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664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升蓝物流品牌故事: 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近十五载点滴奋斗

升蓝物流是重要的国际快递空运服务商,作为知名物流企业之一,业内都知道升蓝物流,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升蓝背后的故事,创建这个升蓝的肖伸雄,大家对他也是所知甚少。

肖伸雄:  2007年创办成立------深圳市升蓝物流有限公司。

70年代出生于潮汕的热血青年肖伸雄于1998年毕业后,来到省城广州发展,看到铁路货运的商机,家境贫穷的他毅然通过父亲帮助借款30000元人民币,于当年9月在广州开启国内航空运输代理的创业之路。

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机票代理业务,怀揣着帮助客户升现美好蓝天的愿望,就缔生了“升蓝”这个印象;2002年广州升蓝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诞生了,并开始转型经营国际快递货代业务,主要代理“中速TNT”业务。

2004年新增国际DHL快件业务代理,并于当年设立深圳分公司(深圳市升蓝货运服务部);伴随着业务量快速增长,同时也考虑深圳邻近香港的优势及企业长远发展规划,于2007年升蓝总部迁移深圳并成立了深圳市升蓝物流有限公司,该企业名称也一直沿用至今,主要经营四大国际快递的代理及国际空运业务,以帮助中国人商战世界,强我中华为己任。

工匠专注,系统布局

肖伸雄毕业后首先接触的是物流运输行业,从此与物流行业结下了较深的情结。2002年起就确定了时效输出为本的经营理念,不惜成本和代价完成客户所托,不断输出最高性价比的产品。当年有一票货物,需要从广州运到佛山三水,但车辆到半路坏了,后面马上打的士送至客户手上,该客户深受感动,后面也成了升蓝的大客户之一!

肖伸雄在公司内部会议持续不断强调:我司输出的产品是以获得客户的认可和客户的满意为目的。拥有奋斗精神的肖伸雄,在初期创业阶段,除吃饭、睡觉以外的所有时间都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这种精神至今一直勉励着每一位升蓝人!

有着IT专业背景的肖伸雄,明白只有通过信息系统化管理,才能简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在2005年就开始开发自己的国际快件运营管理系统,通过线下流程的梳理、建成线上操作管理系统,成为当时细分业内先进网络管理系统的首创。同时,通过成立IT事业部,购买IBM服务器,并成为较早一批使用专线光纤的用户,全资源投入基础设施建设。

升蓝物流本着专业和专注的精神,始终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公司IT事业部自主开发行业领先的升蓝国际快递管理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属于细分物流行业领先,并先后取得相关领域内多项著作权和专利技术证书。

升蓝物流从战略上整合香港、深圳、广州、台湾等各机场航空资源,并与DHL、FedEx、UPS、TNT、EMS等国际快递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货代商遍布全国,客户共计有五千余家,为行业货代服务商之一。公司在其发展过程中整合了大量的物流资源,形成物流规模效应具有较强的成本优势。公司现代化的信息管理系统“升蓝国际快递管理平台”,集成OA信息化办公平台、ERP系统、OMS订单管理系统建设、HR人资系统、呼叫中心系统、CRM客户关系系统等模块,为客户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

千帆竞发

2006年开始统一企业VI形象,LOGO等,参考业内物流巨头为学习榜样,较早一批使用系统群发短信功能的企业,时刻捕捉社会前沿讯息,较早一批使用阿里巴巴诚信通。

公司坚持贯彻将每个领域,每个节点做到行业前列,目前所经营的几大业务,包括一般贸易报关,DHL业务,联邦业务,UPS业务均有较强竞争优势,成为广大客户优先选择的服务商之一。

公司规模&核心优势:自有渠道产品、自有港车、自有报关,全链条投入,全环节可控;一般贸易多元化的选择及个性化的需求,如合并报关;拥有自主开发的“升蓝国际快递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高效的在线服务;升蓝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支持手机查询报价,查询账单,查询运单等;升蓝专注普货十多年,客户在通过我司过港货物安全性更具保障。

资质荣誉 :

升蓝物流在国内通过了多项权威认证:

2017年通过了国家商务部中小企业AAA级企业信用荣誉评级;

2017-2018连续二年获得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

2018年通过了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018-2019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和复审;

2018年连续获得国家高新企业技术;

2019年获得了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资质;

2019年成为两化融合试点企业。

社会责任:

多年来,升蓝物流踊跃参与捐助多项社会慈善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参予援建多所希望小学,不遗余力地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年2月,参与援建河南观音堂小学;

2017年7月,参与援建江西萍乡市莲花良坊中小学

2018年4月,参与爱心捐助五华县龙村镇三湖小学“汇聚温暖,让爱起航”;

2018年8月, 参与援建湖北红安祠堂口小学;

2019年2月,获赠潮州龙湖镇市头村民委员会“热心公益、关爱桑梓”锦旗;

2019年2月,参与援建江西抚州王桥小学;

……

展望未来:

肖伸雄非常注重企业团队建设,希望公司员工以奋斗者的心态,突破和成长自己!

高瞻远瞩、独辟蹊径、不断创新,升蓝物流始终坚持行业领先,走在国际货代行业的前列,挖掘“让更多客户体验升蓝服务之美好”的无限可能。

战略布局未来3-5年大力发展直客业务,通过建立标准化体系更加有效管控各分支公司,希望企业实现跨越式的蓬勃发展!

公司坚贯:

千分之一的效果,百分百的去做!

尊贵! 您的托付

升蓝---永续长青发展!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