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深圳商报/读创号勇居中国杯帆船赛首日榜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白永利  通讯员 龚劲/文   李博/图

11月6日,第13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展开首日比赛,“深圳商报/读创”号在强手如林的博纳多FIRST40.7统一组勇居榜首。


据了解,在博纳多FIRST40.7统一组几乎集中了所有冠军级队伍,有美洲杯冠军船队新西兰酋长队的母港,被誉为“航海之星的摇篮”的新西兰皇家游艇会船队,还有刚摘得2019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冠军的宁波一号队,BSC蔚蓝海岸帆船队、车车科技队、豆包网队、清E户外航海队等传统强队都是冠军之争的有力对手。


博纳多First40.7组从起航线之初就开始斗得难舍难分,处在最上风的闲聊-RNZYS队和风光队由于抢航直接退出了该轮竞赛。来自新西兰皇家游艇的闲聊-RNZYS队原本是今年奖牌榜的热门候选,而日本光风队同样也来头不小,早在2008年就曾拿下过博纳多First40.7组的季军,船长KatsuyaTakagi已经参加过4届中国杯了。即使是这样骁勇善战的两只老牌强队也会出现让人大跌眼镜的失误,但此时序幕才刚刚拉开,应接不暇的高能片段持续上演。


博纳多First40.7组领头羊位置不断交替更迭,谁也不肯让谁。由世界帆船联合会副主席温.斯科特佩里所率领乌拉圭和阿根廷帆船好手组成的FJORDIII队驾驶“深圳商报/读创”号,从后半段开始发力,逐渐占据领先优势,BSC·蔚蓝海岸帆船队紧随其后,两船在即将冲终点的关键时刻终于相遇。眼看就快被船速稳定的BSC赶超,“深圳商报/读创”号当即将对称球帆换成不对称球帆,改变船只的受风状态。动作干脆利落且迅速,上演了一场教科书般的换帆动作,宁可损失一点距离和时间也要掌握主动权。虽然冒险,但这个决定使得他们能成功摆脱对手的影响,最终获得该轮胜利。分秒必争的风帆竞技比的不仅是技术水平,更是面临危机时的处理能力。


 
 
 
  • 天气
主办方表示,山地电影全称山地电影纪录片,是专门记录那些独一无二的户外探险经历或极致人物的影片,它们呈现了地球上难以到达的壮美自然,展现了人类挑战自我的极限故事,并通过记录探险活动给观众传递生活的勇气。此次亮相深圳的影片,均精选自英国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平台,汇集28个精彩的户外探险故事及国际获奖影片。山地电影不是户外运动的简单记录,也不只关于那些极限运动高手,这里有很多平凡生活中令人敬佩的探险者,山地电影是平行世界的生活方式共鸣。
1
“户外电影的奥斯卡”来深圳了!六部顶级户外电影传递探险精神
⒈不是英雄拯救世界,只是芸芸众生的故事深圳商报《读书周刊》:《中央星站》是你译介到中国的第一本小说,创作这本小说的初衷是什么。⒍新作是个关于义乌的科幻小说深圳商报《读书周刊》:有没有你生活过的某一座城市,启发了你关于科幻的写作。深圳商报《读书周刊》:《中央星站》写的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混杂的太空站,这很容易让我们联想到世界各地正在出现的超级移民大都市,例如深圳、迪拜、东京、纽约。
2
专访|拉维·提德哈:当科幻不再写英雄拯救世界
报告还显示,2018年中国科幻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上增幅明显放缓,全年科幻电子游戏产值195亿元。游戏2018年中国科幻游戏产业在整体收入上增幅明显放缓,全年科幻电子游戏产值195亿元。2019年科幻阅读产值持续增长,上半年总量已经接近13.8亿元,达到2018年全年的77%。
3
《2019年度中国科幻产业报告》发布,科幻电子游戏异军突起
再次,该书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对每一个领域、每一项工作,既从理论和总体上谋划目标,又从工作实际出发解决好路和桥等问题,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不仅具有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又具有丰富的国企党建工作实践经验,由他撰写的这样一本专著,是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升华,相信会给读者学习研究国企党建工作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全书视角比较开阔,资料丰富翔实,理论分析系统而精当,既可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又可为专门从事或研究国企党建工作的同志提供参考和帮助。
4
一部研究新时代国企党建的力作——《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研究》简评
赵薇不仅是一名成功的演员,现在更是《演员请就位》中那个严厉又不失温情的导演
5
《演员请就位》迎还珠格格二十年重聚,赵薇:"我小燕子回来了"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996年4月,赛诺菲巴斯德在深圳设立中国区总部,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跨国疫苗企业,为我国引进首个狂犬病疫苗、流感疫苗、灭活脊髓灰质炎疫苗、五合一联合疫苗等全球先进疫苗产品。根据谅解备忘录,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计划未来10年在深圳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以推进其疫苗创新项目,试点疫苗政企合作机制,建立“互联网+疫苗”全流程服务体系,建立疫苗创新中心,试点建设“一体化数字健康城市”,打造高级别国际疫苗高峰论坛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崔霞11月6日,在中法两国元首的见证下,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和赛诺菲集团董事会主席万斯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疫苗创新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推进疫苗创新战略合作项目。
2
中法两国元首见证!深圳与赛诺菲签署疫苗创新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中,全市12家新闻单位推举出30多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其中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商报吴吉,深圳广电集团李星毅、孙明非获得了一等奖。(读创/深圳商报报记者、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一等奖获得者吴吉进行演讲)。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会议,并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征文活动、深圳市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一等奖获奖代表、第26届深圳新闻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3
深圳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
深圳河河口断面水质达到地表水Ⅴ类,氨氮、总磷分别同比下降59.7%和25.5%。此外,要推动完善相关立法,加快推进《深圳市排水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河道管理条例》等法规修订。据介绍,2016年以来,深圳累计建成污水管网6207公里,2016-2018年建成5897公里,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年均建设长度是以往的10倍。
4
如何推进深圳河流长制久清?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这场专题讲座带来了几点思考
♦评价“清单化”防止走过场提案办得怎么样,需要提案人以“满意”或“不满意”对办理单位进行评价。有的建议胡子眉毛一把抓,面面俱到,不重视提炼,重点不突出,导致众多部门难以协同办理。由于没有外来监督的压力,个别提案人和办理单位“认认真真走过场”,办理效果不理想,实际上在做无用功。
5
一张清单倒逼提案办理质量提升 ——深圳市政协编制提案工作清单为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提供“深圳经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