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湛江喝早茶珠海吃午饭 湛江至珠海高铁10月11日开通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高铁湛江西站将于10月11日开通到中山、珠海方向的客列,新开的客列途经茂名、阳江、恩平、新会等站到达中山、珠海。今后粤西地区的市民去中山、珠海更加便捷,旅客在湛江、茂名火车站乘坐动车无需换乘。湛江喝早茶珠海吃午饭的愿望将变成现实。


据了解,从湛江西到中山只需3小时39分钟,二等座票价213元,从茂名到中山只需3小时,二等座票价166元;湛江西到珠海4小时7分钟,二等座票价243元,从茂名到珠海3.5小时,二等座票价196元。



 
 
 
  • 天气
”杨琳同样被焰火晚会的盛况所震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晚会结束后,深圳市民、少族民族同胞、国外友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们被焰火盛况惊艳:“太精彩了,烟花表演充分凸显出了中国气派、深圳特色。”本告诉记者,他在蛇口一家医院做牙医,来深圳短短五个月就已经爱上了这里,“太精彩了,烟花表演充分凸显出了中国气派、深圳特色。
1
10万观众欣赏深圳焰火晚会: “这是中国气派、深圳特色”
10月4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国庆文艺演出在海上田园举行。
2
海上田园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的国庆档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十月”,三部献礼片大爆发,掀起观影热潮。
3
三部献礼片组成“最强国庆档”
4
宝安区重点作者美术创作提升工程学员作品汇报展举行
10月1日至10月3日,各大媒体浓墨重彩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许多报纸打破常规,通过跨版、连版的形式报道国庆活动,不少版面设计精美、创意十足、气势恢弘。读者拿出当天六个版面进行拼接,便可获得一张含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标识的大幅海报。10月2日,深圳商报8个跨版的国庆报道气势恢弘。
5
有版有眼 | 国庆盛典,报纸创意版面大收藏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马小晗9月30日,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举行“政银合作签约仪式”。据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姚玉平介绍,首批100项政务服务已经率先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福田支行下属三家试点网点落地。接下来,福田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银行行业机构开展业务创造良好条件,提升金融总部集聚区功能,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全国一流的政务便民先行示范区。
2
便民利商!福田区首创“金融+政务”新模式
同时也提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高速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加上促进消费政策发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望缓解或企稳。
3
经济热点•读创观察〡央行货币政策基调不变表述微调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有关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江苏G25长深高速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继续做好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生产等各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切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环境。会议强调,要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大力推动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机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争当重要科技领域领跑者、新兴前沿交叉领域开拓者,努力打造全球创新版图中的重要一极。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4
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规划:打造全球创新版图重要一极
解决吸引人才的资金问题,一个重要途径是打造支持企业境内外上市的营商环境,这样才能增强对民营资本的吸引力。许建斌说,和深圳相比,香港在科研资金的投入方面比较弱,希望深圳的科研资金可以“过河”。“香港能够吸引国际尖端人才,很重要的一点是香港完备的国际学校,”许建斌认为,香港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教育体系,使得世界各地人才来港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孩子在香港从幼儿园、小学、中学接受教育后,回到本国去上大学可以直接接轨,“深圳要吸引国际尖端人才,这点非常重要”。
5
深圳政协“委员议事厅“聚焦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科研资金有望“过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