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超限超载车辆“禁入”高速!12月16日起广东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交综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获悉,12月16日零时起,广东将全面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超限超载等车辆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

今年12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广东省公安厅印发了《关于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通行高速公路的通告》,进一步规范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目前,全省913个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都已经完成入口称重检测系统的建设和调试工作。

自12月16日起,广东省所有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处将对货车进行称重检测,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合法装载的货车,准予驶入高速公路;对经入口称重检测为违法超限超载的货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同时,未经检测或者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名单的货运车辆也“禁入”高速。

为了加强超限超载打击,广东将全面建成实施高速公路称重检测与执法联动管理机制,在入口发现的超限超载车辆,将被引导至规定地点由交通、公安部门联合依法严格处理。对恶意堵塞交通、强行冲卡、暴力抗法、破坏相关设施设备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广东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构建的全省治超网络系统,通过综合采集货车出场(厂)的称重数据、非现场执法检测点的检测数据以及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的称重数据,并利用货车的GPS行车轨迹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信息数据,对接原有的运政信息管理系统和执法信息系统,形成“数据大脑”。

通过“数据大脑”,对超限超载嫌疑车辆进行系统锁定,并推送分析出嫌疑车辆的基本信息、外观尺寸、行驶时间、空间分布规律以及具体行车路线等。“数据大脑”与公安交管部门的“缉查布控系统”和“鹰眼”系统对接共享,为联合实施精准打击提供强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持。

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全省高速公路货车平均违法超限超载率为1.1%,高速公路货车超限超载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在此基础上,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围绕全省21个地市2.8万公里的普通国省道公路,研究出台全省普通干线公路治超非现场监测点布局规划,初步计划在2023年前建设监测点362个,与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监测点一起,共同构建起全省重点路网治超非现场执法网络。

【链接】释疑解惑                                                                                                                 

1.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是如何认定的?

答:(1)已办理ETC的货车,读取车辆OBU内存卡的最大允许总质量数值作为判定该车辆是否超限超载的依据。

(2)未办理ETC的货车,如果能当场提供该车最大允许总质量的有效证明文件,则以证明文件上标明的最大允许总质量作为该车是否超限超载的依据。

(3)如果当场无法提供或无法验证证明文件的合法有效性,则按照GB1589-2016的规定,按同一轴数限定的最小值作为最大允许总质量限值作为判定该车是否超限超载的依据(具体见《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

2.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和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处理有怎么样的流程及措施?

答:封闭式高速公路入口、出口均设有不停车称重检测设施(设备),通过交通标志引导,提示货车驶入检测车道检测,检测系统与大件运输许可系统、失信黑名单系统数据对接。

(1)入口经称重检测提示为合法装载的运输车辆,车道拦杆自动抬杆放行;

(2)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或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车辆,系统拒绝抬杆并发出声光警报提示,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介入处理;

(3)经人工核查,货车运输超过规定限值1吨及以上的,工作人员会明确告知司机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并引导货车掉头离开高速公路。超过规定标准1吨以内的,警告放行。对不听劝阻、恶意堵塞、强行冲卡等扰乱检测通行秩序的行为及时报警处理,并保留现场证据和视频资料。


 
 
