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不锈:邓康延谈“那些让我们心动的吟唱”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咏

11月3日下午,坪山图书馆举办“书话坪山”活动,著名学者、坪山图书馆馆长周国平先生与特别邀请的知名文化人、知名媒体人邓康延先生对谈“书中有歌——那些让我们心动的吟唱”。


邓康延曾任《深圳青年》策划总监、《凤凰周刊》主编,现为深圳影视家协会副会长。多年来,他拍摄纪录片、创作歌词,著有《常常感动》等作品。新书《歌词独白》中收录的歌词作品皆为他的心血之作,作为词作者,他通过歌词表达自我。


在整个对谈过程中,邓康延先生从个人的音乐接触、爱好及体验出发,谈及流行音乐的发展,以及个人对音乐(词、曲)的品评,分享电视剧、纪录片主题歌的创作经过。


在听完整个过程中,读者可以深刻地感受到邓康延始终带着一种情怀和理想去完成创作的。无论是面对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奋起抵抗的历史,还是民国时期通过先生、名媛对那段历史的回放,都让人深深感受到文化的责任和力量。


正如邓康延表达的,国家在记忆里不锈,这个国家是必须要进步要向前,要让每个人,每个为这个国家流血流泪的人得到安慰。


 
 
 
  • 天气
近日,青海省河南蒙古族自治县2019中国珠三角(深圳)招商引资暨有机产品推介会在深圳君悦酒店召开。
1
最美草原加天然牧场~~~“河南蒙旗”深圳招商
11月3日,梦初音艺术中心南山旗舰店在三湘海尚一楼开业,梦初音作为一家音乐教育公司致力于儿童歌曲创作及录制、影视作品配乐制作、儿童音乐剧、 MV拍摄及音乐微电影制作等。当天,许多儿童现场表演,用动人旋律为观众献上了天籁之声。
2
培养儿童音乐先锋!梦初音艺术中心南山旗舰店开业
2019年11月2日,第二届冷湖科幻文学奖首次在中国科幻大会亮相,并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3
第二届冷湖科幻文学奖亮相中国科幻大会 获奖作品合集《冷湖II·宿主》举行发布仪式
​2019年10月25日晚,由深圳商报·读创企业家读书会主办的线下读书公益活动“文化广场”读书沙龙在深圳前檐书店举行。资深产品人车马携新书做客沙龙,与读者一起分享了他对当下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判断,其中的危机和蕴藏的机会。(视频:深圳商报记者 吴怡然)
4
视频 | 资深产品人车马做客“文化广场”读书沙龙
首要因素是来自政府的重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口号人人皆知,深圳政府每年都会出去请人回来,请高端人才回来,来了给予房贴等多项优惠,“所以每年52万海归回国,首选深圳,我们深圳就是这么有魅力。眼下,粤港澳大湾区改革风又起,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头,“深圳未来会更好,深圳年轻人更能在这块土地实现自己的价值。”邓鹏作为海归的一员,2010年学成归国,深圳是第一选择。
5
深圳前海力达资本邓鹏:希望商事主体在读创平台上实现互融共通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了有力保障。新华社记者鞠鹏摄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强调,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2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目前全市共建129所长者食堂,但代表们在调研中发现,部分食堂经营遇“尴尬”,有食堂甚至半年多来基本未开伙。深圳市人大代表张卓颖在调研中发现,目前深圳适老化改造推进缓慢,尤其是紧急呼叫设备基本没有,一旦老人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廖远飞说,目前全市各区正推进紧急救助系统建设,已为6300多名60岁以上的失智、失独、失能老人配备了有关设备,接下来将扩大覆盖范围。
3
养老机构床位空置率高?深圳市人大代表建议逐步放宽入住申请门槛
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新闻处19日也发表声明说:“托拉先生必须坚决谴责暴力行为,并承认国家警察和当地警方的工作,声援那些受伤的警察。桑切斯当天表示,在托拉未作出谴责加区的暴力行为之前将拒绝与其进行对话。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9日拒绝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主席基姆·托拉展开对话,要求加区领导人首先明确表明坚决谴责一切暴力行为的态度。
4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区政府明确谴责暴力行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潘咏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顶级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据悉,除了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顶级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
5
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