乾受邀受邀前来深圳图书馆,做客“深圳学人•南书房夜话”第105期活动,以“歌诗与词唱”为主题,讲授词的古乐演唱。
2
南书房夜话 | 程乾:“词”要大于“曲”,“文”要大于“乐”
古庙清幽,古塔苍桑,古树摇曳。12月21到22日,在繁花似锦的宝安福永凤凰山下,广大自行车骑行运动爱好者迎来了第十届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
3
数百选手参赛,数万游客观赛,第十届凤凰山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受热捧
2019年12月21日,第三届“中华好书法”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广东省分赛区颁奖典礼在深圳博雅艺术展厅隆重举行。
4
“中华好书法”全国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 广东师生获奖数量居全国之首
12月21日下午三点,和美沙头杯——沙头街道青少年书画大赛作品展暨颁奖仪式在深圳博雅艺术展厅成功举行,展览获奖作品集也同时首发。
5
“和美沙头杯”沙头街道青少年书画大赛作品展 呈现青少年书画教育丰硕成果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