 
  • 天气
△惠英红、孟美岐《卧虎藏龙》作为新的挑战嘉宾,杨坤带来的作品是改编自电影《老炮儿》的剧目。△关晓彤《等待》惠英红孟美岐联袂呈现《卧虎藏龙》杨坤跨界出演《老炮儿》形神兼备惠英红本期的作品来自经典电影《卧虎藏龙》,她在剧中出演俞秀莲。△杨坤《老炮儿》明晚助演学徒们表现亮眼,孟美岐在《卧虎藏龙》中出演了重要角色玉娇龙,曾瞬希、董又霖和李庚希又会有什么样的角色呢。
1
“演员”舞台惊现最强助演!刘晓庆、唐国强40年后再度同框
△深圳书画艺术学院院长周治谓致辞深圳市美协副主席、福田区美协主席张闯,盐田区美协主席郭雯,深圳书画艺术学院院长周治谓等先后致辞。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闫国星(前排中)师生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艺海拾贝,墨韵生辉”——闫国星师生作品展日前在深圳书画艺术学院隆重开幕,深圳市美协副主席、福田区美协主席张闯,盐田区美协主席郭雯,福田区政协委员、中国移动深圳公司副总经理徐蓉蓉,画家陈景云,深圳书画艺术学院院长周治谓,闫国星弟子以及该院历届学员共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深圳市美协副主席、福田区美协主席张闯致辞此次画展共展出作品50余幅,均为闫国星及其学生近年来力作。
2
“艺海拾贝,墨韵生辉” 闫国星师生作品展开幕
目录演艺理查德·克莱德曼全球纪念巡演美国后摇领军Caspian2019巡演椅子乐团2019“城市潜水”巡迴演唱会梁心颐·心之所归演唱会动漫视听音乐会系列——冬之远扬张艺兴大航海巡回演唱会艾热巡演深圳站MALAPres.幸子小姐拜托了音乐剧《白夜行》昆曲《牡丹亭》百老汇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RENT》弗拉门戈舞剧《卡门》德云社郭德纲从艺三十周年相声专场讲座人文讲坛:公民的现代素质南书房夜话:采风社课点评陆游:壮志难酬的悲叹丝路的马蹄声杜甫的N种打开方式日本小剧场运动:从唐十郎、寺山修司到野田秀树第五届世界数字经济大会电影唐顿庄园误杀魔镜奇缘3太空狗之月球大冒险被光抓走的人天火金色荣耀幸福岛味道星际探索勇敢者游戏2:再战巅峰网络凶铃南方车站的聚会小中年吹哨人迷局伏香印度制造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展览湘水余波·陈湘波作品展第10届深圳城市艺术博览会街头摄影—探索光与影“艺海拾贝,墨韵生辉”闫国星师生作品展街上——“中英街的生活艺术”摄影展东和学生版画展杜溪个人作品展——《山河入梦》蒋友柏个展——我的画是一种讲话的方式思逐风云:周凯山水画展滴水穿石匠心传承——中国当代名砚雕刻艺术展旷世宏编文献大成——国家图书馆藏《永乐大典》文献展共时:七个倒叙的个人故事约展《我们的家当》艺术展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烟霞寄兴——...
3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12月14、15日)①《牡丹亭》②《卡门》③《唐顿庄园》
据悉,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深圳国际海报节成功引入OceanPosters项目,从全球35所参与院校作品中挑选出100幅海报作品在深圳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进行展出,以设计影响全民环保意识,呼吁全民自觉并有节制地使用塑料制品,共同保护我们的海洋、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展览旨在通过令人振奋的海报视觉艺术助力提高全球对巨大的海洋塑料污染的认识,影响人类负责任地使用塑料,并鼓励可持续的环保思维和行为。深圳国际海报节主席、策展人陈平波表示,OceanPosters项目集合全球青年力量以视觉发声,呼吁大家齐心应对当今塑料污染这一环境挑战,思考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减轻塑料污染对自然环境、野生动植物和我们自身健康造成的沉重负担。
4
塑料垃圾太可怕,这个展览我要告诉更多人
据悉,该活动于5月15日至18日在深圳创意保税园二楼中艺集团进行。该活动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创意保税园B座6楼举行。相关资料显示,深圳创意保税园园区占地面积约1.6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4441.16平方米,项目改造总投资约7500万元,停车位300个,配套餐厅,园内设有展览馆、商品展示及拍卖交易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等功能区域,入驻企业45多家文化企业签约进驻,当中不乏蜚声国内外在创意圈内崭露头角的角色,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聚发展效应。
5
4D接待、扫描照相……来深圳创意保税园玩转AI展览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此外,五一长假后的8日、9日和11日还有3个航次的邮轮满载游客从厦门出发开往澎湖、高雄。2018年同期团客为52507人、个人为57150人,共109657人,总人次增加38.04%、团客增加38.9%、散客增加37.3%。总人次与2018年同期约170408人次相比,约成长47.5%,团客增加85.09%、自由行游客增加28.9%。
2
五一大陆赴台游客人数爆增?国台办:亲情是原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澳大利亚大选:现任总理莫里森成功连任
”“通过此前在香港的一系列项目,中集模块化对香港地区模块化建筑项目的设计、审批以及验收规范更加熟悉。2018年11月,由中集模块化为香港建造业议会(CIC)承建的香港首个模块化项目在零碳天地公园落地。2019年5月,中集模块化以模块专业公司中标香港高端人才项目——香港科技园InnoCell项目,该项目为香港首个永久性模块化建筑项目。
4
香港特首率团参观中集模块化建筑工厂,希望模块化助力香港建造业改革
王毅强调,中方已就近来美涉台消极言行表明坚决反对的立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我们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了,应当尽快改弦更张,避免中美关系受到进一步损害。
5
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