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宝龙“企业开放日”:20位学生代表亲身体验宝龙企业巨变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毕国学 通讯员 陈媛 刘姿春

10月16日,在亚辉龙公司,不断传来宝龙外国语学生的赞叹声。当天下午,宝龙外国语学校20名学生走进宝龙辖区内的高新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这是宝龙街道为庆祝街道成立三周年举办的“看宝龙”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还包括看民生活动、“看美丽宝龙”活动以及“从宝龙出发”活动,届时街道将邀请市民网友、代表委员、媒体记者等一同感受宝龙的发展变化。

宝龙外国语学校20名学生走进亚辉龙,看企业巨变。

宝龙外国语学校的学生们来到了宝龙辖区内的亚辉龙、科信通信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到达企业后便受到企业接待人员的热烈欢迎,随后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来到亚威龙成立的实验室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以学习的态度向工作人员积极提问,工作人员也仔细地为学生们一一解答。随后企业工作人员以播放企业宣传片的形式展示了企业在宝龙的发展历程中所获得的重大成就。亚辉龙生物主要从事全自动免疫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和生产,服务对象涵盖全国大部分医院,值得一提的是,亚辉龙早已跻身粤港澳企业前50强。在参观过程中,亚辉龙工作人员请学生们带上手套,亲自操作实验室仪器。用眼睛观察经过显微镜放大后的液体发生了哪些细微的变化。对初中一年级的学生而言,目前校内还未开设生物和化学课,这是他们第一次操作仪器,也是学生首次近距离观察显微镜下的分子,同学们在兴奋之余,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也更加关注了。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参观亚辉龙企业展馆。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到企业参观学习,不仅能够更深刻的了解宝龙的企业,还能认识到父母以及自己未来可能要接触的工作。

宝龙街道作为龙岗区内重要的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一直是街道的优势项目,此次活动给辖区青少年一代提供了更深入了解身边优秀企业的机会。不仅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让宝龙辖区内市民了解了街道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及未来的发展思路,感受“产城汇融、智造宝龙”的风采。

据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向更多市民展示街道“产城汇融•智造宝龙”的良好街区形象,未来两个月内,宝龙街道还将邀请媒体记者、辖区市民网友、“两代表一委员”等群体共同“看宝龙”,通过边走边看模式,带领更多人感受宝龙的美好变化。


 
 
 
  • 天气
△15日下午,“雪龙2"号首航南极,与雪龙号共同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在有幸登上“雪龙2”号的上千名深圳市民中,有一支统一着装,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名“探路者”用户,格外醒目。1984年中国第一次开启南极科考任务,雪龙号1994年首次开启南北极科考,当时因为我国没有自主研发南北极科考装备的能力,只能向日本购买昂贵的户外装备,在执行陆上任务时,队员们只能轮流使用在冰上行走的鞋子。通过与在极地进行科学考察队员的深入交流和共同探索,探路者不断创新科研,并通过探路者“极地仿生科技平台”及零下70℃可步入式测试设备,以“极致产品成就超越之美”为产品理念,为极地考察队员提供对抗极寒挑战的防护,使其在极端环境下行动自如,尽可能舒适地投入到科考工作中。
1
揭秘:“雪龙2"号首赴南极,中国制造“探路者”贴身护航11载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肖欣静通讯员罗琳艳10月14日-15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领衔的两场京剧演出在龙华会堂上演,剧场观众600名,座无虚席,共同欣赏了两场京剧艺术的饕餮盛宴。10月14日19:30演出的是传统京剧经典剧目《遇皇后•打龙袍》,孟广禄、沈文莉等国家一级演员以各具风格的唱腔、精彩纷呈的演技演绎了宋代名臣包拯陈州放粮、巧遇李后、怒责仁宗、不打皇帝、只打龙袍的故事。本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名家孟广禄工作室承办,观湖街道办事处协办,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北京京剧院参加演出。
2
孟广禄领衔戏曲名家念唱作打,龙华区居民品尝京剧艺术饕餮盛宴
记者看到,本届共有19部(篇)作品入选,其中深圳儿童文学作家郝周的《白禾》获得作家创作•长篇奖项类的佳作奖。作品讲述了一个名叫白禾的小盲人的成长故事。郝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两年前,他打算写一个关于盲人的故事。
3
关注盲人故事,深圳作家郝周小说《白禾》获第二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
读创/深圳商报讯记者梁瑛至正国际金秋拍卖将于本周末开槌,10月19日,由深圳至正文博集团主办,深圳至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师精品至正国际金秋拍卖会"将在广州珠江新城w酒店宴会厅举行。▲《春夏秋冬花卉四屏》吴昌硕拍卖会前,10月16日至18日将在广州市珠江新城w酒店宴会厅举行“大师精品至正国际金秋拍卖会预展“。▲《泼彩荷花图》张大千这次征集的拍品均为国内外收藏家的珍稀之宝,中国近现代大师级画家就有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刘海粟,吴昌硕,黄宾虹,潘天寿,傅抱石,谢稚柳,溥儒,李苦禅,于非闇等20多位,可谓群星闪耀。
4
至正国际金秋拍卖会广州开槌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5日,大英尤克里里乐团中国巡演深圳站将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5
玩转混搭!英国国宝级乐团——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要来深圳了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潘咏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顶级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据悉,除了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顶级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
2
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
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为牵引,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四大中心,构建“福田区中心区2.0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福田力量”。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有关签约活动。启动仪式后,陈如桂一行现场调研考察了园区情况。
3
深圳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来了!还有这些专业园区集中开园
据悉,此次改版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宣传工作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兴媒体发展新趋势,积极顺应市民群众新期待,创新理念思路,探索“互联网+反腐”新模式,对原有网站版式、栏目、内容进行全面优化升级,进一步丰富栏目内容,完善网站功能,优化版式布局,加强与“廉洁深圳”同名微信公众号的联动,旨在打造一个理念更新、功能更强、体验更好,集新闻宣传、教育文化、互动交流、网络监督、业务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性网络平台。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深圳”网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强化思想引领、提高舆论引导、深化纪律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贡献力量。同时,新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深话改革”“防贪锦囊”等栏目和专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突出深圳纪检监察工作特色。
4
深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 “廉洁深圳”全新改版上线
2017年5月,罗湖区原环水局要求区原水政监察大队对某海鲜市场未办理排水许可证问题进行核查处理,贺传良在长达一年多时间未组织开展核查工作,直至有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该海鲜市场存在违法排污问题后,才予以处理。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宝安区原安监局法制科工作人员在审核政府扶持资金发放资格时,未认真对照《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信息库》进行审核,刘惠岩也未严格把关,致使4家列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黑名单”、不符合申请资格条件的企业得以通过审批,获取政府补贴共计534.72万元。三、原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邻里中心主任彭冠南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善致使丢失问题。
5
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