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银行授信15亿元!“信易贷”助力龙岗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顺

10月17日,在启迪协信科技园产业促进中心,龙岗区举行了年度首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讲暨“信易贷”项目推广活动。当天,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分别与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授信15亿元,全力以赴为龙岗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融资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龙岗区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从顶层设计、信息归集、部门联动、创新探索四个方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制度、平台、应用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不仅出台了全市首个诚信建设三年实施方案,起草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等一系列工作指引,还建立了区级联合奖惩子系统,实现了“红黑名单”在资金扶持、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应用。


同时,龙岗区计划出台欠薪、安全生产等10个领域的区级联合奖惩备忘录,真正实现“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本次启迪协信举行宣讲活动是本年度首场活动,接下来,区发展改革局还将深入各街道、各企业宣传诚信建设、普及信用知识,提升全民的信用意识,营造诚信氛围,优化营商环境。

在“信易贷”推广环节,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围绕平台建立,数据采集、准入条件、评价标准、申请流程等五大内容对“信易贷”项目进行详细介绍。以市、区信用信息平台为基础,利用大数据技术,为联盟平台里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信用画像,银行参考画像结果给予信用贷款,真正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九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开展推广“信易贷”工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在此之前,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解决中小企业的“切肤之痛”,龙岗区发展改革局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联合市公共信用中心、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银行等机构,通过打通信息渠道,搭建信用平台,推出全市首个“信易贷”项目。这一项目获得省、市高度关注,得到各大媒体陆续报道,广东省工信厅曾多次电话询问了解“信易贷”模式和开展情况,并拟在全省推广。此次推广活动,既是落实国家发改委方针政策的有力部署,也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有益尝试和创新举措。


活动当天,现场举行了银行与“信用联盟”平台企业“授信”仪式,中国银行、民生银行、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分别与龙岗区华夏信用促进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授信15个亿,全力以赴为龙岗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融资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同时,现场还为两家获得“信易贷”的龙岗企业进行了授信。

  


“下一步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信用专业机构的联系,开发更多符合中小企业的信用贷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龙岗构建营商环境中去。”深圳农商银行负责人现场承诺。

“信易贷”作为一项“惠企便民”工程,为企业发展带来福祉,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信易贷”真正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当时心里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结果两周之内,就贷到了款。而且不用求人,不用求情,不用抵押担保,就是凭着我们公司这么多年以来的良好信誉就获得了几百万的贷款,可以说是及时雨。”当天获得“信易贷”华粤眼镜公司的负责人激动地表示。

 


接下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讲暨“信易贷”项目推广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各街道和产业园区,实实在在为企业带去信用红利,扎扎实实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传播“守信受益、信用有价”价值观,坚持示范引领,共营优良营商环境。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通讯员夏文格10月17日下午,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举办《深圳市文化艺术研究与探索》丛书(一套五册)首发式暨深圳市群众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导和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专项基金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深圳市粤剧团、深圳市戏剧家协会等单位的协助下,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收集了全市2002年以来的公共文化艺术作品,策划、完成了这项深圳重大公共文化理论研究创新成果,集纳深圳市公共文化艺术专家的智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丛书包括了《深圳市公共文化研究论文选集》《深圳市公共文化品牌创新案例研究》《深圳市大型戏剧优秀作品选集》《深圳市小戏小品曲艺优秀作品选集》《深圳市少年儿童歌曲优秀作品选集》5册书,共收录了姚峰、黄士芳、刘强、毛少莹、谯进华、尹良、黎乔筑、秦锦屏等119位在深圳市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作者所创作229篇作品,涵盖了2002年以来获得国家级、省、市级重要奖项的在公共文化创新、文化艺术研究、大型戏剧、小戏小品曲艺、少年儿童歌曲等5大领域的作品。
1
深圳首套公共文化艺术专业丛书 《深圳市文化艺术研究与探索》发布
10月16日下午,著名京剧女老生王珮瑜来到深圳保利剧院,带来一场特别的“瑜乐京剧课”。
2
王珮瑜“瑜乐京剧课”:想吸引小朋友,就不要以教育的态度
10月16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荣誉之夜荣誉名单出炉,陈哲艺《热带雨》获费穆荣誉·最佳影片
3
2019平遥国际电影展颁奖,陈哲艺《热带雨》获费穆荣誉·最佳影片
10月9日至25日,深圳市委老干部局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原创篆刻艺术展”在深圳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展出。
4
30件原创篆刻艺术作品在深圳展出
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记者从深圳图书馆获悉,为倡导“残健同行,共享文明成果”,多层面丰富视障人士文化生活
5
丰富视障人士文化生活,“国际盲人节”深图举办多项活动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潘咏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顶级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据悉,除了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顶级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
2
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
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为牵引,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四大中心,构建“福田区中心区2.0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福田力量”。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有关签约活动。启动仪式后,陈如桂一行现场调研考察了园区情况。
3
深圳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来了!还有这些专业园区集中开园
据悉,此次改版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宣传工作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兴媒体发展新趋势,积极顺应市民群众新期待,创新理念思路,探索“互联网+反腐”新模式,对原有网站版式、栏目、内容进行全面优化升级,进一步丰富栏目内容,完善网站功能,优化版式布局,加强与“廉洁深圳”同名微信公众号的联动,旨在打造一个理念更新、功能更强、体验更好,集新闻宣传、教育文化、互动交流、网络监督、业务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性网络平台。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深圳”网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强化思想引领、提高舆论引导、深化纪律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贡献力量。同时,新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深话改革”“防贪锦囊”等栏目和专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突出深圳纪检监察工作特色。
4
深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 “廉洁深圳”全新改版上线
2017年5月,罗湖区原环水局要求区原水政监察大队对某海鲜市场未办理排水许可证问题进行核查处理,贺传良在长达一年多时间未组织开展核查工作,直至有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该海鲜市场存在违法排污问题后,才予以处理。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宝安区原安监局法制科工作人员在审核政府扶持资金发放资格时,未认真对照《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信息库》进行审核,刘惠岩也未严格把关,致使4家列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黑名单”、不符合申请资格条件的企业得以通过审批,获取政府补贴共计534.72万元。三、原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邻里中心主任彭冠南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善致使丢失问题。
5
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