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五一大陆赴台游客人数爆增?国台办:亲情是原动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驻台北记者 胡红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大陆赴台旅游的人数上升,是因台湾越来越多城市支持“九二共识”,称只要坚持“九二共识”,大陆游客赴台或台湾县市交流都能为台湾带来实在利益。

国台办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会上有媒体问及今年五一假期赴台游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的现象时,马晓光作上述表示。

马晓光表示,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后,越来越多县市表示支持“九二共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出现明显回暖迹象。

他指出,上海至澎湖定期航班的开通,和厦门至高雄的海上航线的复航,方便大陆游客赴台湾中南部县市旅游。此外,五一长假后的8日、9日和11日还有3个航次的邮轮满载游客从厦门出发开往澎湖、高雄。

(台湾。资料图)

马晓光表示,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亲情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原动力,也是增进台湾民众利益福祉的纽带,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

根据台湾“移民署”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3月赴台大陆游客共251357人次,其中团客人数共108432人次,创下近年新高;总人次与2018年同期约170408人次相比,约成长47.5%,团客增加85.09%、自由行游客增加28.9%。

 此外,2019年4月大陆游客申请入台证送件人次也有大幅增加,团客为72927人、个人为78445人,共151372人;2018年同期团客为52507人、个人为57150人,共109657人,总人次增加38.04%、团客增加38.9%、散客增加37.3%。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洪东涛早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五一假期有4天,赴台旅游的团客和自由行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成长了180%,在出境游国家和地区中排第5名。


 
 
 
  • 天气
据悉,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深圳国际海报节成功引入OceanPosters项目,从全球35所参与院校作品中挑选出100幅海报作品在深圳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进行展出,以设计影响全民环保意识,呼吁全民自觉并有节制地使用塑料制品,共同保护我们的海洋、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展览旨在通过令人振奋的海报视觉艺术助力提高全球对巨大的海洋塑料污染的认识,影响人类负责任地使用塑料,并鼓励可持续的环保思维和行为。深圳国际海报节主席、策展人陈平波表示,OceanPosters项目集合全球青年力量以视觉发声,呼吁大家齐心应对当今塑料污染这一环境挑战,思考如何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减轻塑料污染对自然环境、野生动植物和我们自身健康造成的沉重负担。
1
塑料垃圾太可怕,这个展览我要告诉更多人
据悉,该活动于5月15日至18日在深圳创意保税园二楼中艺集团进行。该活动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创意保税园B座6楼举行。相关资料显示,深圳创意保税园园区占地面积约1.6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4441.16平方米,项目改造总投资约7500万元,停车位300个,配套餐厅,园内设有展览馆、商品展示及拍卖交易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等功能区域,入驻企业45多家文化企业签约进驻,当中不乏蜚声国内外在创意圈内崭露头角的角色,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聚发展效应。
2
4D接待、扫描照相……来深圳创意保税园玩转AI展览
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明娟及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曹志涛做了精彩的发言。2018年,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顺利举办,堪称国内工艺美术界的顶级盛事。为传播新一届大师的作品和创作精神,本届分会场以“创新•创意”为主题,重点举办“新一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呈现了工艺美术领域最新的创作动向。
3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开幕
伴随着稻城亚丁“三怙主”相关歌舞视频,记者现场看到,参展企业生产、经营的产品琳琅满目,涵盖唐卡、金属手工艺、药泥塑像、牛毛绒加工、藏族土陶制作等传统手工艺品、创新文创产品及旅游商品。甘孜州民族博物馆宋岚表示,今年甘孜州带来的文创产品,都是在传统艺术的基础上,衍生出的文化产品,都和民族文化遗产有关。石砌白藏房的外墙、加大藏房花窗、唐卡、金属手工艺、药泥塑像、牛毛绒加工、藏族土陶艺术品……这些代表藏区文化特色的元素,聚集起了四川甘孜州地区的文化气息。
4
“康定情歌”的故乡,去8号馆体验甘孜州藏文化主题园
记者在文博会一号馆甘肃展厅看到,甘肃博物馆的蓝莲系列、彩陶系列文创产品韵味十足。在敦煌元素板块,观众可以看到“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HI-敦煌系列、张掖心意系列、“小飞飞”AR系列、“幻灵煌”九色鹿系列、敦煌壁画复原古乐器系列等富有特色的敦煌元素文创衍生品。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文韩墨/图在古意悠悠的丝弦音乐声中,甘肃文创产品16日上午惊艳亮相第十五届文博会一号馆。
5
“国家宝藏”来了!甘肃文创产品惊艳亮相文博会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
澳大利亚大选:现任总理莫里森成功连任
”“通过此前在香港的一系列项目,中集模块化对香港地区模块化建筑项目的设计、审批以及验收规范更加熟悉。2018年11月,由中集模块化为香港建造业议会(CIC)承建的香港首个模块化项目在零碳天地公园落地。2019年5月,中集模块化以模块专业公司中标香港高端人才项目——香港科技园InnoCell项目,该项目为香港首个永久性模块化建筑项目。
3
香港特首率团参观中集模块化建筑工厂,希望模块化助力香港建造业改革
王毅强调,中方已就近来美涉台消极言行表明坚决反对的立场。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我们敦促美方不要走得太远了,应当尽快改弦更张,避免中美关系受到进一步损害。
4
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详情《2019中国金融政策报告》:去杠杆和防风险面临两难5月25日,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介绍了《2019中国金融政策报告》(下称《报告》)。详情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损失5月25日,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在北京召开。详情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园达537家,15座城市成为排头兵5月24日,由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联合经观城市与政府事务研究院共同制作完成的《世界智能制造中心发展趋势报告(2019)》发布。
5
时事快报 |①郭树清: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损失②南方进入降雨最强时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