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至正国际金秋拍卖会广州开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讯记者 梁瑛

至正国际金秋拍卖将于本周末开槌,10月19日,由深圳至正文博集团主办,深圳至正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师精品至正国际金秋拍卖会"将在广州珠江新城w酒店宴会厅举行。

据了解,此次上拍的60件拍品均为近现代大师精品力作,大多首次亮相广州,件件都是经典藏品,弥足珍贵。


▲《泼彩荷花图》张大千

这次征集的拍品均为国内外收藏家的珍稀之宝,中国近现代大师级画家就有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刘海粟,吴昌硕,黄宾虹,潘天寿,傅抱石,谢稚柳,溥儒,李苦禅,于非闇等20多位,可谓群星闪耀。

今年恰逢张大千诞辰120周年,此次上拍的张大千画作就有四件,如《泼彩荷花图》、《唐人壁画观音》、《溪山策杖图》、《蕉阴高士图》等,均为匠心之作。


▲《醒狮图》徐悲鸿

此外,徐悲鸿的《奔马图》、《醒狮图》,吴昌硕的《春夏秋冬花卉四屏》,黄宾虹的《黄山松谷纪游图》,齐白石的《故园安居图》、《高立图》,于非闇的《富贵蛱蝶图》,陈少梅的《寒士图》,刘奎龄的《双犬花卉图》,李苦禅的《赤峰远瞩》、《花鸟鱼虫图》,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御鹰图》,关山月的《双清图》等,都是国内首次上拍。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拍卖会将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拍卖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晓星主拍。他将以中国无形资产拍卖第一人的身份及执槌1000多场的丰富经验,在台上一展风采。


▲《春夏秋冬花卉四屏》吴昌硕

拍卖会前,10月16日至18日将在广州市珠江新城w酒店宴会厅举行“大师精品至正国际金秋拍卖会预展“。至正文博集团董事长吴福庆告诉记者,至正国际拍卖推出的艺术品嫁接金融的崭新模式,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几大重点城市巡回拍卖。



 
 
 
  • 天气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5日,大英尤克里里乐团中国巡演深圳站将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1
玩转混搭!英国国宝级乐团——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要来深圳了
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文学奖,每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甫一公布,通常都会引发媒体和读者的强烈关注,其作品也迅速遭到热捧,甚至被一抢而空,一时间“洛阳纸贵”。
2
诺奖效应带动图书热,新晋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都在加印
10月12日,第三届珞珈智库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深圳大学中国海外利益研究院学术主导丁学良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本定位:治理的前提》的主题演讲。
3
出席珞珈智库论坛,丁学良透视分析“一带一路”项目
9月16日晚,深圳市青越越剧团将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上演越剧经典大戏《狸猫换太子》。
4
演绎千载传奇 越剧《狸猫换太子》16日南山上演
10月11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了25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
5
25部网文佳作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协联合推介!阅文集团独占6部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潘咏在深圳可以享受到香港顶级医学专家的坐诊服务了。据悉,除了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外,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的业务范围还包括:利用5G通讯技术实现香港及境外专家与患者异地“面对面”会诊和远程手术、争取引进在香港及国外上市的药物和提供国际前沿药事服务等,打造国际标准的多中心药物临床试验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医疗健康服务,未来将打造医、养、产、学、研国际生命健康医学城。10月10日,为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意见,为港资澳资医疗机构发展提供便利,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香港名医诊疗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将按照世界顶级医疗机构香港养和医院模式,建设汇集50家以上香港各专业顶级医学专家领衔的医疗机构和名诊所的平台式医疗服务机构。
2
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在深揭牌!提供香港顶级医学专家坐诊服务
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为牵引,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文化教育中心”“服务交流中心”四大中心,构建“福田区中心区2.0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福田力量”。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启动仪式并见证有关签约活动。启动仪式后,陈如桂一行现场调研考察了园区情况。
3
深圳首个以“5G研发及应用”产业为主导的高端创新产业园来了!还有这些专业园区集中开园
据悉,此次改版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宣传工作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兴媒体发展新趋势,积极顺应市民群众新期待,创新理念思路,探索“互联网+反腐”新模式,对原有网站版式、栏目、内容进行全面优化升级,进一步丰富栏目内容,完善网站功能,优化版式布局,加强与“廉洁深圳”同名微信公众号的联动,旨在打造一个理念更新、功能更强、体验更好,集新闻宣传、教育文化、互动交流、网络监督、业务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的党风廉政建设综合性网络平台。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洁深圳”网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一如既往、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在强化思想引领、提高舆论引导、深化纪律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为全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氛围,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贡献力量。同时,新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深话改革”“防贪锦囊”等栏目和专题,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责主业,突出深圳纪检监察工作特色。
4
深圳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 “廉洁深圳”全新改版上线
2017年5月,罗湖区原环水局要求区原水政监察大队对某海鲜市场未办理排水许可证问题进行核查处理,贺传良在长达一年多时间未组织开展核查工作,直至有关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该海鲜市场存在违法排污问题后,才予以处理。2016年10月至2017年6月,宝安区原安监局法制科工作人员在审核政府扶持资金发放资格时,未认真对照《安全生产违法违规信息库》进行审核,刘惠岩也未严格把关,致使4家列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黑名单”、不符合申请资格条件的企业得以通过审批,获取政府补贴共计534.72万元。三、原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邻里中心主任彭冠南对固定资产管理不善致使丢失问题。
5
深圳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