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交火致16人死亡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刘安康

亚丁消息:也门安全部门25日说,政府军当天在也门西南部塔伊兹省与胡塞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导致双方16人死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当天向盘踞在塔伊兹省北部哈丽尔地区的胡塞武装人员发动攻击,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政府军方面有3名士兵死亡,数人受伤。

也门官方的萨巴通讯社当天报道说,此次交火中至少有13名胡塞武装人员被打死。经过数小时战斗,胡塞武装人员已逃离哈丽尔地区,目前该地区完全处于政府军控制之下。

塔伊兹省毗邻红海,省内有胡塞武装与外界联系的唯一港口,其得失直接关系到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政府军能否对胡塞武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封锁。一直以来,也门政府军在塔伊兹省的东部、西部和北部与胡塞武装交战。该省首府塔伊兹市中心地带已被政府军控制。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来源 新华社(记者聂云鹏 王薇)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复旦大学出版社就《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简明教程》在幼儿师范高等学校(中专、大专、大学本科,包括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教材的出版,以及巧手鲁班智慧宝盒系列绘本的出版与崇德教育签署框架协议。5月19日,复旦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复旦大学出版社学前分社社长张永彬、复旦大学出版社学前分社总编黄乐、复旦大学出版社学前分社销售经理宋昌海一行三人莅临深圳崇德教育公司及中国(深圳)乐学乐园儿童性格养正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出版社学前分社领导一行在崇德教育董事长、中国(深圳)儿童性格养正研究中心主任赵先德的陪同下参观了崇德教育公司及乐学乐园教研基地及玩具实验室。
1
复旦大学出版社就《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简明教程》与崇德教育达成出版协议
台北关渡宫龙舟队、台北霞海城隍庙龙舟队分列二三名。读创/深圳商报驻台北记者胡红第三届两岸城市龙舟文化交流活动18日-19日在江苏南京举行,两岸四座城市的12支龙舟队伍同场切磋,挥桨竞渡。2017年,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上海市龙舟协会、水岸台北端午嘉年华筹备处、新北市体育总会共同发起该活动,约定在每年端午节前后轮流承办以龙舟比赛为主的文化交流活动。
2
龙舟会友!两岸四市城市龙舟赛12支队伍挥桨竞渡
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组织香港、澳门和广东九市优质文化企业和创意产品参展,展示大湾区文化产业协同创新成果。参与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780.263万人次,相比上一届增加47.005万人次,同比增加6.41%。据悉,参与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780.263万人次,相比上一届增加47.005万人次,同比增加6.41%。
3
到文博会看文创产品最新潮流成新时尚!第十五届文博会精彩落幕
在661件“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获奖作品中,包括岳夏百、付卫华创作的《春色满园》宴会用瓷系列等198件金奖作品。优秀展品奖共分艺术品类(“佳作奖”)、工艺美术类(“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两大类别。“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661件(11个类别),其中金奖198件,银奖212件,铜奖251件。
4
新设“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第十五届文博会揭晓五大奖项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除了讲述“第五分队“的故事,还集结了122场五月天演唱会巡回最精华部分,参与观众达400万人次,并动用好莱坞规格技术进行后期制作,64声道的声音细腻设定,力求为所有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沉浸式视听盛宴。故事的原型来自五月天第九张专辑《自传》,主要讲述了怪兽(温尚翊)、石头(石锦航)、玛莎(蔡升晏)、冠佑(刘冠佑)、阿信(陈信宏)饰演的“第五分队”发生的故事,他们将化身超级英雄惊喜现身拯救地球,另外,这次还有黄渤、梁家辉两位影帝倾情“入职”,共同“出演”这部大电影。不管在哪一个电影院的哪一个影厅的哪一排,统统都是五月天摇滚区第一排的感受。
5
五月天与深圳有什么特殊缘分?《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打造“影院演唱会”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新华社发(沈霆摄)笑容与不安特朗普和安倍定于27日磋商双边贸易关系和地区安全局势,包括朝鲜半岛局势。27日上午会晤日本新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随后会晤安倍,随后会见日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遭朝鲜方面绑架人员的亲属。特朗普25日说,希望这次访日调整美日贸易“失衡”状况,寻求日方取消对美方农产品的关税,让双边贸易“更公平一点”。
2
特朗普开始对日本国事访问
郝明金向拉马福萨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并面交了习近平主席的亲署贺函。拉马福萨表示,南中关系特殊,我和习近平主席都肩负着让本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的使命,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共同谋划和开创两国关系新时代。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5月25日在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内(比勒陀利亚)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职仪式,并于当日会见拉马福萨。
3
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职仪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恩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日前在江西南昌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今年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资源丰富、创新力量崛起是中部地区优势所在。
4
四场重磅座谈会透露中国区域发展路线图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
5
想申请公租房的人注意啦!这些群体将受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