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通讯员 粤纪宣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刚刚发布的消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陈波简历

陈波,男,1966年3月出生,汉族,广东新丰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2年6月任韶州师范学校副校长兼校团委书记;

1997年6月任共青团韶关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市青联副主席;

1999年12月任共青团韶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市青联主席;

2002年12月任乐昌市委副书记;

2004年6月任乐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5年3月任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6年9月任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党组成员;

2007年3月任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2009年12月任韶关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1年2月任韶关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1年4月任韶关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

2011年12月任韶关市委常委、秘书长;

2012年9月任韶关市委常委、秘书长,丹霞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

2013年8月任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丹霞山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

2014年9月任韶关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6年12月任韶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2017年3月任韶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丰县委书记;

2017年6月任韶关市委副书记、新丰县委书记;

2018年7月任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18年10月至今任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 天气
如今,这套丛书的中译本“麦克法兰现代思想家丛书”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麦克法兰将携首先推出的两本作品《福泽谕吉与现代世界的诞生》《孟德斯鸠与现代世界的诞生》再度来到本来书店,与读者分享现代思想家的诞生。其中,《福泽谕吉与现代世界的诞生》《孟德斯鸠与现代世界的诞生》将率先与读者见面。去年的11月,麦克法兰读者见面会也曾在深圳本来书店举办,当时他为在场读者一一讲述了其《现代世界的诞生》丛书中所写到的十位现代化经典思想家的主要思想成就及重要作品。
1
麦克法兰即将到访深圳,解读深圳作为“未来之城”的魅力与潜力
作为第六届深圳重点文学作品扶持项目签约作家的一分子,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实现个人写作路径的突破,写出深刻彰显深圳人精神风貌的好作品,为传承和发扬深圳精神贡献力量。作为第六届深圳重点文学作品扶持项目签约作家的一分子,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实现个人写作路径的突破,写出深刻彰显深圳人精神风貌的好作品,为传承和发扬深圳精神贡献力量。▲毕亮(左起第一位)“这些年,生活在深圳,我是一个参与者,也是一个旁观者,这一片热气腾腾的场域,成了我写作的背景和底色。
2
第六批深圳重点文学作品扶持签约,写出深刻彰显深圳人精神风貌的好作品
卡洒那维先生一定要西门华和我跟随他去拜访他一个老朋友、驻汉口的法国总领事。《另一种乡愁》呈现了一位汉学家研究中国音韵学、古文与现代中文作品的许多心得,马悦然用简朴的文字描述学术上深刻的道理,就像一幅一幅地拓印汉代画像砖,当读者看过之后,连缀起来,就能了解当时的文化生活,理解为什么汉学家需要研究中国音韵学。马悦然1946年开始追随瑞典汉学家高本汉学习汉语,一生致力于汉语的研究与翻译,而他的中文写作却推迟到很晚,这是所有汉学家的处境。
3
点亮你的名人佳句(音频)|马悦然:诺贝尔文学奖终身评委、汉学家的《另一种乡愁》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潘文婷通讯员张增文10月25日晚,2019吉华街道“甘坑凉帽”非遗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在甘坑客家小镇小凉帽农场水上舞台精彩上演,非遗文化艺术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并且,坚定不移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赓续非遗文化传统,弘扬非遗文化精髓,强化非遗文化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为龙岗区打造“文化高地”作出新的贡献。本届非遗文化节以甘坑凉帽文化为主线,集中展现了客家舞蹈、客家服饰、客家手工、客家农耕等一系列具有浓郁客家特色的传统文化。
4
客家非遗活动实力“圈粉”!“甘坑凉帽”非遗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11月30日20:00,在音乐总监林大叶的执棒下,深圳交响乐团将在深圳音乐厅,演奏由俄罗斯著名作曲家布列沙克·维克多·瓦西里耶维奇创作的交响乐《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指挥家朱曼《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深圳音乐会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交响乐团演奏。今年4月11日晚,在知名青年指挥家朱曼的执棒下,《敦煌与丝绸之路组曲》作为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演出项目之一,由兰州交响乐团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开启了全国巡演的大幕。
5
世界如何看待中国文化?俄罗斯作曲家为敦煌创作了交响乐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目前全市共建129所长者食堂,但代表们在调研中发现,部分食堂经营遇“尴尬”,有食堂甚至半年多来基本未开伙。深圳市人大代表张卓颖在调研中发现,目前深圳适老化改造推进缓慢,尤其是紧急呼叫设备基本没有,一旦老人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廖远飞说,目前全市各区正推进紧急救助系统建设,已为6300多名60岁以上的失智、失独、失能老人配备了有关设备,接下来将扩大覆盖范围。
2
养老机构床位空置率高?深圳市人大代表建议逐步放宽入住申请门槛
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新闻处19日也发表声明说:“托拉先生必须坚决谴责暴力行为,并承认国家警察和当地警方的工作,声援那些受伤的警察。桑切斯当天表示,在托拉未作出谴责加区的暴力行为之前将拒绝与其进行对话。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9日拒绝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主席基姆·托拉展开对话,要求加区领导人首先明确表明坚决谴责一切暴力行为的态度。
3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区政府明确谴责暴力行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潘咏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顶级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据悉,除了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顶级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
4
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
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为牵引,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四大中心,构建“福田区中心区2.0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福田力量”。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有关签约活动。启动仪式后,陈如桂一行现场调研考察了园区情况。
5
深圳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来了!还有这些专业园区集中开园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