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印度总统任命莫迪为新总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刘安康


5月2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向媒体发表讲话。(新华社)

印度总统科温德25日正式任命莫迪为新总理,同时要求莫迪提名新一届联邦政府内阁成员。

印度总统府25日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科温德当天正式任命莫迪为新总理。科温德同时要求莫迪提名新一届政府内阁成员,并对宣誓就职仪式的具体时间做出安排。

莫迪随后发表公开讲话,确认将开启他的第二个总理任期,表示“新政府将努力实现所有人的梦想,不辜负人们的期望”。

最近举行的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结果24日揭晓,执政的印度人民党赢得303个议席从而获得大选胜利,其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共获得352个席位,最大反对党印度国民大会党仅赢得52席,莫迪连任总理成为定局。

莫迪在2014年印度举行的人民院选举中率印度人民党赢得过半数席位,他于同年5月就任总理。

来源 新华社(记者 赵旭)


 
 
 
  • 天气
▲《胭脂与焉支:郑张尚芳博客选》郑张尚芳著上海教育出版社2019年4月近日,郑张先生新书《胭脂与焉支》出版,收录了他从2006年至2017年的80余篇博客文章,汇编成书时他曾细致修订。长期以来,他从事汉语方言、古音、汉藏语言比较研究,他所建立的上古音体系,被海内外汉藏语学界认同。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悠扬2018年5月19日,汉语音韵学家、方言学家郑张尚芳先生不幸病逝,今天是先生的周年忌日。
1
荐书|怀念郑张尚芳,写博客的语言学家一般都错不了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张莹通讯员李志宏5月17日,尺素禅心——方斌自撰诗词信札书法作品展在顺德清晖园博物馆举行,展出方斌先生三十多年来创作的诗词文赋,作品全部以朱砂或墨书写,涵盖行书、隶书、章草和草书多种书体。方斌先生为普宁人,现居深圳,退休后皈依佛教,潜心学佛,抄写大量佛经,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深圳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广东社会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深圳书法家协会顾问,广东省传播学会副会长。瑞典卡罗利斯卡医学院、加拿大丹枫艺术电影节委员会、深圳书法家协会、深圳形象设计行业协会等发来贺信贺电,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
2
到顺德清晖园看信札上的尺素禅心
本次大会促进了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合作机构之间交流合作,加强文化产业建设,推动优质文化项目对接资本及资源。无形资产评估课题与金融实践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指导下,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联合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依托“文化产业板”项目库沉淀的几千家项目资源和资产类别,承接文化无形资产评估课题研究工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实习生赵思远5月19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2019年度合作机构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3
高亚麟签约深圳文交所“话剧中心”,打造人才、剧本、版权全产业链条
依照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产业板块划分中的业务合作模式,2018年底曲江新区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达成合作,建立“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姚立军△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葛淑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吴程深圳文交所与西安曲江新区达成合作建立深圳文交所“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为发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及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西安曲江新区文化产业要素的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的流动,探索建立文化产业多层次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文化产权市场信息集散、价格发现功能,促进企业及项目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实现合作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和文化项目资源、文化企业资源的优化组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实习生赵思远深圳文交所在第十五届文博会上活动丰富,5月18日,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发布会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4
5家曲江文化企业成功挂牌深圳文交所“文化产业板”
▲《文物的亚洲》上海博物馆编译林出版社2019年1月书中所收文章,一般始于对文物尺寸、形状、纹饰等具体特征的描述,但并未囿于器物形态研究的框框,而是以一种更宽广的视角,探究文物所体现的文明特质,以及不同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认同。▲《天桥立》,日本画家雪舟绘▲李嵩《西湖图》一名16世纪的日本画家,是怎样从12—13世纪中国画家的山水画中汲取养分的呢。▲波斯细密画,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藏在40余件(组)文物的深入解读里,可以瞥见亚洲不同地区、不同文明之间的联系,这种联系远比想象中深刻复杂。
5
荐书|从文物里,寻找亚洲文明蛛丝马迹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墨西哥媒体报道说,本月6日起,谢拉戈达山区发生森林火灾,截至24日,过火面积约为2300公顷。搜救行动随即启动,但当晚因天气条件不佳而中断。来源新华社(记者吴昊)。
2
墨西哥一军用直升机坠毁5人死亡
一直以来,也门政府军在塔伊兹省的东部、西部和北部与胡塞武装交战。塔伊兹省毗邻红海,省内有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关系到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政府军能否对胡塞武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封锁。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3
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交火致16人死亡
新华社发(沈霆摄)笑容与不安特朗普和安倍定于27日磋商双边贸易关系和地区安全局势,包括朝鲜半岛局势。27日上午会晤日本新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随后会晤安倍,随后会见日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遭朝鲜方面绑架人员的亲属。特朗普25日说,希望这次访日调整美日贸易“失衡”状况,寻求日方取消对美方农产品的关税,让双边贸易“更公平一点”。
4
特朗普开始对日本国事访问
郝明金向拉马福萨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并面交了习近平主席的亲署贺函。拉马福萨表示,南中关系特殊,我和习近平主席都肩负着让本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的使命,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共同谋划和开创两国关系新时代。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5月25日在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内(比勒陀利亚)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职仪式,并于当日会见拉马福萨。
5
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职仪式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