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零首付贷款购车套现? 光明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11人被抓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打着卖车幌子,通过微信群、QQ群社交工具,以“零首付”、“不用花钱就能套现”为诱饵,诱导借贷者一步步走入陷阱。近日,光明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以零首付购车套取贷款的的“套路贷”团伙,11名嫌疑人被依法拘留,扣押、冻结涉案资产共计300多万元。


据悉,今年6月中旬,受害人方先生因资金周转需要,通过朋友接触到一家名叫深圳市中某名车的公司可以零首付办理购车套取贷款。于是,在该公司的业务员的介绍下,签订了一个远高于实价的购车合同,办理贷款20余万元。签订合同后,方先生被要求按照合同价提车。一个多月过去后,既没拿到车又被迫还贷的方先生才意识到被骗了,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光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查,一个打着卖车幌子,以嫌疑人张某、姚某为首的“套路贷”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通过微信群、QQ群等媒介,以“零首付办理购车套取贷款”进行广告宣传,该团伙成员再以“零首付”、“不用花钱就能套现”来不断地游说,诱导借贷者一步步走入陷阱。当银行放款给车行后,该团伙以借贷人不按合同价格提车为由,不给借贷者放款,使得借贷者车和钱都没有得到,反而被骗去不菲的“违约金”或“保证金”。


经过一个多月的研判、摸排和蹲守,今年9月26日凌晨,光明警方多线出击,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违法人员11名,现场扣押合同、电脑、手机等一大批违法证据。目前,该团伙11名嫌疑人已被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光明警方提醒市民朋友,贷款时应选择正规的贷款机构,切勿轻信“高额度、零利息”的诱导。一旦遭遇“套路贷”骗局,请及时保存相关证据并报警。


 
 
 
  • 天气
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继续推出“优秀剧目展演”,面向全国征集不同地域、不同剧种15个剧目(白天在小剧场演出,晚上在户外剧场演出)。即日起,主办方面向全国征集不同地域、不同剧种15个剧目(白天在小剧场演出,晚上在户外剧场演出)。报到时间:2019年11月19日开幕时间:2019年11月20日闭幕时间:2019年11月24日演出时间:2019年11月20日—11月24日申报方式1、请将申报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tingyumomo@126.com联系人:唐华刚(电话:13923490098微信同号)联系人:宋老师(电话:17722431209微信同号)2、主题请标明:展演剧目+负责人名+第二届深圳拉阔戏剧节3、剧目要求:(1)原创作品:作品类型不限,话剧、舞剧、肢体剧均可(2)作品时长:20-30分钟(超过时长将根据作品优秀程度考虑)(3)剧团人数:6人(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均可申报)(4)申报资料包括:剧本,剧照1-5张,剧目简介海报1-2张、演出要求、演出联系方式、视频(演出视频或排练视频能展现作品最终效果即可,MP4格式)。
1
等你来!“深圳拉阔戏剧节”征集15个优秀剧目
记者14日获悉,第三届希腊卡拉马塔国际合唱比赛音乐节闭幕式暨颁奖大典12日落幕,来自深圳的两支合唱队伍——深圳市罗湖和之声合唱团、深圳市罗湖爱乐室内合唱团,双双以组别金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在同声女子组别比赛中,来自深圳的罗湖爱乐女子室内合唱团,由刘娅琴指挥执棒,她们带给观众的是两首民族歌曲《流水恋歌》、《在松花江上》和西班牙民歌《LasAmarillas》。演出结束后,音乐节评委之一、希腊知名音乐家玛利亚紧握指挥刘娅琴的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我太欣赏你们啦,刘,你的指挥动作那么优美,音乐处理很细腻,很有内涵,而你娇小的个子,却蕴涵如此巨大能量,真是太可爱了。
2
喜讯!深圳市罗湖和之声合唱团、罗湖爱乐室内合唱团双双夺冠
西樵山采石场遗址是我国华南地区迄今唯一的石器时代的大型开采石材和制造石器场所,对研究广东尤其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历史,特别是研究明清时期采石技术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其中,佛山西樵山采石场遗址、肇庆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榜上有名。佛山西樵山:南方最大规模的采石场和新石器制造基地说到佛山西樵山采石遗址,就不得不提一个人,著名考古学家贾兰坡先生。
3
佛山肇庆各新增一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对古城文化再挖掘再梳理,精心甄选和培育本土民俗文化项目。加速推进城中村综合治理,提升环境品质,夯实古城未来建设基础。攻克堵塞古城南北主街长达30多年的两座非文物庙宇迁址拆除难题,历史性打通了南北主街,“十字街”规划获得突破。
4
千年古城焕彩重生, 南头古城保护与利用项目开工
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地下道路为干线性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而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的建成,对保障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出行安全环境,推进光明区北片区转型升级,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要意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肖晗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是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十大重大交通项目之一。
5
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明年完工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新闻处19日也发表声明说:“托拉先生必须坚决谴责暴力行为,并承认国家警察和当地警方的工作,声援那些受伤的警察。桑切斯当天表示,在托拉未作出谴责加区的暴力行为之前将拒绝与其进行对话。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9日拒绝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主席基姆·托拉展开对话,要求加区领导人首先明确表明坚决谴责一切暴力行为的态度。
2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区政府明确谴责暴力行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潘咏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顶级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据悉,除了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顶级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
3
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
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为牵引,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四大中心,构建“福田区中心区2.0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福田力量”。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有关签约活动。启动仪式后,陈如桂一行现场调研考察了园区情况。
4
深圳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来了!还有这些专业园区集中开园
据悉,此次改版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宣传工作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兴媒体发展新趋势,积极顺应市民群众新期待,创新理念思路,探索“互联网+反腐”新模式,对原有网站版式、栏目、内容进行全面优化升级,进一步丰富栏目内容,完善网站功能,优化版式布局,加强与“廉洁深圳”同名微信公众号的联动,旨在打造一个理念更新、功能更强、体验更好,集新闻宣传、教育文化、互动交流、网络监督、业务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性网络平台。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深圳”网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强化思想引领、提高舆论引导、深化纪律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贡献力量。同时,新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深话改革”“防贪锦囊”等栏目和专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突出深圳纪检监察工作特色。
5
深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 “廉洁深圳”全新改版上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