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明年完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是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十大重大交通项目之一。10月18日,记者探访项目施工现场获悉,目前项目已完成合同投资三成以上,有望在明年完工。届时,将实现公常路通行能力明显提升,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深圳中大校区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

据介绍,公常路下穿改造工程起于光侨路交叉路口西侧,经中山大学选址范围(光侨路至羌下二路),向东经羌下村至深圳与东莞交界处,全长约3.56公里。其中地下道路长约2.65公里。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地下道路为干线性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而地面道路为生活性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

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动工。记者昨日探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由于需要开挖原有机动车道,再利用隧道下穿方式,实现公常路路面车辆分流,项目交通疏解任务很重。同时在项目北侧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南侧的地铁6号线支线工程也在同步施工,地下通道支护存在较大难度。经过几个月的持续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交通疏解工程和基坑围护结构的施工,正进行主体土方开挖,目前完成合同累计30.3%。按照计划,项目将在明年完工。


中交一公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化管理是该项目的一大亮点。记者在项目信息化中心看到,大屏幕上能清晰的显示项目施工状况,调到最大的分辨率,甚至能够清晰地看到道路上行驶车辆的车牌号,施工区域工人的面容,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便知工地事。

此外,为保障安全施工,提升工人安全意识,项目搭建了“安全体验馆”,让安全教育不再是“纸上谈兵”。体验馆分为19个区域,包括火灾消防、心肺复苏、吊装作业认知教学、高空作业认知教学、安全用电实操、VR安全体验、事故警示墙、安全帽撞击体验、3D隐患排查系统等等。通过模拟现场施工环境,针对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地方进行教学演示,并能让施工人员参与体验,从而提升自身职业技能、安全意识以及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了解到,公常路目前是光明至东莞的交通要道,主要承担过境客货运车辆。而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的建成,对保障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出行安全环境,推进光明区北片区转型升级,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 天气
另一场则是以戈创学院学员为主的先锋营课程。作为中国首个户外体验式创业学院,戈创学院首期班(先锋营)80名学员将于10月29日-11月1日征战敦煌戈壁沙海,开启一场戈壁徒步+创业课程学习的非凡之旅。据了解,在首期班第一天课程,将有两位导师为学员授课,围绕创业话题,引导创业者创业。
1
重走玄奘路戈壁沙海“开课” 戈创学院首期班本月底出征
凌海英为活动致辞,她表示,非遗文化既是历史发展的脉络,也是历史进程的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据悉,本次非遗文化艺术节将持续一周,以诗、画、歌、舞等多种形式呈现,将举行区级非遗项目王和平手指书画作品展、第二届甘坑凉帽广场舞大赛以及非遗技艺现场交流文化沙龙等活动,为辖区居民献上一场非遗文化艺术盛宴。”刘德平对吉华街道始终坚持文化自强,大力挖掘、深耕、培育具有本土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吉华街道在未来工作中拓展新思路,永葆吉华魅力、活力、动力与竞争力,对2019年“甘坑凉帽”非遗文化艺术节给予支持和鼓励。
2
领略非遗艺术魅力!2019吉华街道“甘坑凉帽”非遗文化周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这本书经由对美国“长臂管辖”执法记录的梳理而指出,从上世纪末的克林顿政府(当时公认的贸易自由支持者)到后来的小布什、奥巴马政府,以及而今的特朗普政府,美国政府在保护美国企业利益、限制竞争对手哪怕是具有同盟关系的国家的企业方面,政策保持着惊人的一致。◎郑渝川(书评人)这本书经由对美国“长臂管辖”执法记录的梳理而指出,从上世纪末的克林顿政府(当时公认的贸易自由支持者)到后来的小布什、奥巴马政府,以及而今的特朗普政府,美国政府在保护美国企业利益、限制竞争对手哪怕是具有同盟关系的国家的企业方面,政策保持着惊人的一致。而根据《达马托法》《赫尔姆斯-伯顿法》等禁运条例,美国官方不仅可以让那些被列为制裁对象的国家在经济上陷入孤立,而且事实上也留出了空间,让美国企业通过海外的避税天堂注册子公司,绕开上述法律限制,堂而皇之的与美国政府制裁的国家和地区做生意,这可是欧洲和日本对手无法得到的独家生意。
3
嘉陵桥渡|一本书读懂美国“长臂管辖”
此外,机器人的定位、导航、避障等都需要通过底盘实现,是机器人零部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块。”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2015年前后,市场上开始出现大量的服务机器人、运输机器人等,企业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定制、研发相关的机器人。△工匠社研发的Ganker机器人人机一体对战众所周知,底盘对于机器人而言,承载着最为基础的移动功能。
4
工匠社合伙人林锐:打造格斗机器人的江湖
他希望,雄安国际健康论坛能架起世界各国健康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陈刚在论坛开幕致辞中表示,在新区设立之初,雄安新区就把健康融入规划的全过程,构筑起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模式,让人民群众享有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的健康服务,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健康雄安。雄安国际健康论坛这种跨界的论坛,把科学家、企业家、银行家和官员等组织起来,共同商讨健康问题,彼此更能高效地理解对方,这在健康领域还是第一次。
5
为人类未来打造示范城市!第二届雄安国际健康论坛开幕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首相府蒙克洛亚宫新闻处19日也发表声明说:“托拉先生必须坚决谴责暴力行为,并承认国家警察和当地警方的工作,声援那些受伤的警察。桑切斯当天表示,在托拉未作出谴责加区的暴力行为之前将拒绝与其进行对话。西班牙看守政府首相佩德罗·桑切斯19日拒绝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加区)主席基姆·托拉展开对话,要求加区领导人首先明确表明坚决谴责一切暴力行为的态度。
2
西班牙政府要求加区政府明确谴责暴力行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潘咏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顶级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据悉,除了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顶级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
3
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
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为牵引,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四大中心,构建“福田区中心区2.0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福田力量”。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有关签约活动。启动仪式后,陈如桂一行现场调研考察了园区情况。
4
深圳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来了!还有这些专业园区集中开园
据悉,此次改版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宣传工作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兴媒体发展新趋势,积极顺应市民群众新期待,创新理念思路,探索“互联网+反腐”新模式,对原有网站版式、栏目、内容进行全面优化升级,进一步丰富栏目内容,完善网站功能,优化版式布局,加强与“廉洁深圳”同名微信公众号的联动,旨在打造一个理念更新、功能更强、体验更好,集新闻宣传、教育文化、互动交流、网络监督、业务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性网络平台。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深圳”网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强化思想引领、提高舆论引导、深化纪律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贡献力量。同时,新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深话改革”“防贪锦囊”等栏目和专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突出深圳纪检监察工作特色。
5
深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 “廉洁深圳”全新改版上线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