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便民利商!福田区首创“金融+政务”新模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马小晗

9月30日,福田区人民政府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招商银行举行“政银合作签约仪式”。10月1日起,福田区“金融+政务”一站式直通车入驻银行网点,市民可在12个银行网点办理100项政务服务事项。

据悉,福田区在线上和线下积极建设“政府G端+银行B端+客户C端”多维体系,为企业市民提供渠道多样、覆盖面广、业务丰富、简便易行的一站式智慧服务新模式。


构建“1+10+95+N"政务服务网点化系统

福田区围绕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着力打造国际化新型智慧政务标杆区,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在全国率先推出“政务服务银行网点委托办”服务,着力构建“1+10+95+N”的政务服务网点化系统,超过200个服务大厅遍布福田各个角落,平均0.3平方公里一个服务网点,实现政务事项“就近办、多点办和一次办”。


“金融+政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了银行网点密集的优势,极大提升政务便民的延展性。市民可在就近的银行网点办理100项政务服务事项,涵盖教育、民政、人力资源、住建、卫生健康等领域。

据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姚玉平介绍,首批100项政务服务已经率先在中国工商银行深圳福田支行下属三家试点网点落地。通过设置“便民服务专窗”“开办企业专区”,引进营业执照自助领证机等便民服务设备,为市民提供政务查询、预约、咨询、办理服务,帮企业主实现营业执照申请、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一站式”开办服务,助力福田区打造“高辐射、高密度”的便民生活服务圈。

银行网点设立“企业开办专区”

福田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以前“反复跑、办事难”的问题,现在都迎刃而解。福田区在银行网点试行设置“企业开办专区”,申请人无需向各部门逐次提供材料,即可在此集中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事项,实现一窗综合受理、同步办理,使得银行能够充分释放网点势能,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桥梁”,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福田区始终坚持深化“数字政府”建设,依托福田优质金融生态环境,充分发挥“政务+金融+互联网”优势,积极在数据共享开发、便民应用互嵌和5G人工智能等方面深入开展探索、合作,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接下来,福田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银行行业机构开展业务创造良好条件,提升金融总部集聚区功能,着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全国一流的政务便民先行示范区。


 
 
 
  • 天气
此外,短片交易市场也将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建立“一带一路”版权合作联盟,并举办“一带一路”影视项目推介会,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在短片联合展播、短片合拍、短片版权交易、新媒体视频内容版权销售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亮点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将亮相第十届CSFF短片节近年来,短片节组委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短片展映、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中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被列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第十届短片节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与伊朗、新西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机构合作,为国内观众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短片展映,通过短片欣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貌。
1
四大亮点提前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12月初亮相
《中国机长》首日票房2.13亿。”还有观众表示,《中国机长》是献给全体中国民航人的赞歌,“这不是一个人或是几个人的胜利,是民航等各个部门共同协作的结果。除了类型题材的突破外,影片中“有血、有肉、有灵魂”的攀登者故事也是讲述了真实历史背后的英雄荣光。
2
三部主旋律电影首日票房均破亿,国庆“三子”预测总票房70亿
此次拍卖会由景德镇陶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并提供部分拍品,景德镇华艺拍卖有限公司承办。一位业内人士透露,2009年9月16日,对景德镇日用陶瓷行业来说是一个刻录着重大意义的日子,由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现景德镇陶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生产的《国泰民安》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瓷,正式交付北京中南海,这是继该公司《古典园林》、《吉祥如意》两套产品2001年成功进驻中南海,《国宴牡丹》2002年成功入选人民大会堂国宴用瓷后,景德镇陶瓷又一次昂首迈进国家专用瓷行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杜翔翔9月28日下午,“国家记忆-中国景德镇国家用瓷专场拍卖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落槌,由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生产的《国泰民安》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天安门城楼观礼瓷(60头),以138万元人民币成交。
3
《国泰民安》天安门观礼瓷在沪拍出138万元 寓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由导演陈可辛执导,许月珍、张一白监制的电影《中国女排》近日也第一时间推出“女排世界杯特别版视频”庆祝女排姑娘夺冠。电影《中国女排》“女排世界杯特别版视频”也在比赛结束后的赛事直播中第一时间正式曝光,为女排夺冠喝彩,向中国女排致以中国电影人的敬意。中国女排成为首个女排世界杯“五冠王”,也拿下她们的第十个世界冠军。
4
为女排姑娘第十个世界冠军喝彩!电影《中国女排》发布特别视频
米兰时间9月22日,”光之声”Song of Song歌中歌2020春夏米兰时装周发布秀在意大利米兰的历史性建筑Societàdel Giardino举办。
5
坚守与融合,一个品牌用11年从中国走向世界的背后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同时也提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宏观杠杆率高速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加上促进消费政策发力,经济下行压力有望缓解或企稳。
2
经济热点•读创观察〡央行货币政策基调不变表述微调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有关工作要求,深刻吸取江苏G25长深高速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加强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继续做好交通、消防、食品、药品、生产等各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切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稳定的环境。会议强调,要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大力推动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机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争当重要科技领域领跑者、新兴前沿交叉领域开拓者,努力打造全球创新版图中的重要一极。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
3
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规划:打造全球创新版图重要一极
解决吸引人才的资金问题,一个重要途径是打造支持企业境内外上市的营商环境,这样才能增强对民营资本的吸引力。许建斌说,和深圳相比,香港在科研资金的投入方面比较弱,希望深圳的科研资金可以“过河”。“香港能够吸引国际尖端人才,很重要的一点是香港完备的国际学校,”许建斌认为,香港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教育体系,使得世界各地人才来港工作没有后顾之忧,孩子在香港从幼儿园、小学、中学接受教育后,回到本国去上大学可以直接接轨,“深圳要吸引国际尖端人才,这点非常重要”。
4
深圳政协“委员议事厅“聚焦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科研资金有望“过河”
本届海博会将聚焦海洋资源勘探开发、高端船舶及海工装备制造、海运物流及现代港口建设、海洋观测监测、海水淡化、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电子信息等前沿领域,重点展示国内外海洋领域的最新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同时,以产业链为主线,搭建海洋产业展区,集中体现主题,并串联起海洋高新技术与装备制造、现代港口建设、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海洋信息等产业的上中下游企业,重点展示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创新引领,聚焦前沿技术。
5
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10月将在深圳举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