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664

读创网首页 > 专题 >
慧择保险网 | 13年深耕互联网保险,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打造创新服务范式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13年深耕互联网保险,累计服务用户超4730万

慧择保险网,始创于2006年,具有全国保险经纪牌照,是经原保监会批准的、最早获得保险网销资格的网站之一,总部位于深圳。在安徽合肥,设有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平台后援服务中心,主要承担客服及后援运营职能,探索保险互联网化服务新模式。在四川成都,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和保险科技研究院,主要承担保险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保险科技的研究与实践。

慧择保险网与众多知名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1000多款保险产品选择,涵盖健康险、人寿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并提供保险咨询、风险评估、方案定制、在线投保、智能核保、保单保全、协助理赔等一站式保险闭环服务。截至2019年6月底,慧择已累计服务超过4730万用户。

经过13年深耕,慧择已经成为业内互联网保险的标杆企业,实现了保险与科技的紧密结合,为保险行业的互联网化提供了重要实践和理论蓝本,两次被国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评选为“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被胡润百富评为“2018胡润新金融最佳用户体验平台”,此外,其领先于行业开创的服务记录可追溯服务,被《证券时报》评为“2017年度中国保险业创新方舟奖”,得到了行业和用户的广泛认可。

聚焦长期险业务,一站式闭环服务满足在线购险趋势

在消费者保险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慧择连接保险用户和保险公司,以年轻一代为客户群体,通过各种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渠道,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保险用户提供优质的保障和服务,满足其个性化需求。

在13年的探索发展中,慧择对于保险用户群体画像及行为有着深刻了解,在大数据分析上具备着充分的优势。近几年来,慧择也开发了专门针对长期寿险和健康险的运营平台,构建起行业领先的长期险在线运营和服务能力。根据奥纬咨询的报告,以书面保费总额(GWP)衡量,2018年,慧择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在线长期寿险产品和服务平台。

慧择的运营和服务能力覆盖了产品设计、在线推广、人机结合服务、投保交易以及承保后的保全、理赔协助等环节,形成全流程的闭环运营体系。在产品创新上,慧择专门成立了寿险保险产品和财产险研发和管理中心,联合保险公司设计和开发对用户有实际价值的长期人寿、健康保险及财产险,条款简单且聚焦保障,更好地满足了用户需求。两年来,已经推出“慧馨安”、“达尔文1号”、“守卫者2号”、“芯爱”等多个系列的口碑型产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并斩获权威机构颁发的多项保险产品大奖。

慧择在服务上也一直勇于探索,努力打造行业服务新模式。其早先推出的“3天闪赔”、“小额理赔款垫付”、“争议理赔案件协调”、“服务记录可追溯”等服务广受用户好评。2019年6月,针对保险行业“理解难、挑选难、理赔难”的消费痛点,基于“帮挑帮赔”的品牌理念,慧择又在行业内重磅推出“三不三帮”服务承诺,囊括了从选品、购买到理赔的全流程咨询服务,让用户轻松买对保险,无忧理赔。

慧择一方面纵向延伸产业链,搭建“产品设计+产品咨询+保障方案定制+增值服务”的保险消费入口级平台;另一方面立足核心竞争力,横向拓展服务行业领域,构建“保险+”生态服务体系,推动保险行业价值链重构和集约化发展。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